天空因为它的广阔而幸福,大地因为它的五彩缤纷而幸福,大海因为它的生机勃勃而幸福……而我,因为那一次的成功而感到幸福!
金色的秋阳,照耀着400米的跑道,徐徐的秋风拂过一旁的树梢,一阵阵的加油声响彻大操场,而我,正在那一声声呼喊声中冲向终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在靠近终点的那一刹那摔倒在地上。唉!我失败了!我孤独的身影,渐渐淹没在嘲讽的声浪中。
带着冷冰冰的心,顶着漫天黑压压的乌云,我回到家中,把心中的不愉快和不满一股脑地倾诉给妈妈。她笑了笑,说:“儿子,你已经表现得不错了。跟我来,我给你看样东西。”说着,妈妈把我拉到窗边,指着不远处的一棵苍翠欲滴的大树说:“现在是万物凋零的季节,但是榕树十分坚强,依旧身披一件绿色长袍,自顾自地欣赏这绿色,这是它自己的幸福!”妈妈一边说一边用温暖的目光望着我,那目光十分柔和。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夹杂着一抹微笑。看着那一抹微笑,我的心平静下来,感觉心底的幸福感在慢慢地增加……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儿子,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妈妈的声音如同三月的暖阳,照在我的心灵上,那冰渐渐融化、蒸发了,将那温暖传送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幸福就是这样简单。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有妈妈的关爱,这就是幸福!我的心跳加快,自信重新回到了圆圆的脸上。妈妈笑了笑,放心了。
从那以后,当我考试失败时不再沮丧,遇到困难也不再退缩,因为我知道有妈妈的爱一路陪伴着我。有爱相伴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