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5
路上有你,我真的很幸福。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总有些人,有些事影响着我们的一生。在我们身后默默的奉献着。
我的母亲,她很平凡,却也很伟大。在我的记忆里,母亲有一双慈目,她很爱笑。有着充满爱意的唠叨,小时候,母亲总是牵着我的手,给我讲一些大道理,在那朦胧的岁月里,母亲总有那洁白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听着我讲一些幼稚的笑话,她总是笑着,在我气的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轻笑着摇摇头。
长大了,母亲松开了我的手,在目光触及的地方站着,静静的看着我。记得一次散步的时候,我和母亲齐肩走着,偶然低头发现鞋带松啦,于是蹲下去系,系好后,一抬头,母亲那微微弯着的腰,和那总爱抚摸我额头的手映入眼帘,原本黑亮的头发,在不知不觉中也变的枯黄了,以前的印象里,母亲不胖也不瘦但不知什么时候竟变的这般瘦弱了?看着那本该洁白的手,也变得淡黄了,我心里一阵泛酸,母亲老了,为了这个家,她辛苦地工作着,早出晚归的,但是回到家里还要受到我的抱怨,可是她却从来也不说,一个人默默的忍受着。
母亲似乎感觉到身边没有人了,转过身子来看见了我,笑了笑问道:“怎么了?”听着那沙哑的声音,我的眼睛慢慢的湿润了,喉咙里像卡着一颗刺,我连忙低下头,装作正常的样子揉了揉眼睛,说:“没事儿,只是鞋带松了而已。”随后站了起来,母亲站在前面,一如既往的笑着,我小跑过去,牵着母亲的手,说道:“走,咱们回家。”突然发现,我竟然比母亲还高了,以前竟然从没有发现。母亲的步伐也明显慢了,我不说话,只是默默的顺着母亲的步伐走着。
母亲,小时候,你带着我,牵着我,陪着我,随着我,让我一点点的感受到母爱,现在,女儿长大了,剩下的路,由我扶着你慢慢的走。母亲,有你,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