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话题无处不在。有时它似一阵风,“吹”得响铛铛,却不见成效;有时它像一座架起人们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有时它又似一棵参天大树,能净化整个世界的空气,使人们不受污染。
在茫茫人海中,我能感觉到空气的新鲜,那是环保主义者们送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有欢乐的家园,不受环境的污染,尽情地学习、愉快的玩耍、健康的成长。
东方才吐白,“唰、唰、唰......”我被窗外的扫地声给吵醒了。我起床走到窗前,桔黄色的身影撞进我的眼睛。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他(她)们的身影。他(她)们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地球变得干净是我们的职责,让世界变得闪亮是我们的梦想。”我不由得一愣,这么早,他(她)们真勤劳呀!叔叔阿姨要赶在人们上班之前,清扫街道。一粒粒汗珠滚落,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地上一层层落叶被他(她)们一笤帚一铁铲地清理了。他们真辛苦了!
随着科学的发展初中,塑料是污染之一,如果将它焚烧,溶化后在土壤表面会导致植物枯死,破坏植被生长环境。如果将它深埋200年才会降解,还会阻碍植物的根吸收土壤中的水份,这些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然而这还不够,我们这一代是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各种电子产品伴我们成长,我们生活起居方便了,同时电子垃圾的污染也接踵而至,这些污染远比我的理解范围内大得多。
工厂的排放量每天也在危害着人们的健康,比如说糖厂、纸厂每天排放的烟、污水危害健康,吸入后令人恶心。科技之路是一把双刃剑,但是我们可以用科技改变环境造成的污染。想必大家都读过一篇课文吧!文中提到机器人帮忙摘苹果,没电了就捡地上的苹果吃,将苹果转化为电能,这样的机器人不会排放任何对人体有害的气体。人类何不从这些方面做出大胆的创新呢?
也许我们的明天是一团糟,但是我们能在今天改善它,让它变得更加美好。“人不能改变环境,只能适应环境”。我相信这句话是错的,只要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的未来一定是最辉煌、最美丽的。不要让我们的地球灭绝,地球是我的也是大家的,所以每一个人都有保护地球的职责。
古今中外,有很多人创作了一首首保护地球的诗篇,也写出了关于环保的文章,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又唤醒了多少人参与环保呢?我平日里似乎能感受到我内心的担忧,于是我觉得我回收可再生资源不再是一件丢人的事,我尽我所能还我们赖以生存的“摇篮”一个洁净的天空。我似乎觉得,上帝赐给我知人心的能力,莫不是想要我去教化人心,让人懂得环保不是小事,不是游戏,更不是玩笑,我在一天一天的长大,时间也在一天天的流逝,环保迫在眉睫,众人必须团结起来,才能克服眼前的环保危机。以我们现在的能力,只不是全民族的一小部分,要想让众人团结起来就必须有一个人要带头进行环保,一带二,二带四,四带八,这样下去,我们的地球总有一天会兴旺起来的!因为这是身为地球的一份子应尽的义务,你有权选择生存或死亡,你并不孤独,也有像你一样在大街上回收垃圾的人,他(她)是你的同伴、你的知己。
相信我,与我在夕阳西下的同时一齐享受这短暂而漫长的旅途吧!让我们为了地球的辉煌明天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