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你我做起5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一句家喻户晓的口号。然而,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环保呢?
环保,是将垃圾丢进垃圾箱的一瞬间;环保,是随手关上水龙头的一瞬间;环保,是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的一瞬间。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母亲。而我们总是在摧残着母亲的身体。
母亲流泪了,海平面的上升时最好的证据。母亲被一层叫做而二氧化碳的问世气体包裹着。“低碳”一直是最近几年的流行语,但人们总只是注重这个词,而不重视这个词的意义。人人都打着“低碳”的口号,却做着与之背道而驰的事情。
母亲早已伤痕累累,但我们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节制。据调查,地球的天然气只剩不到60年的用量,而石油,也只剩下30年。节约资源,又是一句口号,但我们总在不经意间浪费着能源。夏天空调开得很低,人却裹着厚厚的棉被;一张纸只写了一点,却被丢进了垃圾桶。又有谁知道,少用一度电,就烧排放一点二氧化碳,少用5000张纸,就少砍了一棵树。到处都是资源的浪费,人们却总喜欢把节约资源挂在嘴边。水是生命之源。但如今,它却成了生命的终结。据悉,我国有10亿人喝不到清洁的水,2亿人因水质而得病,每年又有1000人因饮用水不清洁而死亡,这些数字多么让人震惊!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分不负责的企业,为了谋取一点小小的利益,占一点小小的便宜,而把河流当做污水处理厂,随意排放工业废水、废渣,导致河水的严重污染。
从宇宙中拍摄卫星地图,你会发现,亚洲东部的一块土地是黄色的,而其它地方却是绿色的。没错,这就是我们的祖国。树,是我们生命的保障。它们通过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变成生命必须的氧气。但我们却从不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护树木。肆意砍伐树木,造成土地的荒漠化,最终却只是为了制作一次性筷子,牙签这些造成环境污染的东西。而向我们进口这些的,竟然是将这技术传入中国的日本,这是多么大的讽刺啊!
环保,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我们共同的行动。我们不但要做思想的巨人,也要做行动的巨人。让我们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双手,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