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蓝天白云变成了现在的雾霾灰蒙,曾经的郁郁葱葱变成了现在的黄沙飞扬,曾经的山川湖泊变成了干涸的土地,当一切美好的事情都变成了曾经,慢慢地离我们远去,任凭我们如何留恋都已无法挽回,人们终于尝到了没有好好保护环境所带来的恶果。
我从各种渠道了解到我们的地球已经被破坏的伤痕累累,满目苍夷。曾经听奶奶说过以前他们去菜场买菜都是自己提着一个竹篮,把买来的菜装进竹篮拎回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塑料袋之后,大家再也不用提着篮子上菜场了,她们在感受塑料袋带来方便的同时却没有想到几年之后这些塑料垃圾堆积成山无法分解,已经给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威胁。万幸的是我们终于意识到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找到和自然环境的平衡点,不以牺牲美好家园为代价。
其实要做到环保说难也不难,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给地球一个喘息的时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地球疗伤,慢慢地它又会是一个充满生机、绿意盎然的美好家园。
爸爸妈妈从小就告诉我要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如何去保护环境。比如:在我们家,在洗澡的时候我们会用一个大盆接洗澡水,等洗完澡,脸盆的水也差不多接满了,我们会用这个水拖地和冲马桶。妈妈还会准备一个布袋子,不管是是去菜场买菜还是去逛超市,我们都会用这个布袋子装回我们买的东西。对于家庭平时购买东西所拆下的外包装,我们都收集起来一起送到废品站,爸爸为了能让我养成这个习惯,把卖废品的钱全部给我当做环保基金使用,在每年的植树节、环保日等重要节日,我们会拿着环保基金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我希望能用我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就好像爸爸妈妈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影响我一样,从不用一次性筷子、不用塑料袋、不喝矿泉水、不乱扔垃圾等小事做起,虽然只是一些小事情,但是我相信水滴石穿,只要我们对环保的事业持之以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碧海蓝天、鸟语花香、参天大树会回到我们的身边。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为自然、人类和社会的可持续与和谐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