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你我做起8
你是否看过大卖场内的顾客提着自备的环保袋,不再使用店内提供的塑胶袋?你知道我们地球的臭氧层破了一个洞吗?所以,你知道少用塑胶袋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对地球有什么好处吧?
任何时刻购物,请尽量不要买塑胶袋,要使用自己的环保袋喔!为什么呢?因为使用自备环保袋或用过的袋子,不但可以减少塑胶袋的用量,使环境不被这种千年不腐的物品污染,而且,别忘了,这种物质不管制造过程或用后焚烧时产生的有毒物质,不但会污染我们的家园,还会危害人体健康呢!因此,我们应该大力提倡 使用自备环保袋。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请做好资源回收和垃圾的分类。为何要做如此麻烦的事呢?实际上,如果不做好回收的话,我们的物资、地球的矿物、能源,都会以惊人的速度逐渐减少,垃圾却会如山般堆高。但是,只要我们细心一点,把垃圾依种类放置,便可以使原来废弃的物品,变成有用又环保的再生制品,例如:废纸经捣碎 后风干变成再生纸,玻璃经熔化后变成其它玻璃制品……。
除了前面两种方法外,我们还可以做个无污染的游客呢!要怎么做呢?很简单,我们只要不在林道上抽烟、不乱丢弃垃圾、不把音乐开得震天响,如果要举炊,使用低污染的即着碳,就能做个无污染的“环境保护者”。
来吧!让我们为地球贡献一份心力。就从今天,从你我做起吧,当下次外出购物时,不要忘了带环保袋;要丢垃圾时,别忘了做垃圾分类;还有,出游时,别忘了做个无污染的“环保”游客!来吧,就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