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你我做起10
我们通过电视新闻,经常会听到、看到关于沙尘暴、水污染等事情,给人类的生活造成威胁。这些都是由于人类乱砍滥伐、破坏环境而造成的。对于我们来说,保护环境要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在我们家,每个人都是环保卫士。我们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乱扔垃圾、节约用电、不过多燃放烟花爆竹……
我们活动小组经常会在周末打扫小区地面卫生、捡白色垃圾,这样不但美化了小区环境,而且减少了白色污染。大家都夸我们是“环保小卫士”。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做下去。
其实,保护环境并不是难事,我们只要从小事做起,就会为环保做出贡献。
爸爸平常上下班,只有在刮风、下雨的天气才会开车,通常都是骑自行车或步行。爸爸笑着说:“这样既环保,又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妈妈就更是一个环保高手了。她平常会把洗菜淘米的水收集起来,用来洗抹布、浇花、冲马桶。她还把家里的废旧电池收集起来,统一送到回收电池的地方。
关于这样的事情我身边还有很多。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我们要爱护地球,从小事做起,人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