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这两个字是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字眼了。现在,有许多人在从事环保事业。环保就是指保护环境。环保虽然听起来很难做到,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行了。比如捡起地上的垃圾、不乱扔垃圾等。环保最重要的态度。
有一次,周五放学回家时,由于天气炎热,我觉得有些口渴。就在这时,我看到了路边有一家超市,于是我进去买了一瓶水。当水顺着喉咙流入身体的那一刻,整个人都觉得凉快了起来。我喝完水后,直接把空瓶子随手扔了出去。
此时,我看到旁边走过了一个可爱的小弟弟和他的爸爸妈妈。那个小弟弟看见一张塑料包装纸在街头乱飞,他就追着那一张迎风飘扬的食品包装纸跑,他的爸妈也跟在后面。突然,小弟弟摔倒了,但他从地上爬了起来,继续去追那张包装纸。我搞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追,难道是为了好玩吗?我跑过去抓住那张包装纸,把它交给了那位小弟弟。小弟弟对我说了声谢谢以后,又转身跑向了垃圾箱,把那张包装纸扔了进去。我好奇地问他:“小弟弟,你为什么要追那张包装纸呢?”小弟弟回答说:“因为那是垃圾,垃圾应该要扔进垃圾箱。”说完后,小弟弟向爸爸妈妈跑去。
我想起刚才自己随手扔饮料瓶的行为,感到十分羞愧。连一个小弟弟都知道垃圾应该扔进垃圾箱,而我却乱扔垃圾。我转身跑去把我刚才扔的空瓶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
环保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可以。只要我们人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切身力行践行环保,我们的环境就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