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初中生活4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喜欢画画、唱歌、写毛笔字……但是,我最喜欢的要属滑滑板了。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散步,我看见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在滑滑板。他们自由自在地滑行,有的滑着滑板互相追逐,有的拿着柳枝一边滑一边打闹嬉戏。我看着他们运用自如、随心所欲地滑行,心里羡慕极了!于是,我让爸爸也给我买了一个滑板。
刚开始学习滑板,我扶着墙练习,但正是有墙给了我依靠,我怎么也练不会。爸爸说:“我先扶着你围着小广场滑,滑滑板的要领是右腿前后晃动向前滑动,左腿把握平衡掌握方向,你要学会自己把握力量,不能总是紧抓着我不放,我可是会趁你不注意松手的哟!”
于是,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慢慢地有了一些感觉。但过了一会儿,我有些得意,没把握好平衡,爸爸又松手了,我重重地摔到地上,好疼啊!我咬咬牙装作没事儿似的站了起来。这种情况出现了好多次,但我每次都是坚强地站了起来。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
那时,我有点得意起来,爸爸说:“不要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你还要学会自己上板啊。”我试了好几次都摔到地上,真疼!爸爸又说:“要有动力才能上稳,还要有时间去晃动滑板。这样,左脚踩到滑板上使滑板平衡,右脚蹬地三下,利用滑行的惯性然后再上板。”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果然不摔了。又练习了一会儿,上板也没问题了,我终于学会了,心里真是开心极了!
滑着滑板,我就像哪吒踩着风火轮在空中飞似的,感觉棒极了!我再也不用羡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了!我也和他们一样了!
从这以后,我只要一有空就出去滑滑板。它给我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不少快乐,又让我明白:只要坚强、不怕困难、勤学苦练,我们就能学到很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