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初中生活3
每个人的初中生活就像一本书,这本书虽然对于我们的人生是微薄的,但它却是我们人生中最精彩,最绚丽的时间。成长中遇到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便是这本书永恒不变的话题。现在翻看起这只属于我的记忆,感受它带给我的熟悉,亲情,友情,快乐。
青涩的初一
刚刚进入初中,感觉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对于新奇的一切,学习可是最重要的。但对于熟悉的英语科,却高挂起了“红灯笼”,这对我来说是伤心的,扪心自问:难道我们男孩子真不如女孩子的英语学得好吗?难道凭我的实力不能学好英语吗?那几日,从我闷闷不乐的表情中,父亲觉察到了我的不对。他没有多问,他平时就是一个多话的人,他只给我几句鼓励,也正因为他,我喀什象从前一样的生活,不再沉浸与沮丧之中,而是勇敢直面挫折,正如“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草枯了,有再发的时候啊”。
趣味的初二
初一已过去,新奇的事物我们都尝过了,也没什么好玩的了。初二的到来,无疑彻底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比起以前,我们现在要拘束得多了。以前的我们,常常不经意地开些无聊的玩笑。现在的我们觉得那是低级枯燥乏味的,就象白开水一样。上次回家,看了《大灌篮》之后,我便对篮球开始感兴趣了。常常整天窝在家里看NBA,经常奋战到半夜,甚至连我自己都觉得这种精神的可敬可佩。
有时候想想呀,做男生就是好呀,在篮球场上可以尽显英雄本色。看传球,运球,奔跑,跳跃,投篮,一连串的动作是多么的潇洒,简直是要多帅就有多帅,准回羡煞你的眼睛。赢球了,举臂拥抱,喊个天昏地暗的;输了,也可以“英雄般”悲壮地离去。
紧张的初三
初三了,这是阳光与风雪之后的乐章。
仿佛在不经意之间,我们就进入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过去的依恋。我也毫不例外,于是,以往寻常的一件一件小事,在我,在初三学生眼中都成了亮丽的风景。
进入初三,让我知道了初三的紧张生活。可以概括成教室、宿舍、厕所三点一线,成了我们生活的主阵地。在这个阵地上,我们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忙碌着。瞧,我原先为了那很帅气的小挎包,很明显地承受不住了我的“宝贝们”的折腾了,现在都用上那种旅游用的背包了。一堆的测试卷,题解,参考书之类,取代了玩具赛车,篮球,我房间唯一独特的风景便是那墙上孤独的几张卡通图片。没办法呀,毕竟中考是大事,小看不得呀,话说考场如战场,我算真正体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