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初中生活7
你热爱生活吗?你关心生活吗?生活是个大课堂,只要你把目光投向生活,你一定会有许多新奇的发现,真切的体验和深刻的感悟。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因为关心,它变得醇香。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为理解,它变得悦耳。
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素雅,因为互助,它变得瑰丽。
其实,生活只是一张白纸,等着我们去描绘。当我们在上面涂抹时,不经意间就会创造出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先拿起一支名为“关心”的红蜡笔,在白纸上轻涂一抹鲜红。
然后取一支叫做“理解”的蓝水笔,在白纸上挥洒一片天蓝。
最后我们再选一支称为“互助”的绿彩笔,在白纸上增添一丝翠绿吧。
关心是一股春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房:关心是一支火炬,照亮了每个人的行程:关心是一个港湾,安抚着每一个远航归来的人。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得到别人的关心。在我看来,只要是有爱心的人,都会乐于关心别人的,他们知道,关心别人是一种神圣的行为,也是一种高尚的奉献。你给了生活多少耕耘,生活就会赏赐你多少果实。只有乐于关心别人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关心。
我们知道,世界上没有一件东西是绝对的。物理老师说,静止与运动是相对的:政治老师说,权利和义务是相互制约的。同样,关心与被关心也是一样的道理
我认为,关心别人并不是一件难事,那么,我们又何必“吝啬”呢?正如“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用心去关爱身边的人,我们一定会收获更多的关心!
理解是人类社会建立的根基,无论亲情、友情或爱情都少不了理解的“催化”,少了理解,人类就少了阳光。理解像火车隧道,开掘的时候,双向并进,掘成时自然双向畅通,理解别人和被别人理解都是快乐的。
理解,其实,不需要语言。
试一下去理解身边的人吧,有理解的地方就有希望,有理解的地方就有阳光灿烂的明天!“理解万岁”我想我们会理解的。
互助,能使生活更加美好,试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如果每个人都能互相帮助,互相关爱,互相理解,那我们难道不能营造出一个美丽又快乐的“天堂”?相反,如果一群不懂得互相关心,互相关爱,互相照顾,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的人混到一块,那这个世界就会成为痛苦而又悲伤的“地狱”,试想,没有互相帮助,能有满足的快乐吗?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生活,正因为有了我们的加入,才变得更加五彩斑斓。
同学们,老师们。拿你们手中的彩笔,一起携手为校园作一幅题为“和谐”的画吧。让我们把文明之花开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