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上有你作文
天灰蒙蒙的,一连数日细雨霏霏,淅沥萧萧,凄风苦雨中,枯枝丫丫,连翩瑟瑟,高高低低的屋顶,都秃着头,耸着肩,颤栗在秋风之中,寒是砭人肌骨的寒,冷是彻骨沁心的冷。
细雨还在天空继续慢慢地飘散,这般萧瑟的秋夜,多日重感冒一直未能痊愈的我从医院返家,拎着为妈妈送饭的保温饭盒,独自徒步回家,没有撑伞,任蒙蒙烟雨冰冷地飘在脸上,身上。惦着医院里病榻上病重的妈妈,悲伤的我脸上流淌着不知是眼泪还是雨水,胃一阵阵锥心的疼痛。
好不容易回到家,打开电脑,进入“月影琴韵居”,点开我昨天发博客的博文《我不可以哭》,映入眼帘的竟然满是新浪朋友们对梦儿真挚地牵念、关爱、鼓励和为妈妈送上的祝福……
正如三毛所说,父母就是你守望的天使。自我出世以来,即一直生活在妈妈温暖的羽翼下,是妈妈的怜爱和庇护陪伴我游走在这世上,随着这些年来妈妈双鬓染上白霜,每每看见妈妈日渐衰老的面容,我的心就会一阵阵地抽痛,我不能想象没有妈妈陪伴的日子我该怎么去面对生活,我不能去想不愿意去想……因为,那会让我好恐惧!
可是,前不久,妈妈因身体不适,经医生检查已不幸身罹重病,这于我最不愿意面对,有生以来最残酷的打击让我悲痛欲绝!可是,看着比我更为痛苦,一夜之间衰老了许多,几度躲在厨房里、阳台上、病房外暗自垂泪的爸爸,看着手捧着初次在市级医院检查病情乐观的活检报告单,喜悦激动得一边喃喃自语:“太好了!太好了!……”,一边一个劲儿亲吻着那张病情活检报告单(后经到川医复查,证实那活检报告单有误)的爸爸,我被爸爸内心深切的痛楚和对妈妈深挚的爱而心好痛好痛!
这些日子以来,为了瞒着妈妈(妈妈至今不知道自己患的什么病),宽慰爸爸,我白天必须冷敷夜里痛哭而红肿的眼睛,压抑着内心深深的痛苦,往肚里吞咽着眼泪,在妈妈爸爸面前若无其事,强颜欢笑,向他们展露女儿最灿烂的笑靥。有时眼泪在肚里实在承载不下,只得赶快到屋外倾泄一下,然后抹干眼泪再回病房笑对妈妈爸爸,那种眼泪必须往肚里流强抑的伤痛,常让我有几近崩溃的感觉……
今仔细阅读朋友们给我博文《我不可以哭》的留评,朋友们轻轻地问候、浓浓地祝福弥漫在字里行间,一份份直抵心灵温暖而珍贵的情缘,让善感的梦儿心潮起伏,眼眶湿了又湿。屏幕上朋友们于我这世上最美丽的文字,在我眼里此刻已幻化为一颗颗滚烫的心。抑着内心的感动、感激,将双手放在键盘上让指尖下流淌梦儿对朋友们深深地感动和谢意。
朋友,是您们让我再一次领略了这称谓的深刻内涵。诚挚的朋友,不是亲情,胜似亲情,是一份无私的牵挂、一份执着的关爱、一份绵绵的深情、一份浓浓的情意。这一份切切的情意,能将情感得到升华,这情意会在彼此心间留下一份经久不息的温馨,这份彼此间的关注会渗入心灵深处,是人们心里最圣洁、最美丽、最奢侈的情感——真情。
记得曾经在一杂志上读过这样一则故事:
一位牧师拿着教会急着要用在事工上的钱,在街上遇上了匪徒,全部的钱都给抢去了。回到教会里,每个人都急着追问他事情发生的经过,他却说要找个地方静下来祷告。十五分钟之后,牧师从祷告室出来,其他人问:“你祷告求神给你寻回那笔钱吗?”另一个人说:“不是的,牧师一定是求神再赐另一笔钱给我们用。”
牧师徐徐说:“我刚才是感谢神三件事。第一,感谢他,因为我只是被抢了钱,身体并没有受到伤害。第二,我感谢神,因为这只是我三十年来第一次遇上强盗,过去的三十年,我都蒙神庇护未遇上过。第三,最感恩的,是我被人抢去东西,而不是我去抢他人的东西。感谢神给我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家庭教育,令我不至于沦为强盗。
是的,虽然妈妈现不幸身罹重病,令人伤痛。可是,我却同时又是幸运的,因为在我的身后有这么多善良真诚的朋友们在陪伴着我,支持着我。
此时此刻,我还想起一首手语歌《感恩的心》。很美的音乐,很美的歌词,却只能用无声的语言来表达它深刻的内涵。
关于这首歌的由来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想想这个小女孩,虽然上苍是那样不公,没有给她一个健全的身体,还让她小小年纪遭受失去妈妈如此残酷的打击。但是,上苍给了她一颗多么美丽善良的心。她用她的心来生活着,她会珍惜自己的生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坎坷辛苦,无论多大的风雨,她都可以勇敢地去面对,永不放弃。并用她的心来爱这个世界,爱每一个人,她的人生被她演绎地如此生动和美丽。
是的,生命是如此地脆弱,可是又如此珍贵,我们要感激父母给我们的这一次生命,让我们能来到这个世界活过一次;我们要感谢坎坷,让我们在一次次打击中变得坚强,并用爱来回报这个世界。
有位哲人说:“好朋友是山,一派尊严;好朋友是水,一脉智慧;好朋友是泥土,厚爱绵绵。”。当我们寻找尊严、智慧和爱的时候,倘若遇到可以背靠背、可以肩并肩、可以共荣辱、同患难的好朋友是一件多么美好的,阳光的事情。
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地他们吵架了,一个还给了另外一个一记耳光。被打的觉得受辱了,一言不发,在沙子上写到:“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他们继续往前走。直到走到了沃野,他们就决定停下。被打巴掌的那位过河时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被救起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一旁好奇的朋友问说:“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另一个笑呵呵的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的深处,那里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
俗话说,朋友贵在雪里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在我最痛苦忧伤的时候,正是新浪陌生而又熟悉的朋友们伸出友情的双臂温暖着我,默默地关爱、慰藉着我,陪伴着我,支持着我,让我感动满怀,让我真切地体会到有爱的地方就是天堂。
橙子的颜色,金黄通透,那是友情的颜色,纯净鲜活。网络世界的朋友们给予梦儿一份份如同橙子般金色的友情必将会是梦儿生命中永远的温暖,我将把这一切视为上苍最可贵的馈赠、最宝贵的财富。
千里之隔,隔却不断真心祈祷,真情左右陪伴。
感恩在汉语字典里的解释为:“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人是感恩的众生,友情给予了人们美好的精神世界,让生命每一刻都充满了阳光。拥有朋友的人生不再孤单,拥有友情的生命不在孤独,拥有情谊的生活不在寂寞。珍视友情,呵护友情,赞美友情,感恩友情。
在这里,我要感谢关爱我及为我妈妈送上祝福的朋友们,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网络让您我相遇,感谢您们给我友谊,让我在生命的旅程中不再孤独,让我在这痛苦的日子里感受到了山川也载不动的爱,感谢一路上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