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5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没有人能够陪你走完全部的旅程,只有你自己,不管风雨兼程还是阳光明媚,都是一个人走下去,说白了,人生就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题记
今年是20xx年,大三第二学期,我报名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塔城市实习,记得刚来到这儿的时候,天上下着小雪,来到异乡,总有一股莫名的悲伤洋溢在心头,总是格外的想念家中的亲人。现在,快要回去了,却又想在这而留下点什么,于是在最后一个月里,起床也格外的早,就想好好再干一个月,让自己的实习生活善始善终。
在实习的这段日子里,一路走来,我思量尤多。最后,我想明白了,人生就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时光匆匆而过,年少轻狂的我们早已不见了昨日的踪影,剩下的只有踽踽独行的自己,在时光这条长河里,我们碰到了许许多多的人,聚了又散,散了又聚,没有一个人与我们相伴到老。在我们长大时,我们的父母已两鬓斑白,我们早已飞离了曾经那个令我们魂牵梦萦的家,父母陪伴我们的日子只有我们人生的三分之一。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他,在下一个路口,我们分道扬镳,各奔天涯。紧接着,我们又遇到了一群人,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些人有与我们渐行渐远了。看吧!没有人能够陪伴我们一生,走过的只是自己一人的足迹,留下的只是自己一个人的梦想。
人生就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请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