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3
一个人的旅行,是我最喜欢的出游方式。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寻找内心最真实的自己,体验别人的生活,寻找另外一个地方的迷人之处,给自己足够的空间去思考和探知陌生的地域。
不知何时起,一个的旅行成为生活里我的另外一个乐趣。一个的空间足够多,能够随心;可以去新发现的清吧里坐上一晚上也不觉得无聊;可以漫无目的的踏足每一条街,没有急促的脚步,没有不和的意见;能够最大程度的去面对自己的任何决定。
一个人的旅行,我错过的高铁,也晚点过,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驻足停留,站在街头看着人来人往的那一刻,寻找着生活的意义,找不到了便学会逃离。曾整夜整夜的失眠不安,也曾天亮便出行去寻找 我心中所谓的意义,去寻找我想要停靠的地方。
一个人旅行久了,总会对某个地方有着强烈的归宿感,就像香港是我所有退路的归宿,遇到开心不开心的,一张车票就能逃到香港去旅行散心,大概是我此生最大的庆幸。曾经无数次想要逃离家里,现在终于如愿以偿,那些曾经在青春里的落荒而逃,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归属。
后来我终于明白,我想要的是安全感。虽然每个城市里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我寻找到最后才明白,我想的是安全感里的独立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