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2
我有一个冗长的故事最后只说给自己听。——题记
我深知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断地记录回首驻足去成长,然后时光扔下了我轰轰烈烈地向前奔去。
一个人无所畏惧的勇敢,一个人无与伦比的姿态。总是该独自面对前方路,开始时所有的不知所措,最后终于能够说我可以。或许人与人之间的接壤能述说的只是一两桩人情世故而已。
我听过很多人的赞美,也听过很多人的呵斥。我看见很多人向我走来,也看见很多人弃我而去。眼睁睁看着亲密的人走远,亲耳听到自己在别人口中是个怎样的烂人。我收获过许多失去过许多放弃过许多也错过过许多。从前我亲手种下的执念我自己收回,有过梦魇有过心愿有过突兀的孤独,终归发现,每个人活得最漂亮的时候都是一个人。
我站在岁月的洪流中,看时光渐渐模糊我的梦想。一次次的失望之后终于明白,有梦就去追,单枪匹马又如何?一切美好与温暖沉默如影,静立我的身后,不会迎头遇见,只要我不断走向远方,它便一路相随。所以我什么都不要去想,大步向前走不回头。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所有我想要的我需要的都会与我不期而遇。
时光是一个巨大的黑洞,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秘密和疼痛都悉数丢进这个洞里,这些人可以选择停驻,也可以选择离开,最终所有原本以为不能愈合的伤口都在洪荒里被冲刷揉搓,直到看不见一丝一毫的痕迹。深知最所有的鲜血跟眼泪都会被覆盖,我留给所有人的不过是最光鲜亮丽的一面。在这场青春的旅途里我渐行渐远,终于成长到能够理性面对所有伤害。
曾经我高傲的不知天高地厚,现在回想起来,我除了年轻其实什么也没有。当我拥有了较为成熟的心智之后,我便原谅了当时狂妄自大的自己。其实青春年少,已经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至少我还年轻我还有梦,我还在试着变好。
我所理解的成熟,是我出远门总会自己带伞,很少再把自己淋湿。是我能控制自己的眼泪,很少再把自己感动哭。是我学会善待自己,照顾好自己。我逐渐成为独立的个体,而不是将生活侥幸地寄托于外在的一切。没有人一定会在雨夜接我,没有人一定会读懂我的心。总是要学会一个人长大,一个人成长成自己当初最爱的模样。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旅行,经历的并不会毫无意义,唯有好时光最不可辜负,一无所有唯有一腔孤勇,碧海蓝天只等风的到来。
在这场关于青春的旅行里,我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可是我从不曾害怕,从不曾迷茫。因为我坚信,走过所有荆棘,我将以最美的姿态去迎接远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