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10
在兰州这座狭长的城市空间里生活久了,在不知不觉中早已厌倦。离开拥挤的街道;离开噪杂的人群;离开欲望的都市,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一段旅途,开始一个人的旅行,让我的内心去安放故乡山川的广阔天地,让我的眼睛去拥有美丽世界的青山绿水。
不论别人如何阻拦,我不会回头,因为我的心自在远方,来不及犹豫。迷茫和坚定交织的旅程也许会比我预料的艰难,可是这无法动摇我出发的决心。一路上,体会着我那起起落落的心和不得已的坚强。不管路途有多么遥远,哪里是终点,我交替不停的双脚让我在路上寻找最美的风景。
一个人的旅行是会感到孤单的。在旅途中,没有身边的人为我拍照留念,没有身边的人和我一起分享美景。当我看到情侣间的低声呢喃;家人间的温暖关爱;同龄人结伴而行的欢声笑语时,我会感到无比的孤单。因为没有亲人陪伴我;没有朋友陪伴我;没有恋人陪伴我,只有自己陪伴着自己,只有自己聆听着自己的声音。
一个人的旅行并不孤独。我每天已经习惯身边有很多人陪伴着我,可是总有一天他们都会渐渐的离我而去,在那时,我感到人生本就是在孤独的行走,我生来孤独。一个人的旅行的出发是接受了我内心的召唤,灵魂的导引及坚定的信念上路的,一路上迷人的风景使我忘记一切烦恼和忧愁,蓝天、白云、青山和绿水都变成了我的好朋友,和我没完没了的谈笑风生。
一个人的旅行是自我的。有人说,人生有两件最快意的事,一件是奋不顾身的爱情,另一件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旅行所有的行程安排都是自己一个人制定的,不用理会别人的意见,也不会和别人分歧。
一个人的旅行是自由的。我在旅行的时候,仿佛有一双翅膀,想去哪里就能飞到哪里,远离世俗的羁绊,远离现实的牢笼,在一望无际的天空自由地翱翔。
一个人的旅行是一个梦。从旅行一开始就进入了一个梦,梦里的我带着忧郁的眼神望着车船外的风景;梦里的我跋山涉水时勇往直前;梦里的我看到美景时多么的快乐。我真不想在这个梦里醒来,真不想让这个梦破碎。
一个人的旅行它只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一次短暂停留,漫长的人生之旅好像是一次单程旅行,从出生的起点出发,直到死亡的终点到达,我们永远买不到往返的车票。
总之,一个人的旅行时,我能更好地审视自己在现实中所处的位置,明确追寻的目标和方向;一个人的旅行时,我会想起每次开启家门时,这世界变得多么温暖;一个人的旅行时,我的内心不再浮躁,只有宁静和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