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我的人生旅行已经走过了五千多天。在这条道路上,我从来都只是一个人地旅行着。多少人与我擦肩而过后,就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一个人的旅行中,总有欣赏不完的风景:在西湖,我体验到令人陶醉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观;在壶口瀑布,我看见了气势磅礴的黄河,也被那壮丽的景象震撼住了;在周庄,我领悟了“人间有味是清欢”的真谛,净化了一次心灵;在高速公路上,我见到恪尽职守的最美司机吴斌,并被感动得情不自禁落下了泪水;而最美妈妈吴菊萍,更是让我看见了人间的真善美……
在路上,不仅有迷人的风景,更有历练的坎坷。
一个人地旅行着,路上一次次的困难都想把我击倒,可是我不会屈服,而是去奋力拼搏。能不能成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不努力就一定没有机会。即使最后还是失败了,被他人嘲讽,讥笑,但只要整个过程问心无愧,付出了全部的努力,也就够了。世俗的目光不算什么,一个人的旅行,让我学会更勇敢,更坚强地笑对人生。
一个人走在路上,这段路的长短是不可预期的。一个人的旅行中,我从不停滞不前,孤独地走着,没有人陪伴也没关系。只有一个人旅行才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不会被其他声音所蒙蔽。它会告诉你,世界比想象中宽阔,别做井底之蛙。
一个人的旅行,行囊会收藏不同的心情,需要随时清理。有一些要弃之风中,否则负累太重,你会迈不开步,如一些迷惘,一些哭泣。有一些,要珍藏,要久留,如亲情,如友情,它会带给你动力,好帮你走下一段长长的路。
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旅行,有时候追逐风景,有时候漫无目的地流浪,有时候只是别人旅行中的过客,有时候将他人当作过客,没有人陪伴我们自始至终走完一生,但我们始终一个人在这条旅行的路上行进着。而我们应当清晰地明白,我们所处的位置,以及旅行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