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5
美丽的夜空里,星星在比谁最耀眼、最漂亮;月亮在把自己打扮成高贵的夫人,温柔的俯看夜阑人静的大地。走在乡间羊肠小径上,看着闪烁耀眼的银河,就让我想到“牛郎织女”凄美的爱情故事。我走着走着,又看到了草地上的萤火虫正提着小灯笼散步;田野的青蛙也热热闹闹的唱着如天籁般的摇滚音乐,啊!这就是大自然最美的天籁之音吧!炙热的白天,紧张的情绪,一下子就放松了。
天色愈来愈暗,此起彼落的虫鸣,唱得更起劲,更卖力了。我慢慢走回屋内,和家人共享晚餐;虽只是粗茶淡饭,比不上那些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但“身安茅屋稳,心定菜根香。”我吃得心满意足、乐不可支。
吃完饭后,我走进后院,闻到昙花淡淡的香味,昙花那优雅的倩影在柔柔月光下,更显千娇百媚、款款动人。俗话说“昙花一现”,而光阴似箭,虽然我们的寿命有百年之长,但是也要好好把握时光,人生才不会留下遗憾。
在这仲夏夜里,我若有所悟,但愿一夜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