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2
很幸运,每年的仲夏夜我都有特权可以许下一个愿望。一年又一年,我21岁了。偶尔羡慕情侣,偶尔庆幸自由,也只想努力在这个还有梦想的年纪,走得再远再坚定一点。
我们总是用缓慢的成长来感受什么叫时间流逝,但同时又将时间流逝总结为一切成长的因由。我觉得,时间应该是带来的勇气带走的稚气;时间应该是坚持的信念放下的执念;时间应该是长大的梦想衰老的幻想。但无论时间是什么,当我们回望时,总会记起仲夏夜里曾真诚许给自己的梦想。
十年前,我还是小学生。当时根本无法考虑出一个具体又清晰的未来,就像一颗被嵌在路面的贝壳,不会在意什么叫风的走向。我似乎能看见十年前的自己,从薯片一类的零食里抬起稚嫩的脸,面对蛋糕蜡烛还花上点时间才想出吖,十年后,你是不是可以自己做主买衣服了啊?那时候从来没想到未来的生活里该担心的除了零食和漂亮的衣服以外,还有茫茫前路以及路上的自己要如何面对迷失。
七年前,20xx年汶川地震。我写给灾区小朋友的信被印成铅字,从此郭敬明便成了我的梦想。我想要写下我的信念、改变、故事和充满激情的每个黎明,渴望它们变得对他人也有一定的价值和生命力。那个时候从来没想到郭敬明从作家到商人到导演一路上如此闪闪耀人,也不知道执念在这条路上的自己做了两三年美梦,却在一堆数学试卷中突然醒来。
三年前,我高二。那个夏天的晚自习,睁开眼就是满满一黑板的数列,我坐在教室前排,周围都是我喜欢的人,书桌里藏着白天没看完的《夏至未至》和没吃完的彩虹糖,座位有点挤但是很有安全感,我回头找W要她52分的作文,却看见Y用力地在草稿纸上写下满满一页算式,我转身偷偷拿出便签低头写下学习计划,听着教室前面的饮水机一个劲儿咕噜咕噜地响,莫名其妙地心里也滋生着某种力量,期待迈入大学的步伐轻盈也自信。
一年前,大一结束。和预想中一样,我把大学生活过得风生水起。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主持人大赛、马拉松长跑、志愿服务活动各种社团活动都会出现我的身影。朋友看我每天这么忙碌,问:你不会是想当全能人吧?我否定:我的理想比这个更为高远,我想做一个不断完善自己的人,就像完善我的梦想,我要和梦想一起好好长大。
此时此刻,我依旧这样梦想着,永远追寻一个新的自己,永远心怀希望,在走不下去的时候,懂得收起眼泪和失落,对自己认真地说加油。因为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也好,苦难也罢,从来不信眼泪,信的是在人声鼎沸的时候,孤独夜路的时候,无人察觉我的喜怒哀乐的时候,我也可以会心一笑。
一路上,我伴随着我的梦想一直在长大。愿我在以后的生活里得意时认真而善良,失意时潇洒而豁达;愿我的世界里充满掌声和鲜花也不会缺少质疑和批评;愿我的梦想源远流长,清醒而庆幸。
不管艰难或轻松的日子是长是短,我都要记住走过的岁月,记住岁月里自己和梦想一起长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