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7
有时候,某个瞬间的一句话,会直击内心深处,带给我们极大的震撼和鼓舞,甚至会引导我们改变思想和信念。
听罗大佑的《童年》时,一句“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总是要等到考试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令我蓦然回首。童年如此,青少年时期又何尝不是如此?在足够的时间内能够完成一件事情时,我们置身于此总是感觉时间不多,一推再推,直到最后一刻实在没法再推了,只能硬着头皮去做。可时间都被浪费掉了,还能完成吗?于是便应了歌词里的话。因为这句话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瞬间明白应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时光虚度。
听到一句诱耳的歌词“爸爸妈妈海誓山盟,最后还是离婚,这是斯琴高丽的伤心”我瞬间呆住。突然联想到一个小小的孩童想牵妈妈的手被妈妈甩开;想去拥抱爸爸却被爸爸丢掉,然后他就难过地哭了。再想一想,现在这种现象是何其的多啊!很多不负责任的爸爸妈妈,为了自己所谓的爱情,寻找所谓的借口,却全然不顾孩子的内心想法。没有想过会不会给孩子洁净的心灵就此蒙上阴影,生出自卑心理?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请对这个问题重视一些。
一句话,引发的深思,变成了触动心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