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6
还记得那次震惊世界的地震灾害,人们正是有着生存的期望和顽强的毅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有两个孩子,被困在黑暗的废墟中,虽然都很害怕,但都互相鼓励,一齐在黑暗中唱歌,说话。如果其中一个不出声了,另外一个会在黑暗中摸索到他,推醒他。就这样支持了几十个小时。最后消防人员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并成功解救出来。
两个孩子的这种表现就是因为对生命的渴望,是期望的力量在鼓舞、激励着他们。有记者采访他们怎样坚持这么久时,他们纯真地笑了,说:“因为我们明白会有人来救我们的。”期望的力量是伟大的,在这两个孩子身上找到了最好的诠释。
大自然也是因为有期望的力量才变得勃勃生机。
破土而出的小草,是因为想享受阳光的哺育,雨水的滋润,才有冲破坚石的力量。破茧而出的蝴蝶,虽然要忍受在茧里的黑暗和种种困难,但它有破茧的期望,所以这些困难算不了什么。在沙坑与大海之间有一段对于小海龟来说充满危险的距离,但它们都不顾危险,勇敢地爬向大海,因为它们有期望,到了大海就能成为真正的海龟,如果永远呆在沙坑中就会成为缩头龟。
在期望面前,困难虽算不了什么,只有根植于苦难的成功,才算真正成功,否则就像轻浮的云,瞬间飘逝。
人、动物、植物都是因为心中有期望,是期望的力量让他们克服困难。是期望的力量让他们活着。是期望的力量让他们好好活下去。
所以在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退缩,要相信成功就在前方,期望就在前方,最终便会成功,这,就是期望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