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5
失败后鼓励的话语如同一种拥有魔法的力量,触动着心灵,赐给我自信。
夏末秋初的一天,我垂头丧气地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手里揣着成绩单,眼泪不争气地掉下来,心里懊悔极了。想象着妈妈将会一脸失望的表情,懊悔、后悔、悲伤一下子涌上心头。
不知过了多久,我最后回到了家。妈妈依旧像往常一样,面带笑容地出来迎接,替我领着书包,还不忘嘘寒问暖。应对妈妈那细腻的爱,让我觉得无地自容,想起成绩单上令人失望的分数,愧疚似乎一下子增加了好几倍,情绪变得沉重。想着想着,情绪如同被针刺一般,很痛,眼泪再一次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我突然的举动似乎吓到了妈妈,妈妈急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我把成绩单的事情交代清楚。妈妈的眉头顿时稍微皱了一下,但过了一会便舒展开来。看着妈妈的神情,我想:完了,完了。妈妈这次肯定会大失所望,对我必须失去信心了。出乎我意料的是,妈妈非但没有生气,还安慰似的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千万不要气馁。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的失败并不能决定你的未来。记住,失败了不要紧,只要你以前努力过。”这些鼓励的话如同向身体内注入了无穷的自信,自信的力量包裹着体内的每一个细胞,住满了每一条血管,激发了我奋斗的动力。
失败了不要紧,只要以前努力过。这些鼓励的话想拥有了魔法,给予我自信的力量,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