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9
一个微笑,曾经深刻的触动了我的心灵。
那次我去学英语,我来到上楼的电梯,按下了按钮。数字飞速的下降,电梯门打开了,只见两个身穿简陋衣服的两位大婶儿,在电梯里嘀咕着什么,身边还有几个大箱子。她们看见我站在门口,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妹妹,你等一会儿,我们把箱子抬出来。”我点点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了整整三分钟,电梯里还剩两个大箱子。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自告奋勇:“大婶儿,我来帮您们抬吧!”“你?……”大婶儿犹豫不断,“好吧。”我一进电梯,就抱着一个大箱子往外走,我想:这箱子还真重啊!我轻轻地,慢慢地把箱子放在地上。一位大婶儿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表扬我:“不错啊,小姑娘,看你身体那么小,力量倒不小啊!”接着,我们迈进电梯,把最后一箱抬了出来。
“唉!还真累!”两位大婶儿异口同声地说。我也很累,准备进电梯,只听大婶儿叫住了我:“小妹妹,谢谢你。”“不用谢,这是我该做的,举手之劳。”我回答道。
之后,大婶儿给了我一个温柔又甜美的笑,我也笑了,从心底里,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