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4
《心灵的力量》,一看题目就使我感觉到它严谨,难以读懂。但当我硬着头皮打开这本书时,竟然被吸引住了,真是难以置信。
这是一部有关思想的书,它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说明人们面对人生应采取怎样的态度,面对情绪该怎样正确控制。
这本书能使我们明白许多许多。我们也许不美丽,但我们健康;我们也许不伟大,但我们重要;我们也许不完美,但我们真诚;我们也许做不到,但我们努力。人的心理就像水库。库容太小,就应对不了强大的情感水流,也许会冲毁堤坝,之后的重建,要花费很多心理能量。如果你有一个庞大的内心储备,就可以在突发事件面前从容淡定,吞下千沟万壑的泥沙,依然水平如镜。取得成功的人,在拥有才情之外一定还拥有强大的心灵。成功比试的不仅仅是才能,更重要的是韧性。我们大家只要练就坚韧的心灵,就会创造出无穷的力量。也能让我们明白不能成天无所事事地混日子,荒废宝贵的时光。我们要把时间安排得充实,快乐地享受生活,否则就会像行尸走肉一样,失去生命的光泽。
书中有这样几段话使我受益匪浅:“有很多人终身困顿在他们自己的茧里。这是他们的选择,当生命结束的时候,他们也许会恍然发觉,世界只是一个茧,而自己未曾真正地生活过。”这段话告诉我:要学会节制,也要注意一些不良的嗜好,更要学会接受现实和改变自己;“在水中自由地遨游,闲暇的时候挣脱一切羁绊,到岸上享受晨风拂面,然后,一个华丽的俯冲,重新潜入关系之水,做一条鱼在波涛下微笑。”而这段话则告诉我:一个人要学会处理好自己的情绪、爱好,关于自己的一切。然后才能去处理好自己与别人的关系。书中不仅有对待人生这样的大道理,还有关于给自己信心的话,例如:“是的,我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我们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们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允诺。”这句话同样激励着我。
合上书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书中那一句又一句富有哲理的话不断浮现在我脑海里。“要照着书中说的去做!”一个念头出现了。“从此以后,改正缺点,学会像作者一样幸福、快乐、满足地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