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8
远地,便看到一片绿林,“吱喳”的鸟声也愈发地清晰了起来,就如同人声的合唱,而那悠久的背景乐,则是由蝉儿奏起的……近了吧,婆婆的家……
城市的生活使我越发地焦躁,动不动发火,无奈的母亲毅然决定将我送到乡下的婆婆那儿,不管我是多么地反对……
我怯怯地站在一个矮矮的平房前,往屋里望去,乌黑的一片,这使我焦急又害怕,我脑中装的满是那一个个习题——我还有好多作业没写成呐!
“啪”,灯被打开了,一个老太太走了出来,她看见了我,便示意我进屋,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进去了……
我摊开作业便写,可能是我一直皱着眉缘故吧。婆婆看出了我内心的焦躁,她微微地笑着说:“妮子,我给你讲个故事,你看行不?”我厌烦极了,我又不小了,还听讲故事?!可“不”字都到了口边了,望着婆婆那浑浊的眼中闪烁着恳求的样子,却又立刻咽了回去,于是我微微地点了点头,此刻她的眼睛中忽然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惊喜,在她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
“那……我给你讲‘东郭先生和狼’吧!”她略显得激动,而我却是应付地笑了笑,因为那故事听过了呀!我硬是把我那急躁的压了下去……
“……后来呀,狼躲过了那一劫,它很感激那位先生,它现在才认为以前狼妈妈教的是错的,人类其实也有好的,于是它……”风声、鸟声、蝉声,在此刻听来更显得有节奏了,为什么?是因为多了一个“指挥家”吗?是婆婆声音的柔和恰好和谐了自然之声吗?渐渐地,我发现这个故事是不同的,这里的“狼”是善良的,没有恩将仇报……听着这人与自然的“绝音”,我缓缓地闭上了眼睛,仿佛我已与自然融为一体,发现我可以听见大地的心跳,仿佛我到达了让人陶醉的天堂……
在这个天堂里,我内心的烦躁和冗杂被洗净了,唯独剩下了一片宁静,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自己。
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有双重性格的,在城市中生活的人都戴上了面具,而当人回归自然时,便纷纷卸下了伪装,以一颗纯净安宁的心面对生活,而引领着我发现这一切的,正是婆婆,她的话语化作了那一股触动心灵的力量……
风依旧吹,鸟儿依旧唱,一切风景未变样,而同样在此时,一颗年轻的心,已悄然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