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是大自然的奇迹,自古文人墨客多以夕阳为题抒写情怀。看那将沉的夕阳,如烈焰般炙热,即便将要逝去,仍改变不了它火热的激情。那颗火热的心感染了天边的云彩,使它们的血液也开始沸腾,充满了激情的赤红色染红了半边天空。看到了吗?这就是心灵的力量!
心可以改变一切,同样心也是难以动摇的。自古以来,多少贤臣良将因明君的赤子之心而投诚,而又有多少死节之士因胸中的那颗忠诚之心,不论时间流逝、环境变幻,始终不背叛自己的君主。自然界中也有不少现象与之相符,如红墨水可以使清变红,河水会为泥沙所染,而莲花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生命的心灵都有着强大的力量,甚至可以克服死亡。鸟雀可以为了自己的幼仔而用身躯挡住猎食者的魔爪;猛虎虽毒,却也有着坚定的信念,宁死不食子,这一切都说明了心灵的强大。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太阳能染红云霞是因为它有一颗炽热的心。人在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作心灵的斗争。你可能被邪恶的心灵拉入深渊,也可能将他从地狱拯救出来;你可能被善良之人导入正途,也可能和邪恶一起堕落。这就取决于心灵的力量,心灵的力量越强,就越能坚持自己的立场。
如果可能,愿天下人都能拥有如太阳般火热而坚强的心灵,仿如夕阳照晚霞,使世界重归于美丽净土。只要人的心灵变得美丽而强大,也许世上真的如如来所言般“无不可渡化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