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3
暑假里,老师让我们读一本毕淑敏写的《心灵的力量》,其中讲述的故事大多是取自作者充实精彩的生活。
我认为阅读这些文学经典,就是进行一次人生的奇幻之旅。在旅途中,有欢乐与希望,也有忧伤与悲凉;有阳光与鲜花,也有黑夜与风暴。
这本书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们也许不美丽,但我们健康;我们也许不伟大,但我们重要;我们也许不完美,但我们真诚;我们也许做不到,但我们努力。
书中有这样一段话使我受益匪浅:“有很多人终身困在他们自己的茧里,这是他们的选择。当生命结束的时候,他们也许会恍然发觉,世界只是一个茧,而自己未曾真正地生活过。”的确,我们要学会如何自由地生活,做真正的自己。我们应该在水中自由地遨游,闲暇的时候挣脱一切羁绊,到岸上享受晨风拂面,然后一个华丽的俯冲,重新潜入关系之水,做一条鱼在波涛下微笑。
让我们好好生活,好好体会生活,珍惜幸福,珍惜每一刻,做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