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本书8
生活就是一本书,这本“书”让人读也读不懂,读也读不透,非要你去体验体验才行。那么,就来看看我是怎样“体验生活,战胜自我”的吧!
今日,一次“南国书香节”在东莞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向与陌生人交流都会感到恐惧的我,也闻讯赶了过去。
采访活动一开始,我便在组长的带领下找到了一位正在翻看一面面书页的阿姨,我立刻跑了过去。
“阿姨…您……您好!我是东莞市《小主人报》的……的小记者。打扰您几分钟,请问您愿意接……接受我的采访吗?”这是我采访那位市民阿姨前的自我介绍。说话时,我努力用微笑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惧,可话音还是有些吞吞吐吐。但是,那位阿姨还是向我温和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所以,我的采访又顺利地延续了下去。
“请问,您觉得这些书对您有什么帮助?”我有礼貌地问,但心里却十分紧张。当然,那位阿姨也热心地回答了我,说:“我觉得这些书可以丰富我的知识。”听了阿姨热情的回答,我的心情便从紧张中慢慢松弛下来。
由于第一个问题的成功,我又循序渐进,开始问第二个问题:“那么,您喜欢哪种书呢?”“金融方面的。”阿姨简短地回答道。“为什么?”我又急切地问,生怕阿姨漏了这个重要的问题。“因为与我的专业有关,”阿姨立刻回答,“对我的工作有帮助。”
听了阿姨一个又一个十分完整的回答,我觉得自己的采访开始轻松起来。接着,我又向阿姨问了第三个问题:“您觉得这次展销的书籍好看吗?”阿姨听了,马上拿起一本书,充满自信地说:“我认为还不错。”“为什么?”我紧接着问。“因为这些书有不少新的知识,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阿姨耐心地回答了我向她提出的最后一个问题。
采访完这位阿姨,我又有礼貌地对阿姨说了声:“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她也友好地向我点了点头。
突然,我明白了:其实,与陌生人交流并不难,也并不可怕,只要你有礼貌,别人也会礼礼相待的。
有了第一次独自采访的成功,我乘胜追击,又继续独自采访了四五位市民,挑战了自我的胆量。随后,我便沉浸在书的海洋中……
高尔基先生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由此,我们可以想到:给自己一个锻炼的舞台就是自我胆量进步的阶梯。杜甫先生有句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此,我们又可以想到:让自己时常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成为“下笔如有神”的人。
今天,8月25日,“20xx南国书香节暨东莞书展”的活动,给了我一个锻炼自己的舞台,使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使我勇敢地面对了内心的恐惧,战胜了这个强大的“敌人”,战胜了自我!
生活就是一本书。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一定会通过一个个磨练自己的舞台,更上一城楼。通过与他人的交流,让陌生人逐渐变成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