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翻开生活这本书,请告诉我,凭什么说你还活着?
20xx年的到来,每个人的生活书页都为20xx画下了完美的符号。但是,当网吧外“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警示牌开始生锈,电脑前坐满了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时;当中学生打着复习的幌子,没日没夜地跑夜店时;当青年人士起早贪黑只为用一纸合约换来一辆保时捷而忽略了亲生父母时。你还敢信誓旦旦的说,你为去年甚至是整个过去画下的是句号而不是问号吗?
生活这本书讲究的是艺术,而所谓艺术就是爆炸。
电视剧《北京青年》里的主人公何东在结婚的当天撕掉了结婚证,辞掉了工作,抛下了博士未婚妻,在众人神经病的眼光下,毅然开始了“重返青春”的道路。他说他的人生不够精彩,他嫌他的生活太过机械化。于是,他带着三个弟弟一同冒险,他们遭过交警拦截,经历过火灾,遇上过财务失踪,甚至还救过一名轻生跳海的患病者。可他们终究是活下来了,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里,活出了自己的诗意。
生活这本书,不仅讲究艺术,还需要勇气和技巧。
当你为生活的艺术留下了一席之地后,你就应该勇敢的行动了。拿着一张零分试卷,你会甘心挨一顿批评教育?你所要做的,应该是暗咒一句“什么破考试。”然后开始发愤学习,在下次的测验中,势必打一个翻身仗。这力。就像每个人,哪里有愚昧之分?只不过是输给了生活这本太过复杂的书,不懂得往前拼。
生活这本书,还需要珍惜。
你所难过的,并不是因为你失去了,而是因为别人得到了。在你所拥有的一切尚未流逝的时候,请牢牢的抓住它,为青春做个纪念。
合上青春这本书,请告诉我,你已经走出了你喜怒无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