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本书4
生活似水,它纯洁而透亮;生活似火,它温暖而又残忍;生活似歌,它时而欢乐,时而悲愤;生活似书,丰富多彩、五味俱全,既让人迷恋、依赖,又让人感到疲惫、苦涩。
生活是一本充满爱与责任的书,在生活中,你处处都可找寻到爱,找寻到责任:妈妈安抚自己幼小的孩童;抚慰心疼因顽皮而摔倒的孩子;捡起地上的垃圾,使环境变得干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温暖与安慰,让他们知道这世界充满阳光与希望等。这些生活中的事,都留露出爱与责任,使人与人之间更和谐、更快乐也更团结,进而使世界更加的美好、温馨。
生活是一本有挫折与磨炼的书。每当有学生考试失利;有人工作上遭人排挤;有人被许多人看不起、不被重用;有人从生下来就很贫苦、碌碌无名。这不都是生活给予我们的挫折与磨炼吗?在经历这些挫折和磨炼后,我们往往都有所改变,也许就此成名成功,就此扬名万里了,这就是生活让我们懂得了经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
生活是一本充满知识与智慧,充满了哲理的书。是生活让我学会以“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这样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事情;是生活这本书让我有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是生活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是生活这本书让我有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远大抱负;是生活这本书,让我明白懂得了许多,于是我开始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奋斗、拼搏,从而有了进步与理解。
生活是一本书,一本充满了爱、磨炼与知识的书;一本给我许多启示与感受,从而不断完善自我的书;一本人人都应热爱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