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本书2
谁也不能给生活下一个完整的定义。字典上说:生活是指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想想,又太广义。那么生活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对于任何人,生活都好像一本无字的大书。
目录里,是一行一行的空白。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而过去,早已被时间的冲击渐渐淡化。很多人,往往呆滞着,等到现在一点一点变成过去时,才霎时觉得空洞。而其余的人,则利用现在的空余时光来读生活这本书。试着从中体味一些艰辛,得到一些经验和教训。
我们还小,从小到大的生活中,父母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为我们付出了许多也许我们想都没有想到过的艰辛。而在现实中触景生情时,真的会让我们长大很多。当洗一件衣服都会觉得累时,才会发觉,怪不得以前妈妈的手总是发红发白,腰会疼得直不起来;当你第一次搬起有自己体重一半的东西时,才会觉得,怪不得以前爸爸总是在楼梯间大喘气……想想真的很心痛。无意间,自己已经读懂了这本无字的大书。
不得不说,生活,真的很考验人。它就像一张考卷,每一道题,都有它存在的原因,都有它的用意。而有些事情,只有在自己亲身经历后,才会真正的感同身受。
生活是无字的。这本大书只有靠一双会发现的眼睛才会变得明朗起来。这时我们才会发现:它真的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