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3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的另一面,里面包含了另一个自己的世界,从生命的开始,见到第一缕阳光,他就一直在我们的身旁,和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历经人生的酸甜苦辣。
另一个自己——内心的另一个我,有时,是敌人,也是朋友,当我做作业做到很晚,想放下手中的笔去偷懒休息时,我的另一个自己告诉我不能这样做,于是我很讨厌另一个自己,;但同时我也很感谢另一个自己。当我路过残疾人乞讨时,我想就这样视而不见,我内心的另一个自己让我不得不转过身去投下那微不足道的一枚硬币;当我考试不理想,想放弃时,我内心的另一个自己让我鼓起勇气,充满信心。我要感谢我的另一个自己,是他让我不再孤独,在我心里点着一盏明灯。
一颗橡树永远也不会结出苹果,也无法开出美丽的玫瑰,但他倾听自己的声音,最终他为世界贡献了自己的绿荫,成为了最好的大橡树。
人生就像做一道选择题,在人生的转折点,当你面对重大的选择,你是选择盲目从中,还是倾听另一个自己的声音。
当外界的干扰使我们迷失了方向,失去了动力,这时我们不妨静下心来,聆听内心另一个自己,然后向着坚定的目标,不懈努力。
对一花,可以自言自语到天黑,对一树,可以放空自己到黄昏,对一叶可以凝视到落泪,对于另一个自己,我只想说,谢谢你,你是我人生中遇到的最大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