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5
宇宙到底是什么?我认为,它是一个巨大的沙漏,它控制着这个庞大空间中的所有星球,使之旋转,轮回,崩溃,重生。而自己则成为永恒的——时间中的空间。
地球是这个沙漏之中,渺小的一颗沙砾。它的渺小使它与众不同——茫茫星际,即便再平凡也只有一个。
人亦是如此。每当自己走到梳妆台前时,镜中是一个看似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但它的意义绝非是人,它与我们不同——我们是有生命,有血液的灵魂体,而他们,只是一个个冰冷的影子。
那么,难道这个世界上就不能找到一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吗?
我认为,不是。
遇见另一个自己,那个“自己”可能是过去的你,也可能是未来的你,遇见,是在不知不觉中。
打开一扇窗,你能看见什么?是恒定不变的一些物体吗?不是。它们在过去有过崭新的面孔,它们在未来,也将拥有无人所知的变化。因此,你所看见的,是三个群体相遇的情景。因为在它们的世界里,不知道它们何时相遇——从而转化为另一个自己。
在这个一切都是新生事物的时代,“时间似乎是每个人的愁恼。老人愁恼没有时间继续陪伴这个世界;壮年人愁恼自己年轻时没能学得再多一点;年轻人愁恼没有时间与这个即将到来的90年代对接;幼年人愁恼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认识这个有趣且复杂的社会……
时间是永恒的,而生命是有限且短暂的。所以,控制时间,是我一直以来的渴望。
将时间比喻为一条长线,这条线上有许多人行走着,起点都是婴儿,而终点都是老人。他们沿着这条线不停的走,直到尽头。到这时,人们都会说,这一生,精彩,丰富。但依旧留着深深的后悔和遗憾——那便是人生苦短,而理想,真正的理想却不曾实现……
控制时间,可以在不同的时间中产生相同的人,就是那个“自己”。在这个时空中,你可以任意选择想要停留的时间段,将其它时间段的时间缩短。在有限的生命中,将时间发挥到最大,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后,在自然和祥和中离去。
这或许有些荒谬,也有对科学的不敬,但这终将成为一个理想的话题。
人类是生活在空间中的生物,但同时,时间与空间并存,甚至时间推动空间的发展,所以,人,活在时间中。时间可以产生一切。伟大的人类文明为它所造,那么也终将被它改写。在未来,一定会有这样的科技造福人类。
时间的沙漏依旧以他不快不慢的速度流逝,光隙中,有人轻轻将手搭在你的肩,对你说“你好。”那就是自己。遇见,就在不知不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