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4
星期天,我像往常一样做完作业。作业的忙碌和家务的劳累,已使我疲倦。我感叹假期的流逝………。
突然,手机屏幕上出现“紧急集合!目标——老地方”的字眼。我知道,这是我的死党邓权在召唤我。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家门,一路狂跑,终于在一棵树下找到了他。只见他戴着墨镜,威风凛凛,噢——中国版的“终结者”。
我跟在他后面,踢着正步走。他正步踢得太快,我一步跟不上,下一步就顺拐。“一二一,一二………。”踢得好好的,他忽然高喊一声:“卧倒!”我卧倒了,他又嫌我屁股撅得太高,在他的指挥下,我们正慢慢爬进茂密的森林里,突然一只虎皮大猫嗖地窜过去,他高喊一声:“隐蔽!”就顺势一骨碌躲进了灌木丛里。
我哪经历过这种场面啊,慌慌张张地找了个隐蔽角落闪了进去,结果一屁股坐进河沟里………。
他跑过来拉我,嘴里还不忘了说:“警报解除……”
我站起来,像只水猴子。
天色渐晚,我们终于找到了目的地——绿色草地上一座简陋的石板围起的“露天小屋”。我们从缝隙中钻进,把自己弄的像个东北农民。
我弄了一堆火,邓权则把背包打开,从里掏出两袋方便面,两根火腿肠,一壶水和两个小锅。我这才发现连晚饭都没吃,二话不说忙了起来,像过年似的。
吱吱作响的烤火腿烫得人龇牙咧嘴,一碗方便面,冒着热气。我们坐在草地上,稀里咕噜吃着,又烫又香,烫得我眼泪噼里啪啦往碗里掉。
漫天繁星的夜晚,我遇见了另一个自己,一个充满童真的自己,一个年少轻狂的自己,和一个无忧无虑的世界——童年时代。
时光老人,可否再给我一次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