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9
青春,如同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戏,我们有各自变换不同的角色,那就是另一个自己,遇见他我真的很开心。
我的小学生活除了学了一些基本的加减乘除谁知道我干了什么反正玩的很充实,小学的我浑浑噩噩一天到晚就知道玩,上课想下课下课想放学,一节课听进去的内容也屈指可数。做作业也总拖拖拉拉毫不重视。每当老师批评我时也总是爱理不理,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继续我行我素。面对这样的我谁都表示很无奈。
上了初中我遇见了另一个自己,他向往着能有一个拿得出手的好成绩,他有了竞争意识,他想要挤到前面更加出众。他上课认真听讲从不溜号,不说45分钟都集中精力但重点却逃不过他的耳朵。他不会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他平凡穿梭在图书馆,在他的潜意识中游乐场、看电影、逛街都快被忘记。,他不会迟到每天很早就起床跑到车站等车,在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学习,虽然五点就放学但并不能很快到家休息。光等车就要花20分钟,因为家离学校较远还要在坐半小时车,有时天气不好天色都暗了他靠着车窗,不开灯的公交车里,路边的霓虹灯和车灯都被窗花扭曲了,光折射在车上拉出长长的影子,他看着影子里的自己不禁感到一天学习的充实,努力挤到前列的满足,学校就像是个小型的金字塔谁不是削尖了脑袋硬着头皮往上层流动。有是想往自己的上层突破,有些是不想掉落到下一层,固若金汤的金字塔里涌动的暗潮,我想这就叫作欲望。他是另一个有欲望想要向前的我。
刚刚好的距离,刚刚好的时间,刚刚好的让我遇见另一个自己,虽然有点措手不及但依旧感谢时光的雕琢,让我遇见另一个自己。让我的生命收藏下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