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回忆2
我记得有人说过母亲像把伞——
在冰冷的雨幕里,
为女儿带来一片温暖;
母亲像把伞,
在炽热的烈日下,
为女儿带来一丝清凉。
呵!母亲!你给女儿的生命带来了奇迹,
平凡,无私,伟大。
女儿永远敬你,爱你。
傍晚,一切像以往一样安谧幽静。
灯下,我饱吸着小屋里温馨的气息。我身后的母亲正织着毛衣,整个房间里弥漫着只有孩子才能感受到母亲所带来的温情。
偶尔,我回过头,看着母亲手中的毛线,似乎产生一种熟悉的亲切感。
“妈妈,教我织毛衣吧!”“孩子,妈妈以前织毛衣是为了御寒,现在是为了解闷,妈妈希望你好好学习,不要分心,知道了吗?”
“那……好吧!”妈妈好像看出我的不快,笑着问:“孩子,你还记得你以前拆毛线的事吗?
拆毛线!我似乎发现对毛线的那种亲切感是来自儿时的那一抹温馨的回忆。
依稀记得那是个寒冷的冬天,故事是由一件未织完的毛衣引起的……
记得那时,床头静静的摆着妈妈那件苦织几天正要完成的毛衣,刚上幼儿园的我,睁着大眼睛的看着熟睡的妈妈,却毫无睡意,听着妈妈发出小小的鼻鼾声,一定是累坏了,一丝小小的愧疚感突然占满我幼小的心灵,我唯一能为她做的,就是拆了那件未织完的毛衣,那样,妈妈就不用每天织到12点了。
一根,两根,三根……一根根毛线棒掉落在地上,哈!它们不用再去纠缠妈妈了。
毛线被我胡乱的抓着,一团团毛线散落在地上,之后,竟迷糊的睡着了。
也记不清第二天是怎样被妈妈拉起来的,只记得我向妈妈坦白了作案动机后,妈妈把我搂到怀了,连同那些毛线。
我永远也忘不了在妈妈怀中的那份温暖。
后来,听妈妈说,毛衣是给我穿的,我才发现妈妈怀中的那些毛线包含着母亲的温情,母亲的爱。
后来,我每次穿上那件终于又织完的毛衣,脸上总洋溢甜蜜的笑容,直到后来,真的穿不下了,妈妈才把它拆了。
毛衣虽拆了,可幸福的滋味仍在我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