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回忆3
童年的经历就像退了潮的大海,虽然它已经不再彭湃,但是它把五光十色的贝壳留给了沙滩;童年的经历就像飘落的花瓣,虽然它已经凋谢,但是它把曾经美好的回忆留给了我们。
小时候,我是一个调皮的男孩儿,脸圆圆的,一头乌黑的短发,眼睛乌黑发亮,肚子也圆圆的。用一个字来形容我就是“圆”。
我爱开玩笑,调皮的事三天三夜也讲不完,记得又一次……星期天,我们从杭州回来,玩得累死了,刚回到家我就倒在床上睡着了。第二天便不想起床,迷迷糊糊地刷完牙,洗完脸,开始吃早饭,我想起上次生病时姥姥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给我做了许多好吃的,就在这时,一个念头闪过……我把热腾腾的碗放在头上,过了一会儿,我把碗放下,用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嗯,够热了。于是,我便走进厨房,说:“姥姥,我‘发烧’了!”“不可能呀,”姥姥说,“昨天还好好的呀。”一边说一边把额头放在我的额头上。“这么热,好像是发烧了,量一下体温吧。”边说边拿来体温计。“36度5,很正常呀。可能是昨天玩累了吧,那你就在家里歇一天吧。”姥姥说。
于是我上午又睡了一个回笼觉,中午吃饭时有好多我喜欢吃的饭菜。“嗯,其实装病挺好的。”我暗自高兴。
下午,我说我想出去玩,可姥姥不让,我说我想看电视,可姥姥又不让,只让我睡觉。我只好乖乖上床,可是怎么也睡不着,过了一会儿,我想:玩,看电视都不让,吃冰激凌总可以吧。我便向姥姥提出了这个要求,结果可想而知——不让!“怎么什么都不让呀?”我嘟着嘴抱怨着。
三、四点钟时,小朋友们都出来玩了,我也想出去玩,便又跟姥姥说,可结果很无奈,又是不让。我只能趴在窗台上羡慕地看着小伙伴们玩,心里痒痒得很!“姥姥,我是装病的,您快让我出去玩儿吧!我实在憋不住了!”我喊道。
这,就是小时候的我,傻傻的,调皮的我,这次的调皮可真是把我害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