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回忆10
推开门我静静地伫立在那里,哀婉的目光不停地环视着空旷的屋子,却没有摸索到任何一丝慰藉,此刻我不经长叹一声,而因此深吸入鼻腔的那淡淡茉莉花香,勾起了我深埋于心底的温馨回忆…。。
弱小的我拿起沉甸甸的椅子走向高高的窗台,我吃力的放下它,之后才踩上去,拿起放在角落里得茶叶罐,双手捧使劲的摇晃着,左摇右摇我惊叫道;‘‘爷爷,茶叶罐空了,该买茶叶了。’’爷爷笑咪咪的走向我,抱下胖嘟嘟的我,说‘不急,不急,外面天冷,爷爷改天带你去,要不你感冒了怎么办呀。’我嘟着小嘴死活都不肯,‘不嘛,不嘛,要是爷爷忍不住想喝了怎么办呀。爷爷,走吧走吧。’爷爷最终还是没有拧过我,于是带着我出了门。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夜夜瘦弱的身体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可是他却没有紧忙裹紧衣服取暖,而是俯下身子,用厚厚的围巾紧紧地包裹着我,将棉帽结结实实的带在我的头上,爷爷牵着我的手,蹒跚在风雪中,虽然隔着厚厚的手套而我却感觉到了爷爷掌心那炽热的温度,那一刻,温暖从指尖蔓延,从此不再孤单…。。
转眼间,我长大了,已经不在是那个调皮的小家伙了,我也不再牵着爷爷的手去买茶叶了,而更多的是与伙伴们逛街消遣,那天因为我又买了一堆得奢侈品回家,妈妈很不开心,臭骂了我一堆,一气之下我跑到了爷爷那,不停地哭鼻子,爷爷从厨房走来,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爷爷依旧面带笑容,他手捧茉莉花茶,来到我身旁,爷爷并没有说我,他让我细细的品着茉莉花的清香,原本难以平息的情绪在那一刻似乎跑到了九霄云外,我闭上眼淡淡的清香在身体里蔓延,而眼前出现的全都是和妈妈在一起的温馨回忆,品味茉莉花茶的感觉就好像妈妈无时无刻的关心…就这样我得泪水再次顺着眼角下落,对妈妈愧疚,油然而生,爷爷擦去我眼角的泪,将我拥入怀中,依偎在爷爷怀中我感觉到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温馨,就这样我静静地闭上眼,进入了梦乡…
而此刻我又一次闭上眼,因为没有了爷爷胸膛的温暖似乎一切都变了,而闭上眼后浮现出的都是与爷爷在一起的温馨回忆,慢慢回放着,我得嘴角轻轻上扬,露出一丝甜美的微笑,而泪水却只不住下落
我缓缓睁开眼,擦汗那个白的墙壁,让我知道此刻与爷爷离别的痛苦现实。我拭去残留的泪痕,走到窗前,拿起那个静静放在角落里的茶叶罐,我鼓起勇气再次打开他,而那一刻…
芬芳四溢,茉莉花茶那淡淡的清香弥漫整个屋子,如今空旷的房间又充满了生机,仿佛爷爷不曾离去,我再次闭上眼,温馨灌澈全身。
许久,许久,我都伫立在那里不曾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