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回忆7
寒冬渐渐逼近,那棵树立在凛冽的风里,孤零零的。望着窗外的景象,翻开那本你我都喜欢读的书,我的思绪却飘移不定——那片叶子还静静地躺在扉页里,在流水般涓涓的文字里纹丝不动。在这凄清萧瑟的季节里,回忆着你的回忆,我感到了一丝丝的暖意!
春天的脚步刚刚临近,坐在教室里,我愣愣地望着窗外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儿痕迹,或许,也像我一样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吧?!虽然刚刚经过寒冬的洗礼,窗外的树枝上却已经缀满了星星点点的绿意。在经过了寒冬的洗礼之后,好像更挺拔了吧?……在我还没有来得及多想的时候,班主任就来到了我的跟前,你就已经跟在班主任身后来到了教室。但这事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我的目光依然游离在窗外,漫无目的。但是,你却成了我的同桌,这确实是我从来就没有想到的事儿。
“你似乎对外面那棵树情有独钟啊。”不等我反应过来,开朗的你已经抢先先开了口。我傻傻的点了点头,你也点了点头,然后,笑了。那爽朗的笑声至今让我回味,那棵树也便成了我们两人友谊的开始。
夏天来了,点点的嫩绿变成了葱郁,看了之后都让人感觉满满的绿意铺天盖地。已经混得会很熟的我们也就成了那汪绿荫的常客。我们靠在那棵树身上,读着ABCD,朗诵者《雨巷》,谈论着理想,猜测着未来,……
因了我们的友谊,炎热的夏天在浓密的树荫里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尽头。
金风送爽,树叶转黄。飘零的叶子越来越多,深藏在枝头的果实渐渐显露出来。看着缀满枝头的累累果实,你却一改往日的乐观,闷闷地拾起一片鲜艳的红叶,夹在了我们正读着这本书里。当我明白过来的时候,你已经随着你的父母搬到外地去了……
你走了。你走的时候,我在你面前装着很坚强,但我无法在背后不伤心,尤其在我看到那棵树的时候,在我想到我们在一起的那些好的时候——因为我感觉再也找不到这么温馨的场面了。
冬天如约而至,那棵树孤独地站立在寒风里,没有了叶子,也几乎没有了果实,却依然故我,坚强地站着。我们却早已不在一起了,……
如今,目睹扉页里那不再鲜艳的红叶,回忆起既往的点点滴滴,内心里只觉着无比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