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9
很高兴,在我青春奋斗的日子里,能有和你们一起,共度好时光,一起走过属于我们的初三。
动,如火一般热烈
击拍篮球的声音在操场上回响,几十个篮球发出的“嗵嗵”响声,如同一个健壮青年沉稳的心脏跳,充满着活力。尖利的哨声划过天际,同学们都如箭一般飞出去,面对前方的目标,不顾身体多么疲劳,都紧咬牙关,不肯输给同学半步,汗,早已湿透了衣服,沿着发梢,鼻尖,下巴,一滴滴落下,在塑胶跑道上晕出了一朵朵红色的花,仿佛是一团团明艳的火,绽放在我们初三拼搏的路上,璀璨而热烈。
抬头对视,在调整急促的呼吸时咧开着嘴笑了,何必刻意去寻找好时光,有我,有你们,有汗水,便是最美好的时光。
静,如水一般稳重
整个教室静若无人。这是一场如知识的赛跑,辨析题分列要点,有条不紊;几何题细致标注,益发清晰;分析题排队干扰,锁定故障;计算题不断转换,快速计算……摆脱轻浮与飘飘然,让自己沉下来,沉到一个只有自己与眼前题目的世界。教室里虽无声,可仍能感受到周围人大脑飞速运转,教室里弥漫的紧张的气息。没有人说话,可却反而十分清楚地感受到整个班级在前进时脚步的重量,就像是平原地区的黄河,虽没有虎跳崖般湍急,仍稳重地流向远方,一往无前。
并肩作战
在操场上,我们一起努力拼搏,一起流汗,一起流泪,鼓励的话语不必说,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个有力的击掌……一切约定与默契,尽在这不言中。教室里我们互帮互助,不分彼此,感动于你的带病坚持上课,感激于你的一次次耐心讲解……
何必刻意去寻找好时光,有着静下来的巨大力量,足以让此刻成为最美好的时光。
在动与静的转换中,我们一起拼博努力,动中生静,静中生动,动静结合,我们并肩作战,筑成人生的最美好的时光。
真的很高兴,能与你们共度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