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3
我还记得,童年的小手总有折不完的纸飞机,它会在我沉睡时飞入我甜美的梦乡;我还记得,童年的小眼睛总是那么好奇,我用它专心地看着这个奇妙的世界;我还记得,童年的小嘴巴总爱吃那甜甜的棒棒糖,轻轻放进嘴里就能尝尽所有甜蜜……
小时候的我们,喜欢坐在爸爸的大腿上,小手玩弄着那温暖的大手掌;小时候的我们,喜欢牵着妈妈的手,欢蹦乱跳地走在开满鲜花的小道上;小时候的我们,可听话了,捡到什么都交给老师,一颗糖果就能高兴许久……那时的我们像白莲一样纯洁,像花儿一样稚嫩,像小鱼一样快乐!
可是,小院里的叶子绿了又飘下,又一个雨夏,又一次花发,我带着稚嫩的童话,一天天长大……
我不想长大,不想仰望黑乎乎的天空,不想看到那灰蒙蒙的云朵。原在我记忆中轻巧的纸飞机、欢唱的小鸟、甜蜜的棒棒糖,如今为什么都已悄然离去?
“我不想长大,我不想长大,长大的世界没有童话……”
我不想离开那坦率纯真的世界。为什么现在连扶起一位虚弱的老婆婆都变得这么困难?为什么一个受伤的小女孩会在众目睽睽下离去?原本甜蜜的棒棒糖,可慢慢地怎么尝出了苦的味道?原本美好的我们,什么时候丧失了清澈如水的纯真和磊落真挚的关怀?
亲爱的小时候,亲爱的纯真,亲爱的美好,听说你正躲在花朵的芳香里,悄悄地祝福一天天长大的我……
虽然,我不想走完童年的小道,但我仍会勇敢地长大,努力亲近芬芳的世界,尽情享受灿烂的阳光,带着梦想,我一定会找到最初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