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2
童年是美好的,有无数星星点点般的记忆,有苦,有甜。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每根神经都松弛着。犯了错误,父母会语重心长的教导。而成年是紧张乏味的,每根神经都崩紧了。走到哪都是约束,让人难以喘气。想童年有一次,我在与哥哥嬉戏中掉到了池塘,那时我才6岁,一位叔叔发现后,立刻跳下水,把我这只奄奄一息的旱鸭子从水中救了出来,我刚上岸,母亲便拿着毛巾迫不及待的帮我擦干,嘘寒问暖,其他人也都来探望,妈妈只是说了几句,让我以后小心。我到现在还能感到了爱的温暖。
而长大后的我现在,每天面对着的是压力,哪次考试不过关,回去一顿斥呵,严重的也许还会吃“竹笋烤肉”,那又有水来安慰我,来抚慰我的心伤。
现在的我人长大了,但是与父母间的亲近度却逐渐减少。童年,一回家,就躲到母亲的怀里撒娇,那种感觉像沐浴在爱河中。心中异常愉悦,而现在也不好意思去撒娇了,那种甜蜜的感觉,以后再也尝不到了。
在无忧无虑、随心所欲和约束重重中,我当然会选择不要长大了。
我不想长大,也不要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