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是内心深处一个柔软的词语,我害怕去触碰它,可是终究要面对。如果可以,我不想长大。
每一次背着沉重的书包路过院子,不远处总会传来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他们是多么无忧无虑。我不禁停下脚步,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我也经历过这般快乐的童年,我也曾是院子中的小霸王……可现在呢?
是啊,长大的悄然而至似乎改变了许多。直到现在,空闲的时间,我还是会来到小院,看着他们蹦来蹦去,回忆着自己的童年,抱怨着无法逃避的长大。
我长大了,父母便渐渐地老去。每次与父母唠嗑,总喜欢回忆着童年趣事。谈笑间父母那一撮白发闪烁着刺眼的光芒,承载着童年一点点地逝去,长大残忍地一步步走来。此时,心情复杂,想要摆脱长大的逆反心理再次来临。我不想长大,我不想看到父母那浓密的黑发渐渐被白发所占领;不想看到父母笑着说,没事,等你长大了就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我不想长大,它使本美好的记忆不再发出先前耀眼的光芒,使得很多东西变了味。
每天,与闪耀的星辰、单调的台灯作伴,与繁重的作业为友,这都是长大带来的。长大带来了渐渐沉重的压力与责任,顶着压力向前冲,这是长大的真谛;肩上的责任要一个个扛起来,这是长大的必修课。每一次,父母推开房门小心翼翼地问道:“很晚了,该睡了吧?”我看了看钟,心想,是很晚了该睡了,口头上却回答道:“我快好了,很快就睡”。长大就是这样,带来了不少不可避免却又矛盾的想法。
我不想长大,我还是想坚守心中那份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