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人是童星出道,家里当然富裕。有的女孩,电视剧导演让她演普通人家的女孩和富家女孩交朋友。我觉得特别纳闷,该让普通女孩享受却偏让富家女孩去享受。而父母或许都会说:“这就是命。”
命运却多么的不同,每天上下学,富家女孩有司机或父母接送,而普通女孩自己步行或骑自行车。富家女孩每天有大鱼大肉的吃,普通女孩都是平常的家庭便饭。尽管,富家女孩再怎么去炫富,有的志气普通女孩都不会去羡慕,靠着自己努力。当然,有的人都是真实的。
有一个故事,家里有两个女孩,一个男孩,他们都已经长大。一位父母的朋友,送来熟食店里卖的酥带鱼,大姐津津有味的吃着,弟弟妹妹只看着,却不动筷子去夹着吃。这令大姐很奇怪,问:“你们怎么不吃呢?”妹妹经常以家里的富裕,从来不会去吃那些东西,并说:“好吃吗?”大姐点点头。但她又很惊讶,从妹妹的话中,长这么大,竟然没有吃过。“家里很好过,为什么要吃这些,而且还腥,”妹妹说。大姐没有生气,而是讲出:“富裕和普通,并不是非的说,富裕就必须去过富裕的生活,你该享受的,普通人就并非没有享受过。企业家在创业的时候,也贫穷过。生命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有钱一个普通。有钱就不一定去惯着,而是去想生命中的道德。同样是人,你怎么会知道,普通的人就不会去享受好的生活呢?”
大姐的话还没有说完,弟弟说:“我吃,”“我也吃。”妹妹也说,一番的话语都让父母惊讶不已。妹妹还没有吃多少,带鱼就没有了。
明白生命的价值是一样的,并不会因为富裕和普通的命有所不同。并不是父母会改变你的富裕和普通生活。每一位有梦想的人,可以去改变自己的命运,也可以有自己的一个完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