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5
每当看到流星划过,我都会问自己:“生命的价值是什么?”于是寻寻觅觅,结果冷冷清清。可是我没有放弃寻找,我相信生命总会有价值。直到我听到普济老僧的话,方有感悟。
同样是茶叶,有的可以沁出芳香,找到自己生命的价值。有的却只能浮于生活表面看似一帆风顺,殊不知这样的生命是不完整的,注定一辈子活在精神世界的黑暗之中。
当三闾大夫抱着巨石与江水相拥,当西楚霸王自刎时鲜血染红了整片夕阳,当司马迁为了完成史记而“苟”活于世上,当贝多芬用失聪的双耳聆听命运的交响……历史的悲风中发出阵阵悲鸣。他们生命的价值得到了体现,他们遗留下的感染着一代又一代,数千年仍扣击着人们的心灵。他们死了,但又何尝不是另外一种活着。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文天祥是这么看待生命的。“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杜甫是这么看待生命的,“纵死侠客香,不惭世上英”,李白是这么看待生命的。生命诚可贵,可古之有作为者,为什么将生死看得那么轻?也许他们在乎的并不是自己活了多久,而是自己留下了什么!
风,从水中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掠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中走过,留下圈圈年轮……那么朋友,我们从时代得大舞台上走过,不该留下点什么吗?
流星用瞬间的闪现点亮了夜空,那一瞬间她比月亮还要闪耀,于是逝去又有何妨?昙花用短暂的绚丽赢得了赞美,那一刹那她比玫瑰还要夺目,于是枯萎又有何妨?朋友,如果你已在人世间留下了自己的足迹,那么死去又有何妨?!
每个人生命的价值都不一样,而我的生命的价值又是什么呢?我还在寻找。也许要用一生才能找到,也许用尽一生也找不到。但我知道:是大树,就不做小草;是小草,就要染绿每寸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