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9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十分可贵的,国家甚至规定了一但谋杀了一个生命都是要偿命的。但是,为什么?普通动物的生活就那么苦呢?同样是生命,普通动物为什么就显得那么不值钱呢?为什么有些动物可以享受快乐的生活,可以不愁吃、不愁喝,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可以被人们所在乎,可以被人们所关注,可又有多少动物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记得从古至今,有这样一句话:物以稀为贵。或许正是这样的观念使得大家只有在某样东西快要失去的时候才会珍惜。例如:曾经大家都不以为奇的麻雀,如今却似乎不见了踪影,只有在偏僻的农村才可以勉勉强强看见它们那轻快的身影。
一句话可以使一个人今后改正错误,走入正轨;但也同样可以是使一个人走错路。也许,古人说得没错,确实,物以稀为贵。但是为什么在繁多的时候不珍惜呢?我们家为了可以每天吃到新鲜的鸡蛋,所以养了几只鸡。而就因为这件小事,发生了这样一件事。那天,我们全家一起出去玩,就在离开的那段时间,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回到家,我们说说笑笑。突然妈妈想起今天一天鸡都还没有喂过呢!于是便准备了一点食物拿过去。一会儿,妈妈就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说:“我们家的鸡死了,而且看的出是被人大死的。”我一听,心里顿时不知是什么感觉。我很想查清楚这是谁干的,甚至想到了警察。妈妈很快就想到了,是住在我家旁边的一家人,他们一直很反对我们养鸡,但是妈妈还是跟他们几次妥协后养了,但他们还是很讨厌我们。我的心不知是什么感觉,只知道心凉凉的。
无论怎样,那是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斗争,和那些可怜的家畜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呀,如果把一个人养在那里,难道他们也会毫不犹豫的去把他打死吗?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说,动物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当我们生气时,我们无论怎样对它们发泄,它们不会埋怨半句;当我们高兴时,它们也会和我们一起欢呼,一起歌唱。但是人们邪恶的一面终究会露出来,在人与人的战争中会拿动物开刀。为什么?也就在那天,我家的另外几只与它朝夕相处的鸡也都纷纷不吃不喝。第二天早晨,还看见了它们眼角旁的那几滴泪花。生命是重要的,在大千世界中,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只是因为人的大脑聪明就可以称王吗?看得出,其实人不是最聪明的,更聪明的绝对有,只是它们身躯的渺小让我们忽略了它们,我们就是因为那种自傲而忽略了它们。生命的价值,每一个生命都是十分可贵的,我很希望那些每天大吃大喝的人们,可以仔细想想生命的可贵,只要每个人可以少吃一点点,我们就可以看到更多活泼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蹦蹦跳跳。人类是自私的,人类是重要的,但是生命是十分珍贵的,这就是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