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3
读完《生命的价值》这篇文章时,我被深深地触动了。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我们会无数次地受到挫折,也要重新爬起来,这样你才能真正的体会到生命的价值。
“无论我如何对待这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这是多么简单的道理呀,可许多失意者就因为一点挫折,而将自己永远封锁在失败的世界里,甚至选择自杀,来摆脱人生的坎坷。“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整齐或不整齐,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生命的价值是取决于我们本身的!只要你活着,你的生命就还存在着价值!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自己一次考试失败时的经历。那是一次选拔考试,在考试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考试当天,我迅速地写完了考卷,便满怀期待的等着考试结果。可结果却是——我落选了。这四个字不停地在我脑海里回旋,犹如一双魔爪,把我推进万丈深渊。从那以后,我便每天生活在失败的阴影中,变得心灰意冷。
可在这寒冷的冬夜里,一株三角梅的绽开,却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校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株三角梅的生命在这里降临,历经了不知多少风霜雨露,阳光的暴晒,才使这株脆弱的生命变得如今这般繁茂。粉嫩的花朵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季,依然肆无忌惮的绽放着,仿佛还未感受到冬天的到来。当我望着这一幕时,终于敞开了心扉:一株如此脆弱的生命都能抵抗寒风的刺骨,盛开着这个冬天最美的花。仅仅一次考试,就能把我击垮吗?我明白了生命的真正意义,重拾信心,找回了从前开朗的我。
还记得,我曾在书中看的过一则这样的故事:有一个生活在孤儿院中的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向我这样没有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呢?”院长交给男孩一块石头,让他拿这块石头到市场去卖,但无论别人出多少钱,绝对不能卖。男孩蹲在市场角落买石头,意外地有好多人要向他买那块石头,而且价钱越出越高。在黄金市场,竟有人出比昨天高十倍的价钱要买那块石头。男孩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上去展示,石头的价钱比昨天又涨了十倍,但由于男孩怎么都不卖,竟被传扬成“稀世珍宝”。
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了它的价值,被说成稀世珍宝,你不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
生命的价值就在于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我们也不能轻易被击垮。阳光总在风雨后,迎接我们的将是灿烂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