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2
星星在深邃的夜空划过,留给了后尘明亮的瞬间;蜗牛在老榆木边迟行,却以永不消退的液线印证了它生命的价值。
——题记
星星,蜗牛如此,万物亦然。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就应该滋润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就应该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抹绿色,你就应该亮缀艳丽的夏天……
歌德曾说过:“你若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科学家居里夫人做到了,孜孜不倦,勤于探索才发现了镭,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难道她的研究生涯中都是一帆风顺的吗?不,有时她为了配制一种物质而废寝忘食,但她遇到挫折时,总是相信自己。因为她懂得生命的价值并不因为我们身份的高低而改变,也不仰仗我们所结交的朋友,而是取决于我们自身。
也许我们“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也许我们“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也许我们“仰天大笑出门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但“天生我材必有用”;其中有多少豪迈与洒脱。真正的英雄是在自我相信,自我肯定中升起的伤痕累累的星。
还记得曹雪芹吗?在他经历了家庭衰落,生活颠沛流离之苦后,他没有因为自己的人生遭遇而否认自身的价值,自我肯定,笔耕不缀,最终给世人留下了一块文学瑰宝——《红楼梦》。
不由地想起这样一则小故事:一个生长在孩儿院的男孩,悲观地问院长:“像我这样没有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院长交给他一块石头,让他拿去卖,无论别人出多少钱都不卖。第二天,拿到市场卖,真有好多人要买,价钱越出越高,拿到黄金市场卖,价钱比之前高了十倍,男孩不解,院长说道:“生命的价值也就像这块石头一样,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肯定而提升了它的价值。”是啊,生命的价值在于自我肯定。
当暴风雨向你袭来的时候,记住你不是那棵最柔弱的小草。经历了阴雨如晦的日子,要让自己的田野开满鲜花,充满芳香,不屈不挠,向着前进方向不断搏击、进取。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相信自我,实现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