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8
时间轻轻拂过似水的流年,而我也正在费力地爬上那流年的台阶。每上一个台阶,时间老人就会给我一滴水珠。我一直在幻想,那些晶莹的水珠凝聚在一起成就的一片汪洋。
早上,从甜甜的梦中醒来,身边却不见妈妈的身影,我慌张地四处寻找妈妈,在确定妈妈不在之后,我嚎啕大哭。最后,我只能自己挣扎着穿衣服,半个小时后,自己终于穿好了衣服站到地上。时间老人笑着说:“恭喜你拿到第一颗名叫‘自立’的水珠。”
走在街道上,一只狗突然跑过来在我身上闻啊闻,我吓得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突然,我似乎有了一种力量,鼓足勇气摸了摸这只狗。这时天空中出现了一颗水珠。时光老人笑着说:“恭喜你拿到了‘勇气’的水珠。”
到星期天了,我早早起来去扫地、擦桌子,还帮妈妈烧好了热水。我看见空中又出现了一个水珠。时光老人笑着说:“恭喜你拿到了‘懂事’的水珠。”
快要上台表演了,我紧张得直冒冷汗。我一直在心里默念:“我一定是最棒的。”我带着美丽的笑容,跳好一个又一个的舞步,直到台下爆起雷鸣般的掌声,我听见时光老人说:“你很棒,这是你的‘自信’水珠。”
看到试卷上一个又一个大红叉,面对解不开的一个又一个数学难题,我选择了迎难而上。我仔细改正错题,并认真分析了原因,我相信,这些题下次不会再错了。面对难题,我仔细分析,经过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我终于做对了。时光老人欣慰地说:“看来你已经学会解决困难了。”
现在,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我跟着时光老人来到一片湖边。我不解地问时光老人:“这是什么?”时光老人慈祥地说:“这呀,这是你心中的一片湖,也就是现在的你。”“现在的我?”时光老人轻轻挥了挥衣袖,眼前出现了一片海。“哇——”我完全被这片海震撼了,浅蓝透明的水广阔无垠。但是,很快又变成了原来的那个湖。我失望地看着时光老人。时间老人慈祥地说:“孩子啊,你知道吗,这片湖,是由你的小水珠凝聚在一起汇集而成的,是你努力的成果。而那片海,它是你心中的一片海,是将来的你,你要想成就那片海,你就要更加努力,寻找更多的正能量水珠。”我信心满满地说到:“嗯,我会努力,我会加油,我一定会成就那片海。”
现在,我依然在努力,依然在拼搏,依然在寻找正能量水珠。而这一切,都只为成就我心中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