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7
那片海,不正是我们用一生去追随的目标吗?那片海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或近,或远。但是,我们依旧为了找到那片属于自己的海,不停地奋斗着。
树上春树的著作《挪威的森林》中,有一句话至今令我记忆犹新:“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森林,不管你发现还是没有发现,它一直都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相逢。”这片森林不正是那片海吗?同样的神秘,同样的吸引人,让人们不惜一切代价奔向那里。
在我心中,也有这样一片海,它遥远而美丽,它美如飘逸的仙境,令我神往。在它出现的那一天,我便将整个生命寄托其中,从此时时刻刻去追随。
许多时候,当我翻越了心中的重重大山,原以为对面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大海时,那一座更高更大的山峰又展现在我的眼前,抬头仰望这座大山,它的顶端直插云霄,这时的我好怕,害怕我无法翻越,以至于无数次想放弃。
可是,当我在放弃与坚持中徘徊时,那片美如仙境的海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它还是那么的美,美得叫我心驰神往。
回望那些已经越过的大山,已成群,那么这座高山还算得了什么呢?于是,我怀着对那片海的向往,启程了我的追逐,周而复始,攻坚克难,迎难而上。
终于,在我翻越那座更高更大的山峰时,回响在耳边的是那阵阵悦耳的涛声!
我已经离它不远了,现在的它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最后,当我站在这美得令人沉醉的海边时,我知道,我成功了!
经过多年的追逐,曾经遥不可及的海,如今就在眼前!此时此刻,在我的心中并不是难言的激动,而是出乎意料的平静,因为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当你赤手空拳来到人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那片海或近或远,我们都欢欣地奔跑在追逐梦想的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