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10
人生漫长,每个人攥紧拳头来到世上,像是在发誓,为了理想必定风雨兼程。我亦如此,为了心中的那片海,扬起风帆便坚定地向前。 航程中的第一片海日雾海。海上迷蒙一片,失去方向。如何找到方向,如何追寻星星的指引,如何坚定向前的勇气,在这片海,你会找到答案。我曾在海上迷茫,无知于前进的方向,无知于如何独立向前,我听到雾的声音,它说:“跟着心走。”它的确是个慧者,因为确定梦想才是人生第一步,有了梦想,才有努力的力量。
跨越无名海峡,第二片海日苦海。无人知它深浅,无人知它大小。就像“苦”在人心中都不同,有人说自己“命苦”,有人说自己“幸运”。到底如何,全取决于心态好坏。整日怨天尤人叫苦连天的人在这片海必遭劫难,反观乐观开朗的人,反而在这片海如鱼得水。我啊,自打渡过这片海,才明白:“喊苦的人才最无能。”倘若真正遇到磨难,便让梦想夭折。古往今来,一个项羽足以说明问题,他霸业灰飞烟灭,只因自身孱弱。于是,我更坚信一件事:只有坚韧不拔的人,才有资格继续追寻心中的那片海。
为了心中的那片海,我依旧不停息的航行着。第三片海曰欲海。传说哪里妖魔鬼怪极其多,一不留神就进入它们腹中。它们的名字更是千奇百怪,有的叫贪婪、奢华,有的叫黑暗、邪恶。这些鬼怪能让那些有贪念的人没了生命,没了命,何谈欲望?所以说人一定要保持心中的底色,不在花花世界迷失自我,不忘记使命与理念,不追寻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有坚定自己的能力,才有坚持理想的毅力。你看玄宗,兴盛与开元盛世,却也毁于安史之乱。于是,我不敢有死心杂念,聚精会神,只为心中的那片海。前方依旧是茫茫大海,路途上的人也愈来愈少,我曾看到无数人葬身于大海,更使我警醒,梦想依旧在前方,便不能迷失。
如今啊!我已经过了第一阶段,航线上满足是我骄傲的里程碑,但我不会停歇,为了心中的那片,我要更勇敢的扬起风帆,迎接成功,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