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敬海,是因为世界上没有一种事物,具有海的圣洁,海的广阔,还有海包容的力量,所以我将海作为我的人生楷模,在我的心中,也就永远有了一片海。
那片海让我明白:做人不要太复杂,要有像蓝色海面一样的圣洁纯净,在这种纯净面前,人会没有任何私心杂念,有的只是简简单单;这种纯然可以让人回到童年,让人想起小时候唱过的歌谣、玩过的游戏、和打闹了也不记仇的可爱的小伙伴。这种纯然,足以折射所有复杂,洗涤掉所有纷乱。
那片海让我知道:活着不能太虚伪,要有敢作敢当的真实性,该平和的时候可以风平浪静,稳如泰山;该爆发的时候瞬间狂风怒吼,毫不手软,这种真性情是本真、不矫情,正是当前社会所缺少的,敢作敢当,勇往直前。
我没有理由不崇敬海,没有理由不将海作为我的人生楷模,没有理由不让我心中的海永存。
为了让我心中那片海得到更多人的崇敬、成为更多人的楷模和更多人心中的神圣所在,我会努力做到像海一样的纯净,让人一见到我就放下戒备之心;我也会争取像海一样的包容,让跟我意见不一致的人也对我刮目相看;我还会尽量让自己具有海洋的真性情,让所有认识我的人都对我,赞不绝口。
为了我心中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