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2
岁月悠悠,波光明灭,转眼我已经度过了十二个春秋,我也有着许多记忆,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片海。我坐在椅子上,开始回忆起那段关于海的记忆。
我小时,家就住在海的旁边,我经常去海边玩,有的时候去沙滩上玩沙子;有的时候去海边嬉水,去迎接海浪;有的时候,跟着奶奶去赶海……总之,那片海是我成长的地方,也是我心中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
有一次我跟着奶奶去赶海,看着奶奶把一块块青绿的石头搬起来,把手伸进去一捞,有好些个小鱼小虾在奶奶的手心里乱蹦,虽然它们很小,但还是让我十分高兴。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子,用力去搬一块石头,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石头仍丝毫不动。随后,我使劲推,大石头才微微挪动了一点点,我于是用手去石头底下掏,左掏右掏,什么也没掏出来,手倒是被石头划了一个口子,我痛得哇哇直哭,奶奶只好放下手中赶海的东西,背起我回家。回想起那个下午,我好开心,好快乐。
一阵阵嘈杂的声音将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我感慨万千,心潮腾涌,心里依旧有着对那片海的思念。
那片海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虽让我已搬家了,已离开海边,虽然我学习繁忙,不能回去看看,虽然我对那片海的记忆越来越模糊,但那片海仍旧是我最向往的地方,也是我充满童年回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