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4
闭上眼,那是一片大海。和煦的阳光暖暖地照在皮肤上;海风夹杂着些许的咸味扑面而来;海鸥的叫声充斥在耳边;浪涛永不停息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海水“哗”地冲向海滩又缓缓离开,未来得及逃走的浪花便被吸进了沙地;细沙摩擦着脚丫,一种细痒的感觉刺激着神经。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与喜悦,更是一份难得的平静。
是的,每当忧虑和急躁占据着我的理智时,闭了眼,于是大海的波涛便呼啸着冲走它们卷进浩瀚的太平洋,从此无处可寻。
这是一场关键的考试,平息不了的紧张使我肌肉绷紧以至于行动困难。从车上下来时,手心被攥得通红,冷汗从额头上不住地渗出来。每走一步都要下很大的决心,人行道的石板在几年时光的侵蚀下,早已不牢固,“咯噔咯噔”在我的脚步下发出无谓的呻吟,抬起头,阳光刺进眼眶里,流下了一滴泪水,这滴泪水却化作了无可抑制的眼泪。于是所谓的“不要怕” “考不上没关心”这种话全部被考试前的紧张所吞噬,我被抑制不住的忧虑所包围,它们是一种暗紫色的气体,发出阵阵恶臭,再强烈的阳光也无法照散它,我任由这些气体包围着。
“哗啦啦——”从哪传出了水声?“哗啦啦——哗啦啦——”这一声声水声弥漫过耳廓进入脑海。脑袋被一片汪洋所覆盖。这是在哪?所闻到的是淡淡的咸味,所触摸的是软软的细沙,所听到的是海鸥的叫声和浪涛拍打礁石时发出的巨大轰响。啊,是大海!是那片被黑暗气息所吞噬的蓝色海洋。是的,任凭黑暗气体再怎么浓烈,大海都能凭借着它不停息的涛声和浪花战胜,成为脑海里平静的支柱。
那个黑暗气体渐渐被浪花所带走,被涛声所覆盖,使得心灵重归一份平静。所有的不安与急躁消失得无影无踪,睁开眼,眼前依旧是明媚的阳光和旺盛的香樟,身边的考生穿过还停在路中的我前往考场,而我从他们身上所看到的是一种青春独有的朝气和勇气,一种对可能无法实现的事物的挑战,而我,不就是其中的一份吗?迎着阳光,大踏步地向前走,不被任何困难所吓倒,这才是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所要做的。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能够带走所有不安与冲动、彷徨与无助、紧张与急躁,能够带来坚强与勇敢、坚定与平静的大海,它不会停息,也不曾停息,只是有时你没有发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