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10
以前,做老师的妈妈告诉我,书本里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有很多我们不清楚的知识,我半信半疑。
一天,妈妈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我随手拿了一本《幼儿知识大全》,上面写道:水是自然界最熟悉、最常见的自然物。水有时流动,有时结成坚硬的冰,当温度变成零度时,水会变成冰,当温度慢慢升高时,冰就会融化成水。看到这段话,我想:每天都在用的、喝的水真的这么神奇吗?我真想亲眼看看。
转眼间,寒假来了。妈妈带我去住在内蒙古的姥姥家,那里真的很冷,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吹来,冻得我直打哆嗦,姥姥说地里都结冰了。我想我终于能亲眼见到冰了。
傍晚,我们走在去冰滩的路上,远远望去,整块冰地在太阳的照射下像一面大镜子。走近了一看,好厚的冰呀!我瞪大眼睛,张大嘴巴,激动的都说不出话来了。我找到一块薄点的冰,一下子就用力地跳了上去。“咔”的一声,冰块就碎了,仔细看,这些碎片就像钻石一样,晶莹剔透,闪闪发光,好看极了!我想带一个“钻石”回去给姥姥看,谁知捧在手心里的“钻石”,不到1分钟就化成水了。爸爸说“我们的体温在36度左右,所以这一小块冰就会融化成水。”这时我的手是冰冷的,但心里是暖暖的,快乐的。
后来,我又把姥姥家的果汁倒在一个杯子里,放在气温在零下17度的外面,第二天一早跑去一看,都结成冰了,这就是我的自制冰激凌!后来拿到家里过了一段时间,“冰激凌”又慢慢的化开来了……
有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啊,读了很多书,再去真实的体验一下,这样我们会觉得更加有趣和神奇,我们也会有更多的发现和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