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9
渐渐长大,来到初中。怀着期待与向往,我与岁月一直走到现在。初中的生活,笑过、哭过、吵过、闹过、奔过、飞过……那些场景,那些点滴,至今记忆犹新。
“嘿,那个谁,借我张面巾纸。”这话几乎谁都说过,可谁“还”了呢?这就是同学,这就是生活,初中生活之间没有“借与还”,多么纯洁。
“你快点,手套给我一只。”于是那人扔一只过去。寒冷的冬天,温馨的画面,令人感动。这就是同学,这就是生活,初中生活之间不分你我,多么温暖。
“班主任让你去办公室。”不知道这是谁突然冒出一句话,莫名其妙。没办法,只好去喽。随后,身边的哥们就在一起偷笑。哦,那只是个整蛊。我立马掉头冲了过去,这就是同学,这就是生活。初中生活之间常常出现闹剧,多么愉悦。
“停,别动,你说了什么?你喜欢谁?哦,我懂……”说话一定得注意,总有一群“热心”的人会到处传播。接下来几分钟,全班都会盯着你。这就是同学,这就是生活,初中生活之间总会出现八卦的话题,多么恼人。
我们虽是初中生,显得年少稚嫩。但小小年纪心中早已有一份担当,有自己的人生追求。
“哎,哥们,啥时变得这么学好啊,赶着写作业了啊?”“现在不好好学习,等到哪天再学啊!难道你想读高中,不要前途了?”为了考上好高中,为了美好的未来,初中的他们早已萌发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念头。
“别烦我,离我远点,我可没空陪你玩。”“说两句不行吗?又没老师在。”“你也应该用功了,自习的意义你不懂?”一位同学正瞪着旁边那个在发火。显然“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初中的他们已经知道时间的价值、生命的意义。
“嘿,你打算以后怎么‘混’呐?”“废话,当然是考上好高中,我连做梦都想去盐中……”目标是他们前进的动力,有目标,才有追求,有目标初中的生活才更实在、充实。
哦,初中生活,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