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5
起得比鸡还早,睡得比狗还晚,吃得比猪还糟,活得比驴还累。——题记
到了初三,也算是身经百战,诸多考试已让许多学生从中悟出了许多人生道理,其觉悟程度不亚于看破红尘的高僧,肚子里有亲身实践积淀出来的人生哲学足以饥饿时饱腹——难怪初三生中有那么多人午饭时不用离座位的。
一个人一旦看破红尘到一定境界,抗击打能力也就是一等一的了。这也就是初三的老师们为何敢公开刺激学生的缘故。诸如数老早已有言在先:“你们这群人,奇迹不会在你们身上出现。你们要飞,就必须以勤补拙。”此言一出,被一班高僧视为至理名言。若尔等皆是少林祖师级,那数老就是佛祖级的啦!
勤!勤!勤!勤的首要表现就在于起早。古训有云:“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发愤时”“一日之计在于晨”等等都印证了“起早益于先飞”的理论。特别是女生寝室,晚起被视为一种耻辱。初三学生就是一个力争比鸡早的群体。校园周围数米内不闻鸡叫,也许是初三人这个新物种的出现,使鸡们都必须遵循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退化了。
每天不浪费国家的一度电,坚持在教室看书直到熄灯。而且每每晚自习读书入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读到书里“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教室的熄灯便会遭到一声声唾骂。有的甚至还亮起手电筒加餐。回到寝室后,抓紧睡觉前的几分钟灯光贪婪地看上一会。灯若熄了,又亮起手电筒继续补。初三人啊初三人,睡得比狗还晚的初三人。
在饮食方面,初三人跟自虐似的将就着。其实这不怨初三人,这方面很大一部分归罪于食堂的丧心病狂,他们只有金融中心没有良心。不管出于客观还是主观的原因,都不能改变初三人吃得比猪还差的命运。据说有个暴君曾用人乳喂猪以求猪肉肥美。这个猪我们可比不上的!我们好比那些糟糠之食供养的老百姓猪。初三人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一个字“忍”!天将降大任于初三人,必先饿其肚皮啊。
初三人的累之于驴,实在有异曲同工之妙。驴每天都重复地做着那件相同的事情——拉磨。初三人又何尝不是?每天都做着大量的应考试卷。驴也是这么想的:有一天豆会变成豆浆,我就是有成就干过事业的驴了。初三人也是这么想的:终有一天,发入手中的试卷不再是试卷,而是红得跟结婚证似的录取通知书,那我总不枉在念书这条道上走一遭,仅此而已。
初三人的生活,畜1生都不如的生活。这种近乎残忍的生活又有着一种断臂的维纳斯的残缺美,一种死亡般的壮烈美。总之,这种畜1生般的生活反而让人觉得是黎明前的黑暗,在这之后,必然会有绚丽的朝阳蓬勃而出!
畜1生进化后,就是高度文明的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