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10
人的一生,总有一些甜蜜的回忆,让人沉醉不醒,令人流连忘返。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回忆的双手总是拾起那如碎片般明丽的往事。芳华的羽翼呀,为何有划破我心底伤痛的回忆?离别的泪水呀,为何又激起我心中的涟漪?
青春的脚步静悄悄的,它为我带来那一份份真挚的友谊,我同样要感谢它,感谢它为我留下那些美丽的时光和深深的怀念,岁月从来都不是残忍的。忘不了考试时,满心紧张焦虑却又强装镇定的我们;忘不了大扫除时,团结一心完成任务欣喜的我们;忘不了面对难题时,乐观向上努力拼搏的我们;忘不了运动赛场上,并肩作战赢得荣誉的我们。
更不能忘了那个热情洋溢满载阳光的五班。阳光有时是一句关心的话语,看似渺小却温暖人心,只要班里有一个同学生病了,其他同学见了,都会嘘寒问暖,一句小小的问候却给别人带来阳光般无尽的温暖;阳光有时还是一句感激,面对老师与同学的帮助,我们都会心怀感激,努力做他人冬日里的一个阳光温和的太阳;阳光还是一声祝福,我们会毫不吝啬地为他人竖起大拇指,散发自己柔和的光……此刻,一幅又一幅画面接连出现在我的眼前,太多太多的感激,不知从何说起,我努力抓住初中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琐碎的瞬间,即使千回百转,花前月下,也终地抵不过最后百感交集的一声轻叹,一脸无奈,一缕清怨。
我总是想抓住雨后那一道彩虹,却不曾听说它也会转瞬成空,想要把绚烂紧紧握在手中,却忽然发现他早已不见;终于我放下执念,微笑地抬起头,我又看见绚烂闪耀在虹之间,在我蓦然回首的刹那间,才发现你们一直在身边,是你们让我明白,雨后即使没有绚丽的彩虹,但它依然是晴天。
青春岁月是一场远行,我们总是瞭望窗外的风景,却不曾发现最好的人就在身边,一路上我们共享忧愁与快乐,放弃与执着,心酸与感动,我的初中生活犹如一曲跌宕起伏的交响乐,曾经的芳华时刻,似水流年,岁月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