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英国的莎士比亚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才能使我们的脑袋更加聪明。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名字叫《夏洛的网》,特别好看。
落脚猪威尔伯刚出生时,差点就进了宰猪厂,但后来又送到霍默叔叔那。在那里,威尔伯认识了一只好蜘蛛—夏洛,夏洛对威尔伯简直好极了,分别织了四个字样“王牌猪”、“了不起”、“谦卑”、“光彩照人”救了威尔伯,当然,少不了坦普尔顿的帮忙。霍默叔叔拿威尔伯参加比赛,最后还得了金奖呢!但是夏洛她、她离开了这个世界,她的孩子都是飞天蜘蛛,留下快乐、阿拉妮、内莉陪着威尔伯,但威尔伯认为,永远也顶替不了就他的夏洛。
我读完这本书之后,一股暖流用涌上我的的心头:夏洛为了朋友愿舍弃生命,夏洛真是一个为别人着想、舍己为人的一只好蜘蛛。舍己为人这样大义凛然我还真没有想过,为别人着想算是有一点。记得有一次,我和周思颖一起玩,我们要给树浇水,她们俩拿一个塑料袋装满水之后,朝大树走去,然而她们没有去浇水,却因周思颖摔了一跤正坐在栏杆上休息,我看了看她的腿,膝盖擦破了皮,几乎快烂了,红肿着,还有一些泥土的黑渣,我二话没说,用自己的刚穿第一次的新衣服的衣襟沾上水弄湿,帮她把伤口周围的脏东西处理干净以防感染,尽管我的衣服湿了一大片而且全成黑色的了,但我心里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反而因为能帮上朋友的忙感到很欣慰。
舍己救人,赴汤蹈火有点夸张,为别人着想也优秀品质之一,我要向夏洛学习,朋友第一,自己第二。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友情,我还要学习坦普尔顿,为夏洛咬几个字样,我呢,也要帮助身边的每一个,这是作为一个小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个人都很愿意向朋友倾诉衷肠,失去了朋友,也失去了快乐。
我从中总结出一个道理:珍惜帮助我们的每一个朋友,并且加以关心与照顾。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使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