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扎,挣扎,我在黑暗的狭小空间里挣扎,四周全是坚硬而灰冷的“墙壁”。我顶,我撞,我要光明,我要温暖,小小的我用力地顶撞,不断地挣扎,企图冲破这黑暗。
终于,一道裂隙裂开,一束光芒射入,好暖,好亮,好美丽。我继续努力着,终于我冲破了这冰冷、黑暗,我看到了一片广阔、绚丽、光明的世界,阳光洒在身上,好暖;清风拂过脸庞,好爽!
抬头,无垠的天空湛蓝,几朵洁白的云,在空中!天哪,这是一幅怎样的美丽诱人、和谐清新的图景啊!
我要飞,我要追寻蓝天,我要靠近阳光!
我挥动着尚未长出几根羽毛的翅膀,奋力向上,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我哭了,我怕我永远都不能在蓝天中飞翔,妈妈却告诉我:“孩子,你现在羽翼还没有丰满,还不具备飞翔的条件,长大后,你能的,你可以飞得好高好高,好远好远!”终于,我停止了哭泣,凝望着浩瀚苍穹,阳光泻下,我痴痴地笑,幻想……
终于到了可以飞翔的年龄,望着自己一身雪白纯净的美丽羽毛,我更是信心百倍,我扑扇扑扇翅膀,后脚一蹬,悠悠然便投入了天空的怀抱。看妈妈,她在朝我微笑,我陶醉在飞行的快乐中,与清风为伴,与白云共舞。我挥动着翅膀,不断上升、上升,渐渐地靠近阳光。
忽然,一声枪响,开启了一个恶梦,我听到母亲在哀鸣,我的翅膀在流血,鲜红的血染红了天边的白云。
夕阳西下,天空一片鲜红,混着夕阳的余晖与我的鲜血,我被一个面目睁狞,手持一支大猎枪的“长胡子”逮捕了,关进了一个小笼子中,锁在了一间黑屋子里。
“天空,我湛蓝的天空;太阳,我灿烂的太阳;我的光明,我的温暖,我的自由,你们在哪里?”我的哀啼划破天际,却无法穿透那铁石般的心肠。只有默默地淌着泪,滴着血。
梦中,我飞出了黑屋子,在广阔的天际自由地飞,妈妈在朝我微笑……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有时,我也想飞翔2
徘徊在家与学校,日复一日地为习惯而活,不时抬头仰望天空的飞鸟,羡慕它们的自由。有时,我也想自由飞翔。
我是笼中的鸟,在笼中,感受自己的羽翼日复一日不再擅长飞翔;感受自己顽劣童心不时被填进期望与压力;感受自己刺猬的性格已慢慢没了棱角;感受自己一天天麻木,一天天学会忍耐。
六年级时,就要到最后的期末考试了,我却跌入了失望的深渊。“74、70、77、66、80,这是一个数学课代表应该考得吗?”数学老师冲着我发起了火,把几份卷子扔到了我的脸上。我低头不语,心中已经变得异常平静,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明明很失落却不掉眼泪?为什么明明很难过却不找人倾诉?为什么明明很努力却不提成绩?心中布满了疑问,刚走出办公室,就听到数学老师在向班主任王老师说:“怎么成绩下的这么快,态度太恶劣、、、、、、”眼泪终于流了下来,如洪水一般涌出了眼眶,回到空无一人的教室,拎起书包就疯一般地向外跑去。外面飘洒着小雨,如一根根针刺到我的脸上,刺到我的心里。我跑回家中,蜷缩在被窝里,像一只受尽委屈的小狗,默默地哭泣。泪水渐渐停止,我拉开窗帘,想看一下外面的风景让自己的心情平稳下来。这时,雨早已停了。天就像被清洗过一样的干净,太阳也逐渐露了出来。远处飞来一群鸟儿,它们在空中旋转!飞腾!展翅!嬉戏!谱奏着一曲欢乐的乐章。看到这一幕,心中不禁感慨“其实,有时我也想像鸟儿一样自由地飞翔。”
有时,我也想自由飞翔。我多么渴望有一天,能挣脱这坚硬的牢笼,飞到我想去的地方,飞到那一个叫做自由的地方。
回首不知何时展翅的自己,一阵悲凉涌上心头。即便有了翱翔的机会,我的羽翼又能否带我飞向远方?这样的思绪,不时的在我的脑海中涌动,我感受着心灵的呼唤。其实,即使羽翼不丰又怎样?翅膀虽然断了,心却也要飞翔。
有时,我也想飞翔3
我是一只鸟,可那健壮有力的翅膀却不能飞翔,那清亮的歌喉却不能在自然中尽情歌唱。-------题记
一个月前的清晨,在大地的呼唤中,在春雨的洗礼中,在春阳的抚摸中,我醒来了。露珠为我洗去身上的灰尘,云彩照亮我光亮的羽毛。看着这美丽的自然,我骄傲极了,唱出自己最拿手的曲子。
同伴们也在尽情地为我伴奏。忽然,全场一片寂静,我以为我的歌声被它们打动了,静静地聆听,一曲唱完后,当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我惊呆了,眼前布满黑暗。原来同伴们早已逃走了。
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在这布满笼子的地方呆着。我的世界竟是如此狭小。每天清晨,可恶的人们用棍子捅我,让我唱歌,逗我开心。我反抗着,就是不唱,因为我的歌声是大自然赋予我的,我只会奉献给自然。
望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我不禁想起曾经在这里飞翔的矫健身姿,我飞啊,唱啊!忽然“啪”的一声,我醒来了,原来是一场梦。人类啊,你们怎么这么无情?
人类啊,让我飞翔吧!我可以带你们去游览整个森林,我也可以把动听的歌声献给你们,但是求求你们以后别在捕捉我了。
我是一只鸟,一只柔弱无力的鸟,一只失去亲人的鸟,一只失去家园的鸟。天空,森林,鲜花只在我的梦里,我无法看到这么美好的景色。有时,我也想飞翔,但是,我能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