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3
喜欢窗,更喜欢读窗。
喜欢窗,是因为喜欢追随那窗子透过的缕缕阳光,喜欢那窗外世界的精彩与变幻,更喜欢窗外带给我的希望。
喜欢读窗,是因为喜欢透过窗,品也品不尽百味生活的滋味……喜欢那“岁岁年年人相同,年年岁岁窗不同”的变迁。
童年,最爱趴在窗口,曾幼稚地以为窗是一幅画。我是那样喜爱“窗”的画家,感谢他送给我这样的美景——-每次睁开眼睛都是一片新天地。
窗,也带着我认知世界。还记得,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都喜欢先奔向窗前,幸福地感受着窗带给我的新体验。在窗的解读下,这里的美轮美奂一览无遗,尽收眼底。
忽然有一天,我梦到自己被关在漆黑的屋子里,这里连一丝光线也没有,就是没有窗。我不禁泪如雨下。虽然这只是一个梦。
从此,我学会画一扇窗给自己。
虽然,我的画技远不如童年爱过的那位窗的画家,但这扇窗足够受用,这扇窗属于自己的心扉。
这扇窗在,我的光明就在。这扇窗在,我的希望则存。我的窗,永远是那样清澈而光明;我的窗,无论何时都给予我温暖的阳光。画一扇窗给自己,留给自己一份耗不尽的憧憬。即使是受到再大的打压,我都会记得我的那扇窗,永不止步地向窗中的光明靠近。顿时,痛苦不在,挫折不在,眼前一切又豁然开朗。希望的芽,在我心中萌生;希望的根,在我心中深埋;希望的树,在我心中茁壮;希望的果,在我心中成熟…我与窗共同分享成熟地硕果,一同品味沁人心脾的那种甘甜。
那日,雄鹰被硕大的雨滴击伤了翅膀,惊回首,遥望天空重现蔚蓝晴日,于是,它怀着勇气继续飞翔;溪流被枯木顽石挡住去路,它侧耳听,雄浑的波涛击岸在呼唤,于是,奋力唱着欢歌一泻千里。人,在重重困难面前一定为自己画一扇窗,感受世界的缤纷与斑斓……我曾一次次地叹息自己可怜的画艺,如今,我终于明白,无论画技如何,不灭的理想都足够给自己画一扇窗,足以为自己的人生开一扇门。人生只要有窗,就绝不会黑暗。
“上帝为一个人关了一道门,同时也为他开启一扇窗”那我就画一扇窗给自己。我终于看到阳光从我画的那扇窗倾斜而下,霎时间,阳光洒满了了我的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