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5
21世纪,多么美妙又令人畏惧的字眼。
这是一个快速发展,到处充满竞争的世纪。生活在这个急功近利的社会中,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无论学生,还是步入了社会的人,无不为了更高的物质生活和别人对自己的期许而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却忘了应该给自己停下喘喘气的机会。仿佛已成了一种惯性。小时的我们总存有一份美好的梦想,但到一定年龄后,这份美好便会幻灭,并逐步迈入为房、为车、为金钱而辛苦打拼的枯燥生活。也许这就是一个人的宿命,我知道我也逃不过。但我仍然希望:人生中总有那么一扇窗,能让我在庸俗的生活过后,能站在窗前,“滴闻醉人的芳香,看缤纷的花儿,听淅沥的雨”。
小时候,我曾幼稚地问妈妈:“好好的房子为什么要留这么些大洞来安窗户呢?”妈妈笑着给我讲了一个事故:“有一位画家,因怀才不遇而坎坷一生,饱经沧桑后,被迫住进一间搁置多年的老房子,房子连一扇窗户也没有,一进去就憋闷得慌。画家笑哈哈地拿出一张洁白的画纸贴在墙上,然后在上面画了一扇窗户,画得像真的一样,他顿时感觉屋外的阳光和空气像流水一样涌入小屋。”妈妈说:“我们不能把自己密闭在空间里,得随时‘透透气”啊!”那时,我认为窗子就是通风的,现在明白了:无论你是压力山大的学生,还是为生活奔波劳碌的成人,当立于窗前,听那和风细雨,看那雨露花卉,再沉闷的心情也一扫而空,仿佛充满竞争,而繁忙的生活都与自己无关,平添一种希望、梦想。
哦,我知道你也在为生活忙碌,为金钱奔走劳作或为学习不遗余力,但辛苦之余,让我们都为自己开一扇窗,因为有了窗才能看得更远,“窗”就是放松,就是希望,就是梦想。
对于鸟儿来说,翱翔于天际是梦想;对于鱼儿来说,畅游于海洋就是梦想;对于花朵来说,为世界绽放芳香也是梦想。天空让鸟儿有自由飞翔的快乐,海洋让鱼儿有自由跳跃的空间,而芳香让花儿看到了自己的价值。而我们,更应拥一份能让自己无限追逐的梦想。
画一扇窗给自己,掐脱俗套生活的束缚,给自己一份希望,一份动力,去不懈奋斗。追逐梦想是艰辛的,因为这道路山重水复的曲折;追逐梦想是快乐的,因为这是柳暗花明的明朗。给自己画一扇窗,立于窗前,卸去生活压力的枷锁,让自己在希望中奋斗,在奋斗中超越自我,这样的生活,才是真正富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