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10
为自我画一扇窗,让温暖的阳光照亮心灵的世界。
——题记
恬淡的窗
沐浴着阳光,享受着微风,我坐在种满花的小院里,空气中带着泥土的芳香和春的气息,手执一卷闲书,沉浸在书的世界里。读书累了的时候,抬头望望天上的云朵、明艳的朝阳,不时有鸟儿的吟唱传进我的耳朵,我的心中充满着宁静与恬淡。
是大自然给了我这安宁的心绪。在大自然中,我能够听花开花落的声音,听微风细语,听燕子呢喃,听小草欢笑;在大自然中,我为自我画了一扇恬淡的窗。
自信的窗
读着那“大江东去,浪淘尽”,诵着那“一蓑烟雨任平生”,吟着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的心释然了。苏轼的豪放旷达、贬谪后的乐观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生活中的点点不快被那雄壮的词一扫而光,热血在体内奔腾。生活中没有能难倒我的困难,没有我过不去的坎坷。我坚信,我必须能成功,是苏轼的精神鼓舞了我,点燃了我的信念,让我相信我能行。苏轼在被贬谪后,他没有失去信心,无论在哪里,他都一样地乐观、自信。
在苏轼的词中,我为自我画了一扇自信的窗。
画一扇恬淡的窗给自我,让自我在喧嚣的城市拥有一份属于自我的宁静;画一扇自信的窗给自我,让自我在生活的磨难中拥有一份属于自我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