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6
是否因为这两个月的沉溺书卷之中,而开始间隙封闭与外界交流的空间?我很快乐。我向任何人诉讼着我的快乐。然而,当我掩卷沉思,竟才得知,我早已关闭了那份豁达的内心.
我不能简单明了的就这样说,只有我把它上了锁。当然,还有不计其数的人,他们痛苦着,甚至不明思议。当他们安静的坐着时,他们在思考些什么?或许是正在默读背诵,或许正在构思梦想的天网。可是我知道,他们在等待有个人,去陪他说说话。我们往往喜欢静默的等待,无论遇到再大的打击与压力,都逞强的独自承受。难道这就是书上所说的“成人感”吗?是的,像我们未大先熟的心。让自己清晰起来吧,让别人也能够探讨你深切的世界,为你排忧解难,那么你会少一点重负。埋头在不见太日的公式里死学,学到头脑发疼,学到天昏地暗,学到自己忘了自己是人还是动物……那么,可否为自己,画上一扇迎接温和太阳的大橱窗?这扇窗户通往每个人的心灵底站,不必畏惧,不必惊慌,那缕阳光将永远普照着你,嘘,她绝对不会泄密的,你要相信她!
走在上学的路上,试着学会细细品味风带着青草花香的味道,看着擦肩的陌生人,心中并不感到陌生。坐在纷纷扰扰的教室里,用心去感悟,善待同学们。你不可否认,也许其中的一个孩子,会成为你的终生挚友。躺在自己的软床上,要记得瞑目思考。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
白苍苍的老太太,她生活在阴暗潮湿四面严实的空房子里。于是,她在一面墙壁上画了一扇窗户,多年后她依然面带笑容的生活着。她就是认为,她其实一直都是面对着窗外美好世界而快乐的活着,享受光芒的活着。是这样吗?从来没有什么光明,从来没有什么美好,只是,她的心被那扇“窗户”带亮了……
有窗户的地方就有光和热的传送。为自己画一扇窗户,为别人更好的审视你,判断你而创造机会。这窗户并不是人生的一个缺口,它是能够使你发现世界美的眺望方向。这窗户也不是庸俗的心理访谈,它是可以让你立即豁然开朗的,真理的追寻口。为你严实的心灵,刻画一个出口吧,让自己获得一种心灵上的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