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2
心态决定状态,这是一句永恒不变的真理,我们应该学会控制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稳定的心态可以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脱离危险。在这个世界上,人的七情六欲随时会控制我们的思想,扰乱我们的理智,运气好点它也许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但那大都是瞎猫碰上死耗子,撞上的,因此我们必须得控制好自己的心态,使它一直保持着“淡定,再淡定”的样子,处事不惊,临危不乱的心态才是最成功的心态,虽然我承认其他人会说你冷血。让我讲一个小小的故事吧。
一个老画家饱经沧桑后被迫住进了一间闲置很久的蛛丝遍地的老房子,连个窗子也没有,真是老得“眼睛都瞎了”啊,画家一进去就感到一种压抑的憋得难受的感觉。谁知老画家哈哈一笑,掏出随身带的画纸和颜料,然后在上面画了一扇以假乱真的窗子,贴在墙上,他顿时如同沐浴春风一般感到凉爽与畅快。其实,郁闷、伤心、生气、愤怒时,我们的心就如同这样一间无窗的房间,人在里面久了,就会敢到痛苦,烦闷,甚至窒息,这时我们要学会像画家一样保持良好的心态,为自己的心灵画一扇窗户,让清新的空气流入心房,让明媚的阳光洒进封闭已久的密室。忘掉那一切一切的不快,忘掉那一切一切的不公,平静地对待这一切,冷静地处理这一切,不要烦躁,不要恼怒,这只会使我们所处的境地更加危险,使我们的事情如同一个越拉越紧的死结一般难以解决……
心态决定一切的成功与失败,它是一切的关键,处理不好它,那么,恭喜你,你此生再也不会与成功二字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