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4
你是否曾经感觉生活压抑,就像天空全部的光亮,被乌云遮挡?你是否曾经认为未来渺茫,就像低矮破旧的瓦房,竟没有一扇窗?画一扇窗给自己吧,给自己一片无云的蓝天。
虽然并非所有人都是那功力深厚的老画家,但是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一扇画窗。在那窗中,有你自己的志向,有你独特的梦想,洋溢者青春的希望,指引着人生的方向。
为自己画一扇希望之窗,能够显明你的志向,助你实现梦想。看着那在她所梦寐以求的乒乓球台上纵横驰骋,散发者耀眼光芒的邓亚萍,有谁会想到,当年她生活的灰暗无光。在因身体条件的先天不足而被体校拒绝之后,这位“乒乓皇后”仍不放弃希望,为自己画了一扇描绘未来的窗,窗中正是我们今日所见的她。在这般迷茫之刻,若是没有这扇画窗激励她绑沙袋,持铁拍,在水泥台上年复一年地练习球技,此时的邓亚萍,或许只是一个将梦想深埋于过去的小职员吧。这扇画窗,不会加快你前进的脚步,而会指引你寻求的道路。
一扇画窗,为你指明目标,更为你提供战胜困难的力量。众所周知,马拉松长跑非常考验体力和意志力,在对历届马拉松冠军心得的采访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条:将整段路程分为许多小段,每跑过一段,便在头脑中想象下一个目标的样貌,如此直到到达终点。人生之路如同马拉松,在漫漫修远之路上随时勾勒出一扇绘着下一步目标的画窗,就不会丧气,不会放弃,不知不觉中到达理想的彼岸。
昔时饥者画饼充饥,今朝志士画窗明志。此二者不可混为一谈。画饼者借之以自我麻醉,逃避现实;画窗者凭之以自我激励,追求梦想。窗中之景,不是眼下急缺之物,而是毕生希求之境。
向往窗中苍天,终成雄鹰击长空,向往窗中碧海,终成鹏鲲翔浅底。画一扇窗给自己吧,去实现窗中色彩斑斓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