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扶?4
“人倒了。可以扶起来,要是人心倒了,想扶也扶不起来了!”这是20xx年马年春晚最让我刻骨铭心的一句话。
最近上电脑,新闻的头条总是:“一位老人倒了,众人当没看见!”这时我的心好像被揪起来,恨不得马上把那位老人扶起来,可是当我看到这一句:“一位年轻人好心的扶起来太太,却被老太太告上法庭!”这时我可怜老太太的心顿时变得愤怒,心想一辈子也不会扶这种无耻的人。现在人的素质是有多低!心是有多黑啊!
这部小品叫《扶不扶》用幽默的语言,仔细的给人们展示了这件事。主人公郝建说过:“老太太我们来的情况相当于,农夫与蛇、东郭先生和狼、吕洞宾与狗、郝建与老太太。”这句话很幽默,也包括了几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什么事要知道知恩图报,不应该恩将仇报,做好事的人应当先搜集证据(拉一个证人),然后再去做好事。
“尊老爱幼”一向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应当延续这种精神,要表现出大无畏的精神,哪怕自己被人诬陷了,但是总会有一天“它的狐狸尾巴会露出来的”那时并不是我们受到法律的严惩,而是说谎的人。当今社会的人不能吃一点的亏,金钱真的有那么重要么?就算你有了金钱,你在没有理智在没有道德的情况下,你还能受别人的尊敬么?
只要我看见有老人跌倒,我相信我一定和伙伴们义不容辞的用自己细嫩的小手一起把这位老人扶起来,但是人心倒了,我们使出再大的劲也扶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