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扶?3
看到摔倒的老人我们到底该不该扶起来?
自古至今以老为尊。尊老爱幼是中国传统美德,几千年来我们从未置疑过,而如今我们却对摔倒的老人该不该扶引发了强烈的争论。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扶起摔倒的老人只需要一双手,只是简简单单的举手之劳,如果不扶,则是道德的沦丧。我们都是人,总会有变老的时候。如果我们老了摔倒了,难道不希望被人扶起来吗?
当我们遇到摔倒的老人时,我们应该见义勇为,用于扶起摔倒老人。相信人间自有公理,讹人者也会良心发现,不会让每一个扶起老人的人吃亏。
老年人是社会弱势群体,需要我们去关心,去扶助,而且关爱社会,为社会献爱心有利于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