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扶?7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自古以来都是我们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我们的身边也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敬老故事。
一天上午放学的时候,阳光明媚。我独自一人走在放学的路上,我正高兴地哼着小曲。这时,迎面走来一位老爷爷我瞟了他一眼,发现他正颤颤巍巍的走着,脚一瘸一拐的 ,手里还拄着一把拐杖。突然,那位老爷爷呻吟了几下,便倒在了地面上,我原本想凑上去,但不知怎么,我心一急,居然转身就走。走了几步,我看到胸前的红领巾,想到了我是一个少先队员,看到这样的事怎么能视若无睹呢?想到这儿我连忙跑过去扶起老爷爷,这时围观的人们都以为是我将老爷爷撞倒的,便振振有词地教育起我来, 有的甚至还问我是哪一所学校的,我没有急于向别人解释,因为我觉得周围的人只会指责我,而不是真正去关心这位老人。他们只会在一旁说个没完没了,却没有一个人主动上前帮我扶起这位老爷爷。想到这里,我的心一下子平静了许多,我默不作声地扶起老爷爷,周围的人们见老爷爷没什么大碍,也就纷纷散去了。我小心翼翼地将老爷爷扶起来问;“老爷爷,您为什么会摔倒在地上呀?”老爷爷叹了口气说;“我的子女都去外地打工,已经好几年没回家了,我一个人在家待着很闷,出来散散心,没想到竟会发生这等事。”我听了以后很同情这位老爷爷,便问;“老爷爷,你家住在哪里,我送您回家吧!”老爷爷听了以后欣慰地说:“谢谢你,孩子。你真懂事。”
同学们,在你们的日常生活中,你们应该多帮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你们都做到了吗?
尊老敬老,从我们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