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扶?2
有一天,我和妈妈出去逛街买衣服,当我们正逛得起劲的时候,忽然发现一群人围在一处。好奇心促使我赶紧跑过去往人群里挤:“让一下、让一下……”急的妈妈在后边大叫:“注意安全啊!”。
“哇!”我尖叫了起来!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只见脏不拉几的地上躺着一名白发苍苍、骨瘦如柴的老婆婆!老婆婆身穿雪白的上衣,那雪白的上衣已经被灰黑色的灰尘和鲜红色的鲜血染成什么颜色了也不知道。她的身边放着一个装满蔬菜的篮子。这位老婆婆应该是出来买菜的。可她怎么会躺在地上呢,出什么事了呢?我的脑海里,出现了这个问题,而现在,我只知道这位老婆婆紧闭着双眼一动不动、看样子伤的很重,不知道还有没有命。而旁边围着的人指指点点各种议论纷纷:“这人到底咋样了、还有没有气啊?”“哎呀、这老人太可怜了、要送医院去才行哦”但就是没人行动的!
突然,我听到了非常细微的呼叫声:“好痛啊,救救我吧……”然后,老婆婆就又晕过去了。“到底是谁这么不小心,把老婆婆弄摔倒了先不说,还把老人放在这就不管!自己逃跑了!这种人真是太令人恨了!”我很愤怒的说,“不行,我是少先队员,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要助人为乐,不能见死不救!我现在就要去把老婆婆扶起来!”
正当我要去把老婆婆扶起的时候,一位看似初中生的大哥哥比我早了一步。他大踏步走上前去,刚想扶起那位老婆婆时,旁边传来了一阵呼喊声:“打住,不要扶!”一位妇女说,“如果扶了,那就完了。当老人醒来时,看到了第一个人,她就会一口咬定是那个人把他弄摔倒了。”“是呀是呀,报纸上,电视上,新闻上都有说过呀!”。“对啊对啊、如果老人一口咬定是你把她弄摔倒赖上你的话、什么医疗费啊、营养费那可是个无底洞啊”。旁边的一些人附和着。大哥哥听了非常生气:“如果我们大家都不扶,你们有考虑过后果吗?有可能这位老者会死掉!再说了,你们可以反过来想想,如果是你们或者你们的亲人躺在这儿,没有人扶你们,理你们,你们会不会感到心寒?如果这种习性一直留在人世的话,那世界不是就没有爱心了吗?”就这样,‘扶不扶’成了一场辩论赛!那些大人被一个初中生说的无言以对!正在此时“哇呜哇呜......”一辆救护车来了。一位阿姨站出来说:“这位老奶奶伤的很重,再不送医院会有生命危险的,我就打120了。”
老婆婆被120的医护人员抬走了,人群也散了。我找到妈妈拉着妈妈的手,一边逛,一边想:扶不扶怎么就这么难呢?如果扶了:那就是助人为乐了,但是会被冤枉;如果不扶:这个社会太没有爱心了。到底扶不扶呢?逛完了商店,买好了衣服回到家,我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仔细的想刚刚那个扶不扶的问题。我终于得出了一个答案——扶!其实大多数老人是需要我们去扶的,需要我们去帮助,人人都会老,人人家里都有老人,如果一个老人倒地,大家见了就像躲瘟神一样,那这个社会就太冷血太无情了,人活着也就没有了道义失去了尊老传统,不仅会寒了老人们的心,也会寒了我们将来的心,凡事要考虑到以后的自己嘛!
所以,应该是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