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痛一点也愿意。
你是在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出现的,在那之前我只听过你的声音,没有见过你,对你充满了渴望与好奇。我期待着你的样子,幻想着你所有的一切的一切,你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
那时候开家长会,所有同学的爸爸或者妈妈都来了,而给我开家长会的却是外婆,那里没有你。每天放学校门口人山人海,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扑向父母的怀抱,来接我的依然是外婆,那里没有你。生病了发烧说着糊话,昏睡了好几天陪在我身边的还是外婆。我开始羡慕别人,我开始埋怨你,讨厌你、恨你……
我童年的一切都与你无关,只是过年过节的几通电话而已,后来索性连你的电话都不接了,我开始躲避你,看着别的孩子每天有父母接送,过生日过节日都有礼物,整天笑呵呵的,我嫉妒了。
一次偶然中我得到了你要回来的消息,我既高兴又失落,一种忐忑的心情。我知道你不会回来的,因为每次我问外婆你什么时候回来,外婆总是说快了快了。
和往常一样,外婆接我回到家,一走进来我就看到了你,你激动的站起来叫我的名字,从你的眼里我看到不一样的感情,我脑海里第一反映:“跑”我躲在房里许久不敢出来,我朝思暮想的人,如今真的出现在我眼前,我却怕,不敢去面对。而你站在门外开导我,和我说你这些年在外漂泊的心情,对我的愧疚。
后来的你对我很好,渐渐的消除了我们之间的隔阂,我们像朋友一样的相处,你成为我最知心的朋友,这大概就是爱吧,不管之前我怎么闹怎么埋怨你,但在见到你的那一刻一切都消烟云散了,是我太小孩子气了。
不知不觉,我和你已经走了几个春秋。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雨,见证了彩虹。四季交替,不变的是你深沉的爱。谢谢你陪我一起走过,感谢你,我敬爱的妈妈……
因为有你,我的生命才更加精彩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