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2
窗外,风起;耳畔,雨落。
——题记
撑一把伞,骑上单车,听伞背滴答的雨声,沐着风,我不怕,因为有你。
柳树下的长椅旁,你紧紧握着我的小手,说:“在风雨面前,不要怕,妈妈永远在你身边。”那句话随着长柳,犹如守着永恒,任由岁月变换。秋千上依然回荡着我与你嬉笑的声音,风筝还挂在树上,那般平静,就像我一样迎接风吹雨打。风筝断了线,但有清风作伴,正如我一个人的寂寞人生,终有你在我身旁。多想,把雨珠串成镯,绕在你的腕上;把风儿织成衣,披在你的肩上。即使风雨兼程,但因为有你,我永远不怕。
我风雨兼程,因为有你的微笑。
不能忘记,考试前的那段日子,台灯是我深夜久久的“陪客”,试卷是我终日面对的“伙伴”。而你,是我挑灯夜战的动力。水中漂浮着的糖片,是你对我的关爱;便条上的笑脸与“加油”的字样,遍布书桌上的墙面。这一杯杯水,一张张便条,便是你对我无声的鼓励。每次上学与你说再见时,你都安然浅笑,说:“妈妈在家等你。”每次放学后与你说起学校的“琐事”时,你都微笑倾听,为我指点迷津。直到考试的那天早上,我隔着校门看着你,你依旧微笑,仿佛在说:“加油,妈妈等着你的好消息!”考试时,我的内心便多了一份宁静自得,那份微笑,那声加油,是我应答自如的源泉。
任凭窗外寒风习习,你仍旧微笑着与我一同跋涉。
我风雨兼程,因为有你的陪伴。
更不能忘记,日夜更替的四季轮回中,那个为我奔波忙碌的身影。时而,坐在你那副斑驳的自行车后,冷风在我身旁呼啸而过;时而,靠在你的肩上,伞微微地向我倾斜,雨水却落在了你的身上。你总是默默地陪伴在我身旁,和我一同分析、讨论难题,为我铺好温暖的床被,与月光一起静静地守候着我入睡,又与闹钟一起悄悄地等我从梦中醒来。清晨,你会递上一杯热奶和一份精心准备的早餐,然后注视着我吃完,就当我还是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婴孩一样需要无微不至地呵护。每当对你说起我的梦想与奋斗的目标时,你总是耐心倾听,并鼓励我为梦想坚持不懈地努力。是夜,你依然守着我入睡。
任凭耳畔细雨蒙蒙,你仍旧陪伴着与我一同前行。
长椅旁的许诺,夜晚中的微笑,风雨下的陪伴,一路走来,因为有你,让我在漆黑的夜里不觉孤单;因为有你,即使风雨兼程,我也觉得幸福。
窗外,风息;耳畔,雨停。因为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