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10
春天遇见了夏天,又邂逅了秋天,最后僾上冬天。
你既有春天的生意盎然;也有夏天的热情似火;又不失秋天的甜蜜幸福;同时包含了冬天的严肃寂静。
以前,我总认为我是一个没有水晶鞋的灰姑娘,因为有你,我才发现其实我有比水晶鞋更珍贵的东西——懂得感恩。
大树的叶子总是向下掉,因为它在回报土地;白云总是挂在天上,因为它在陪伴天空;鱼儿从不离开海水,因为它在守护它的母亲;我们从不会和母亲分开,因为我们懂得感恩。
母亲是一个无私的角色,她温柔似水,看似渺小却不容让你忽视。你教会我如何做人,要学会感恩。你是我远行路上的灯塔,即使我有狂风暴雨,也从不熄灭。
你告诉我,做人要知道“吃水不忘挖井人”和“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无知的我一开始还不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可现在不一样了,我的羽翼正在丰满,即使有一天我飞向了天空,也不会忘记这片曾经哺育过我的大地!
你从不会在失败面前低头,就像在春天里看不到一片枯叶一样;你对任何事情都是积极负责,从不会有负面情绪,就如夏天的太阳,热情似火;有什么好吃的,你总会先给我吃,你是秋天,而我是农夫,在秋天里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和甜蜜与幸福;不过偶尔也会是冬天——严肃寂静。
有一次,我因为一只小猫不在了,误以为是邻居给丢了,因为邻居的阿姨讨厌猫,于是我趁她在煮饭的时候,偷偷溜进去了,把她家的遥控器拿来藏起来了。后来她给妈妈说了,妈妈批评了我,我第一次哭可是妈妈并没有停止,她说:“人要敢作敢当,是你做的就是你做的,你没有证据说是阿姨做的,就不应该丢阿姨的东西,做人不能够不辨是非,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是你告诉我做人做事不能冲动。
你长相平凡,可是正因为这平凡的长相,让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个人的外貌固然重要,不过比外貌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品行,一个人品行的好坏与他这个人的相貌毫无关系。
你总是会在我需要你的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让我不再感到无助的恐惧。你就是动画里的哆啦A梦,拥有时光机,能在任何地方给予我所需的力量。你每次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可我每次的回答都不一样,因为我有很多理想,也不确定是哪一个是我真正的理想。记得有一年,你也如往常一样问及我的理想,我说我以后想当歌手,你说:“不管你以后做什么,你都要记住,妈妈永远支持你,永远站在你的背后。”从那以后,不管我在哪儿,在做什么,只要想起这句话,我都会充满自信心。
我想唱歌给你听,让你永远都开开心心的,我也想告诉你,我不要沙雕小岛马车和城堡,我不要人山人海热情的尖叫,也不要五光十色的灯光在闪耀,我只想有一天,你能为我骄傲。
你陪我走过春夏秋冬,让我领悟司机的变化。我是海上航行的孤船,你就是那明亮的灯塔。你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用你最大的可能让我到这世界最美的一面。
因为有你,让我的青春与世界幸福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