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3
夏天的香樟繁茂,不像那时你我单薄的青春。致给那些曾经深爱的我和我们。
——题记
最近电影《致青春》很火,我从同学们的口中听到,然后决定去看一看,独自一人。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是下午,阳光很刺眼。我用手微微挡住太阳光,眼睛就“流汗”了,顺着手掌滑下,湿漉漉,滴在心上,仿佛流血似的痛楚。
我记得那年的夏天,学校的樟树很繁茂,遮遮掩掩盖过塑胶跑道,我们不怕脏地躺在树下的跑道上,阳光窸窸窣窣落在脸上,最年轻的脸庞,最稚嫩的青春。那年是我们小学毕业,各自幻想着前程似锦,却没想到当时拥有彼此就是幸福。那么,亲爱的好姐妹,你们现在是否安好?
之后我们各奔东西,偶尔放长假才能见几次面。见面的时候我们微笑不语,不在同一所学校,没有共同的语言。心里就压抑的想大哭一场,像夏天的大雨一样酣畅淋漓。即便是这样我还是会突兀的想起你们,在很多个日日夜夜里,在很多个刚刚破晓的清晨,在现在的朋友面前,在电影院里……各种各样的场景,各种各样的思念。
我们在网上都很少联系,偶尔几句话,然后就轻轻松松说了再见。也不知道电脑那头的你们神情怎么样,反正我是很难过的,过去的事情还历历在目,而今我们便咫尺天涯。我想到了一句矫情的话:“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掉一粒沙,于是便有了撒哈拉。”
那个时候的我们互相调侃,如今是客客气气;那个时候的我们打打闹闹,如今是一言不发;那个时候的我们嘶声大叫,如今是安安静静;那个时候把对方视作最好的闺蜜,如今就像是个路人丙,连甲都当不上……每每想到这个我就很悲伤很难过,可你们不会安慰我了,因为我们隔的太远,距离真的是个很可怕的东西。
时间是我的梦魇,纷纷扰扰的世界不会读懂我的悲哀。地球不会因为我的难过而停止运转,你们不会因为我而飞奔来,没有了太阳地球还会自转,没有了你们我还是会活下去。
呼啸而过的青春。
呼啸而过的你们。
呼啸而过的回忆。
痕迹清清淡淡,记忆洋洋洒洒。记忆中你们还是美好的少年少女,现实已不容我插入你们的生活。我们分开的太久太久,久到连时光老人也懒得记忆。虽然对于有些人来说两年根本不长,可对于曾经形影不离的我们来说,很长很长,不是吗?呵,这里我居然用到了“曾经形影不离”,曾经也是个很可怕的东西啊。
“嘀嗒。”我的泪落在键盘上,像极了时钟的滴答声。
如果时光回倒,我会用和你们吵架的时间聊聊八卦;如果时光回倒,我会用玩电脑的时间和你们去玩幼稚的猫捉老鼠;如果时光回倒,我不会吝啬糖果;如果时光回倒,我会在你们每天等我上学的时候跟你们拥抱。可人生不容我太多如果。可请你们原谅那个时候的我,认为你们对我的好是应该的,因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会有太多人掏心掏肺对我好了,不会有太多人每天上学都等我了,不会有人因为我受委屈而“拼死拼活”了。
真真切切的过去啊!时光你是否可以慢点,好让我把她们你们和我们都刻在心上!
如果减掉头发可以忘记,那剪成光头是不是就可以失忆?在我们尴尬见面的时候我总会这样想,忘记有时是最好的方法,虽然残酷,但是可靠。
“相聚和离别,仿佛一个转身,一圈接着一圈,连成生命的舞蹈,有的人还会回来,有的人知道再见太难。”这是我们很喜欢的一部电视剧《爱情公寓》里曾小贤说的。这句话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吧?
致那些年被我们糟蹋的跑道;致那些年被我们撕毁的小纸条;致那些年被我们鄙视过的数学老师;致那些年被我们玩弄的野猫野狗;致给我深爱的你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在时间和现实的夹缝里,青春和美丽一样,脆弱如风干的纸。”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愿你被这青春美好洗礼。
致青春,致深爱我和我深爱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