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2
风,吹动了少年们的头发,凌乱中夹杂着淡淡的忧伤,我们的双手,紧握着。
云,扰乱着少年们的思绪,悲伤中透入着点点的自信,我们的未来,紧握着。
眼眸中的彷徨掩藏不了那颗蠢蠢欲动的心,朝夕相处的我们走到了分别的十字路口,没有人想开口说分手,更没有人敢说分手,一瞬间,我们持续了九年的信仰,改变了方向。
我们每天相处着,认定了彼此就是对方的一切。
我们的青春,夹杂着我们的狼狈故事。
早晨,刺眼的阳光将我们从甜美的梦中唤醒,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不是蔚蓝色的天空,而是你们:由于不良的睡姿而变形的“鸡窝头”,由于晚上翻动而凌乱不堪的衣服,由于起床气而迟迟不肯起床的可爱模样,还有那因为阳光刺眼而不断传来的呻吟声……这一次,显得那么平常,那么熟悉。我们不是陌生人,我们是亲人。
或许是离别的号角太过烦躁,我们的内心都躁动着,我们不敢想象失去了翅膀的鸟儿是否还能坚强地飞翔,步履蹒跚的蜗牛是否还能勇敢前进?
未来的一切,显得那么未知和神秘。
我们的青春,挥洒着这片绿色的塑胶跑道上。
还依稀记得,炽热的阳光下,不擅长跑步的我,迈着小步,紧皱着眉头,以龟速向前行驶着,跑着跑着,豆大般的汗珠顺着脸颊滑下,眼前渐渐昏暗起来,腿渐渐没有了力气,正当我感叹着自己“卑微”的体质时,你格外轻松地跑到我的身边,二话不说,拉着我往前冲,有了你的陪伴,我感到格外温暖,我看着你慢慢微红的脸,我笑了。看到我那略带嘲笑的目光,你用意味深长的眼光看了我一眼,随后……
操场上回荡着“杀猪”般的惨叫和一阵阵让人想起鸡皮疙瘩的”冷笑“。
我们的青春,放荡不羁,却倍感温情。
你是否忘记,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困境?当同学之间发生冲突时,第一时间就有人制止,就算之间的关系再怎么僵硬,第二天,两人都有同样的默契,手搭着对方的肩,在众人难以置信的眼光下大摇大摆地走着,最美的不是夕阳下的剪影,而是两人相视一笑的回忆。
或许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我们的青春,即将告结。我们的故事,再翻一页。我们的过往,就要变成回忆。
我们不舍。
而我们只能前进,因为,我们要继续书写未来的奇迹。
我们,或许不再相见。
但是,请相信,我们不会忘记,因为我们是彼此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