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6
有些人的青春如大海,但她(他)会安定静谧,有些人的青春如大海,他(她)却白浪翻滚,波涛汹涌。而最相同的地方就是,每一阵风吹过,都会扬起洁白的浪花,在记忆的边缘凝结。来之不易,难能可贵!
那就是,一些无法复制的记忆!
五月沉闷的天气有点令人逃跑的冲动,也催生了我又想畅游大海的这种感觉,这次旅程应该是广东第一大岛屿——东流岛了。对于我,去那里当然是畅游一番啦!
其实我也不知为什么,我每一次去海边,都会有一种想遨游的冲动,或许是青春太过激烈了吧,在多年以后,我一定会笑着回忆,像回忆一个纯美的初恋故事一样。
一路上舟车劳顿风尘仆仆,去一次真的不容易。还好,同车的那一家人真温馨,谈话中得知他们也是去那里的,那两个水灵灵的小女孩哦,你们确实幸运,又幸福。我真的羡慕你们,沙子,大海,还有一些小巧玲珑的工具,就是一个世界啊!任由大海怎样的波涛汹涌白浪涛天,也不会淹没那单纯美好的童心。
有小女孩天真稚嫩的童音,看窗外浮光一样掠过的风景,也就像看画一样的惬意了。
其实,很多时候,去真正眼见的景色才是最真实的。因为享有中国第一长滩美誉的东海岛也不过如此,跟脑海中那种美丽大相径庭。还好吧,在这里可以目睹海浪壮阔的一生,因为在这是,我才见到真正意义的浪花!
是的,这是确实有大海的味道,那些白得无可挑剔汹涌着的浪花,就是最好的佐证。还没有到岸边,强烈的海风从南太平洋那里肆无忌惮地吹来,把我这个异乡人仅存的一点温暖都搜刮干净,看着波涛起伏的大海,激动的我反而感觉到一丝丝寒冷,或许在多年以后,这种寒冷终究会化为温暖。我极力眺望远处,一条长长的水平线分割着天与地,正如爱情撞入青春一样,一边是白茫茫的一片,平和静谧又热闹非凡;一边是绝对的激动万分,海天不一色,很难想像那种有海鸥有日出有夕阳有海豚一跃而起的梦幻的美,或者我来到的时候她已经飞走了,又或者她根本没有出现,正酣睡在淡淡的月色中….。只留下一些大大小小的浪花,等待着那个有缘人来解答。
大海像一首诗,又不像一首诗。
一个背包,跟着我一起看大海,它能看到么!它不能看到也能听到吧!
行走沙滩,偶尔弯下身子,拾一枚认为美丽的贝壳,然后收藏或是扔回大海。惬意地听着彼起此伏的涛音,时时留意着突如其来的海水。或者紧紧盯着一个躺在沙滩上海洋生物的尸体,看得心醉神迷。没有太多的顾虑,没有太多的快乐,海风倔强地吹着也不会在心里漾起太多的涟漪,真想,真想就这样走完这条长长的海滩。
海浪太大,把我想游泳的感觉都淹没了。
我应该对海浪恨之入骨还是赞赏有余呢!它能让浪花起舞,又能放飞很多梦想一样的风筝,可它又把很多人想游泳的机会都悭吝着。
长滩上,游人形形色色络绎不绝,然而,我最羡慕的,还是沙滩上那些玩沙的小孩。因为,他们有一些心境是我玩法企及的,我竭力想找回那种感觉,可一切都是徒劳,或许多年以后,才惊奇地发现,它早已经住进我心中,只是,我从来没有察觉而已。
一直觉得青春匆忙,真的匆忙连自己也不太清楚。其实不管怎样也好,青春该当如大海一样………。
我们我青春白浪翻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