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有人问我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子的,在我的脑海里马上会出现这样的身影:二十几岁,高挑的身材,乌黑的秀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虽然年轻,但却像母亲一样呵护、关心着我们。
记得在一次体育课上,我们班在练习迎面接力比赛。在轮到我跑的时候因为太着急,一不小心就和地面来了个“亲嘴”。正巧被路过操场的张老师看见了,他急忙跑过扶起我,问我哪里受伤了,我用呜咽的声音说:“脚和手都很痛”。老师马上将我的裤腿挽起,一看擦掉了一块皮,老师二话不说的就抱起我往学校的医务室跑去。直到学校的医务人员将我的伤口包扎好,说没什么事的时候,老师眉间的乌云才慢慢散去,并再三的叮嘱我一定不要沾水,也不要去碰它,这时我的心里暖暖的。一天两天过去了,我的伤口也渐渐的好了,但是老师当时着急的神情就像腿上留下的淡淡的印记久久不能忘记。
别看平时张老师对我们呵护有加,但当我们犯错误的时候张老师则会严厉的批评我们。
平时我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孩子,但在一次语文课上,我和同桌在讲小话,被张老师锐利的眼睛看见了,他对我微笑了一下,我下意识的认识到自己错了。可没过几分钟,我又和同桌讲起来了,这一次张老师不是对我微笑了,而是用严厉的声音叫我站起来,问我:“你知道老师为什么叫你站起来吗?”我说:“知道,因为我上课讲话”。接着老师讲了上课讲小话对学习的影响。虽然老师没有狠狠的批评我,但我深深的知道自己做错。从那以后,我上课再也没有讲小话了。
有人把教师比作红烛,燃烧自己,着亮别人,也有人把教师比作天上最明亮的星星,但在我的心目中张教师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妈妈。因为她给了我父母般的疼爱,让我在学校这个大集体快乐的生活,教会了我很多知识以及做人的道理,在这里我想大声的说一句:“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