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2
在我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中,教过我的老师也不少。他们当中,有的对学生要求十分严厉;有的上课很风趣;有的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也有的强调分数的重要。真是教学风格各有千秋。那么,您想知道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究竟是谁吗?他的教学标准又是怎样的呢?请听我娓娓道来。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钱老师。他形象儒雅,看上去和蔼可亲。他谈吐得体自然,好像懂得的知识永远比我们多得多。他像春风,为我们播撒知识的种子;像春雨滋润我们求知的心田。老师是知识的化身,他为国育才,为人师表,与自己尊敬的老师朝夕相处,我们的心中始终洒满阳光始终充满快乐。
钱老师调控课堂气氛的高手,他的课堂体现着他丰富的教学经验,体现着不知不觉的亲和力,使不愿意听课的学生也不由自主的精力集中的听课,为他优秀的讲解所吸引。要知道设计好这样的课堂需要多少心血和智慧啊!我想,老师施教的方法是重要的,要想给别人一杯水,老师没有一桶水甚至一缸水的知识容量是很难实现课堂创新的。而钱老师则积极改进每一堂课,让每一堂课都紧凑而严谨,活泼而充满幽默感。这样上起课来即不枯燥乏味,又让学生在轻松中掌握科学知识,在快乐中健康成长,这样的高手老师谁不喜欢呢?可见,钱老师真是一位寓教于乐的好老师。
钱老师不仅有对学生严谨认真、全力负责的态度,还有爱岗敬业的精神。这样的老师具有阳光心态,我们会暗地里亲切的称他为阳光老师。他精心备课,呕心沥血的批改每一份作业,并对班里的优等生和差生一视同仁,做到公平公正。尤其是对待差生的态度上,钱老师不是使用毁灭性的语言打击学生的自尊心,而是心平气和耐心讲解,这样的老师,他的一言一行都可能会给学生造成终生的影响。钱老师还懂得欣赏学生的长处,多给学生以鼓励和自信。记得钱老师刚刚来的我们班时,我还不太适应,对钱老师有种陌生感,因而导致成绩一下子下降了许多。钱老师非但没有歧视我而且经常鼓励我,我才慢慢有了自信心和与优等生一比高下的勇气。假如钱老师对我很不耐烦,并挫伤了我的上进心,那么,很难想像我现在是怎样糟糕的学习状况。
钱老师也是一个具有爱心的人。我觉得爱心是一个好老师的表情,并传递温暖传递真情。有一次上课时,我因为嗓子发炎导致发出的声音很嘶哑,很小,弄得我十分难受。这是,热心的钱老师发现了我的问题,并轻切地询问我怎么了。知道我的病情后,钱老师还主动拿药给我含在嘴里,润润嗓子,现在想起来我心里还暖融融的。这一个关切的问候不正是一个好老师的生动写照吗?还有一次,班里开展了为贫困生捐款的活动,开始同学们都不太情愿,而老师却告诉我们:同学之间相互友爱,相互帮助是应该的。老师还毫不犹豫的带头捐了比学生多好几倍的善款。通过这件事,我看到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高贵心灵。钱老师施爱心于他人,把温馨送给需要帮助的人的举动深深地影响了我,打动了我。可见,钱老师果真不配是一位心中充满爱的好老师啊!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希望所有教我的老师都像钱老师这么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