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8
每个人心中总有一段想起来让人心里觉得暖暖的回忆,时间的流逝也无法抹去心中那枚温暖的印记。——题记
我一直“倔强”地认为她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瞳孔里的她已是那么模糊,但深藏在我心里的那件往事像是她在我心中打下的印记,却是那么得清晰,那是属于爱的印记。让我每次回想起来眼眶不由得泛红,视线变得模糊,用手抚摸心口,那里却是暖暖的。
“砰砰砰……”闷热的空气是催化剂,使我本就不安的心躁动异常。此时,我能听见我强烈的心跳声。
“你为什么没写作业?”我低着头,不敢正视那双威严焦虑而又略带失望的眼睛。
“……”那目光像是芒刺,插在我身上。
就算之前早已想好了再多的借口,无论计划的谎言有多么完美,此刻,我竟说不出来一个字。
“我昨天让你把作业给父母签字……你也没签?”“刷刷刷”她把我的作业本来回翻了好几遍,希望能从中找到想看到的东西(作业)。可是,结局让她更加失望。
“……”我的手紧拽着衣角,头依然无力地垂着。
“哎……你,你怎么能这样……我,我一直,我一直把你当成一个乖孩子,好学生……”
“啪”一颗水滴掉在我的作业本上。我惊愕地抬起头,看着老师。天哪!老师竟然哭了!从来没有当着我们面哭过的老师居然哭了!那水滴不是水,是泪!我闻到了空气中有种海水般的咸味,充斥着我的嗅觉,我的双眼,我的心,我全身的各个细胞。莫名的,有种想哭的冲动。我感到此刻留在我作业本上那滴未干的泪像是老师的一瓣掉落的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到了期末。我记得拿成绩单的那一天,老师很高兴的样子,对我灿烂得微笑。因为我知道我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取得了一个连我都想不到的好成绩。阳光照在老师的脸上,我仿佛看到了天使,我又想起了那件事,我不知怎么突然哭了。
假如我能飞翔蓝天,那是她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激浪的勇士,那是她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焰,那是她给了我青春的光芒。
谨以此文献给我小学时的班主任丁老师——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