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5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他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教育过我的老师很多,在我心里有一位让我难以忘记的好老师,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彭劲松老师。
他是一个幽默又严肃的人,他让人畏惧又让人喜爱。他是一个长得个子较高,身体瘦瘦的,声音又很雄厚的人。看上去很严格,但实际上非常幽默,他的忘性还很大哦!
开学的第一节语文课,老师就抱着一叠书大步地走上讲台,随后让同学们默写一首诗——《卧春》,而老师报的却是:我蠢。同学都说报错了,而你却说:“这就是普通话与方言之间的差距,你用简简单单的一首诗就教育了我们要说普通话。
刚开始上语文课,我们对老师都十分陌生,非常胆小,上课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只有几个,那时你让同学们读课文,我一边低头想问题一边担心着:会不会叫到我啊?这是,老师恰好点到了我的名字,我把头埋的更低了,脸红的像个红苹果,但是“军令如山”,我还是慢慢地站了起来,声音小的像蚊子叫一样,那时,我似乎成了一只受惊的小鸟。老师不仅没有批评,反而鼓励着说:“很好!”看着老师的眼神心中的紧张早飘到九霄云外里去了。
老师,你讲的课是那么的精彩,吸引着我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又是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得教导着我们。
为什么说老师忘性大呢?因为你会不记得来班级上课。到了上课时间,老师要么是走错班级,要么干脆就不记得了。每次迟到,老师都会想同学们道歉,而那节课也会别样的精彩,可能是为了弥补过失吧!
课上知识渊博的老师循循善诱的给我们传授着无穷无尽的知识,带我们走进课本,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去结识中外名人,学会许多做人的道理。
老师,您在幽默中传授知识,在知识的海洋里灌输了幽默,听你讲课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在短短的一节课中,我们就像一个个小海绵一样,吸收着知识。
老师,您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您是春蚕,总是无私的奉献;你是蜡烛,总是燃烧自己,照亮了我们。
老师,您是伟大的,您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