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6
纵观世界,回望历史,学者伟人们的成功都离不开老师的启迪与教导,莘莘学子的成长更离不开老师的言传与身教。在我心中有一位最敬爱的好老师,他就是我的班主任顾正玖老师。
他,从来不穿名牌,不戴贵重名表,不配高档手机,却从来没有人会说他土。他,从来不开汽车上班,每天坚持骑着自行车,背着一个小挎包回家,但从来没人会说他穷。因为我们都知道他并不是买不起车,他只是不想增加环境污染,他认为评价一个人的形象是否良好应该看其由内而外的气质,这是不能仅仅凭借物质就能包装出的。顾老师一直以来就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上的益友。
前段时间,我的学习成绩有些退步,正当我感到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顾老师主动找到了我,与我谈话,他并没有严厉的批评我,而是鼓励我,让我树立信心,并耐心的和我一起分析成绩退步的原因,探讨解决的办法。他的指导,使我茅塞顿开,我终于知道了我学习成绩退步的根结在哪,我坚信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按照顾老师教给我的学习方法,我一定会取得佳绩。在这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每当我有所懈怠而想放弃时,耳畔总会回荡起顾老师的谆谆教导,眼前总会闪现出顾老师那和蔼可亲的面庞,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顾老师那殷切的希望,这鞭策着我不断努力,引导着我不断前进。
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句话告诉我们,一位好的老师不仅应该教授学生书本上的知识,更应该教授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顾老师,正是这样一位好老师。
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们,已经习惯了全家人为我们服务,习惯了父母为我们整理房间,清理杂物,从来没想到打扫卫生,维持自己所处空间的干净整洁是我们分内的事情。因此,开学之初,我们上课的教室也经常处于脏乱差的状态。这一现象,顾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并没有批评我们,而是经常带头打扫班级卫生,使教室保持地面干净,墙面清洁。顾老师曾说过:“我们做好班级的卫生并不是为了应付学校的卫生检查,而是在保护我们自己!教室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可以令我们更好地享受生活,而那些灰尘则会让我们身心受到伤害。”他的言语和行动让我们大为感动,我们班同学效仿顾老师,也纷纷做好了教室里自己卫生区的卫生。在顾老师的言传身教下,我们开始明白,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如果连自己长时间呆着的教室都不能保持干净,又怎能在其他场合爱护环境,我们开始知道应该对经常为我们整理房间的父母,不畏寒暑,默默打扫马路卫生,以保障我们城市清洁的环卫工人抱有感恩之心。我们班同学现在都爱上了劳动,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我们都能保证我们所处的空间干净整洁。因此,如果你走进我们的高一(14)班,你会发现教室的地面一尘不染,连墙壁及窗台也都干干净净的。
师恩如山,高大俊美,师恩如灯,光芒四射。顾老师像高山一样,让我畅游学海永远有目标,顾老师如明灯一般,让我成长路上永远有方向。我们共同度过的岁月,将永远激励着我在人生征途,不懈进取。顾正玖老师,永远是我心中最敬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