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东西,他没有味道,却可以让你的心甜的如蜜。它不是阳光,却抬头看光,能够温暖你的心房。他是什么呢?没错,他就是——爱。
一次放假回家,看到一整年在外打工的爸爸在家看电视,本应激动的心情此时却没有太大的波动。
“回来了。”爸爸抬头看了看我一眼说。那眼神包含了太多的情绪,去唯独看不出对我的那份思念和关心。
“恩”我也只是很冷的应了一句。我头也不抬的向爸爸汇报成绩,不用爸爸问,我就知道,他肯定要第一先问我的成绩。
在我的印象中,每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打工,就算回来了,我和爸爸之间的话也不多。
晚上睡觉的时候,经过爸妈的卧室。“这4000多块钱是她下学期的学费,先存着。”听到这句话,我的脚步突然停下。我知道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4000多块钱并不少,甚至是一个家庭将近快一个月的收入。
我一夜未睡,因为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爸爸到底爱不爱我?”虽然爸爸看起来很冷漠,但却对我的学习十分严格,并且常年在外打工,负担我这么贵的学费。爸爸应该是爱我的吧!
“今天上午冷,多穿点衣服。”刚起床,爸爸就叮嘱我。
对于着突如其来的关心。“嗯嗯,我知道,你也多穿点,别冻感冒了。”一时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用小大人的口气和老爸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老爸听后,原本无表情的脸上也浮出了一丝笑容。之后,爸爸总会时不时问我在学校的生活,而我也乐于和他分享。
后来我问妈妈,老爸为什么突然开了窍,妈妈笑着说:“当然是我指点你的迷津呗!”
刚说完,那边便传来了爸爸爽朗的笑声。“记得好好学习,学费爸给你挣。”接着,电话挂了,我和妈妈都笑了。
哦?原来这就是父爱,甜而不腻,让我感到了安全感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