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4
常言道:父爱如山。而我却从未感受到父亲如山般的爱,反倒觉得它温柔如水。因为,我父亲对我的爱,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如春风般温暖和煦。这平淡无奇却厚重无比的爱陪伴我度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
步入高中后,我越来越能感受到父亲的爱。面对接二连三的各种考试,我常常会陷入一种无法自控的焦虑状态。为了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我时常选择周末从早到晚在图书馆温习功课。为了让我吃的放心,父亲一天要来回奔波图书馆四趟:中午为我送午餐;午饭后不仅你要过来帮我收餐盘,还会为我带来新鲜水果小点;怕我一个人在读书馆复习孤单,傍晚又捎上母亲与我在图书馆共进晚餐;夜深了,路上空无一人,他又默默地开车接我回家休息。本可借着周末稍事休息的父亲,却因为我,变得更加忙碌了,而我,却不曾当面向他道声感谢!
父亲不求回报的付出常让我措手不及。周五,一见我放学回到家,刚下班回来的父亲立马起身去厨房为我削平果,洗桃子,端杨梅,而我却因为自己的疲惫不堪,因为自己的烦躁不安,对父亲不明所以的忙活而感到不快,却忘了父亲只是想把最好的给我。其实,父亲所有的好,我都记得,只是我不知用何种方式回报。
总是理所当然地接受来自父母亲的爱与付出,却常忘了自己应该对他们做些什么。想到马上就要父情节了,我好想当面对父亲说一声:爸爸,谢谢您!谢谢您,总是把最好的给我!谢谢您,对我所有无理取闹的包容甚至是纵容,让我觉得回家真好!谢谢您,在我为梦想奋力拼搏的道路上,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谢谢你,无声的陪伴,让这段艰难的路变成我一辈子最难忘的回忆。
始终记得那天跟您一起逛街的情形。
“老爸,你快点,都要红灯啦!”
“没事,还来得及,爸爸走不动了。”
爸爸走不动了……爸爸走不动了……我害怕父亲老去的那一天,却无时无刻不在面对这一天。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恐怕也是有这么一层含义。
父亲的两鬓不知何时开始泛起了霜花,腰身也变得不再挺拔。我长大了,父亲却老了。我无法给予父亲如他待我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看着至亲逐渐老去,我却无能为力。珍惜眼前的人,或许比怀念逝去的岁月更有价值。
父亲的爱也许没有爱情来得轰轰烈烈,也不如友情来得气势如虹;但父亲的爱,却是我此生最珍贵、最引以为傲的爱。
当岁月流逝,所有的东西都消失殆尽时,我相信父亲的爱会永驻心田,让往事历历在目。
爸爸,以后的日子兴许不能常陪伴您左右,但我希望您的生活可以是简单、安逸、自由的。我不需要您给予我多令人羡慕的物质条件,我只要您健康快乐。愿未来的每一天,都有幸福平安与您相伴!
爸爸,父亲节快乐!三生有幸做您的女儿。
“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