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3
曾几何时,父亲拉着你的小手,许下许多承诺;用硬硬的胡茬,扎着你嫩嫩的小脸蛋儿。掰着手指细数着日月,不知不觉,岁月已染上了风霜,洒落在父亲鬓发上点点的斑驳。
这个男人也许不是很富有;这个男人也许不够潇洒英俊;但父亲在子女心目中,永远是伟岸高大的英雄!
父亲,在一个家庭中,在儿女心目中,是不可替代不可复制的角色;父亲,是儿女成长之路上不可也不能换班的老师;父亲,是我们豆蔻年华中走过的青春;父亲,是我们永远坚实的臂膀;父亲,是烈日下蔽日参天的云杉;父亲,教会我们信心与坚韧;父亲,为儿女甘愿擎起万丈高山。
不知不觉,我们长大了,父亲的背影却日渐蹒跚。年轻的时候,对父亲的爱我们羞于表达;人到中年,东奔西走却忽视了与父亲把盏;等我们到了父亲的年龄,体会到了父爱如山时,父亲却走到了人生的终点......男儿有泪不轻弹,想着父爱,却让我抽泣呜咽。
羡慕老父健在的朋友们,一个拥抱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一声问候,直哄得老父亲喜笑连连。
喜怒哀乐,父亲默默地承受;家庭重担,父亲默默承担。对子女的爱恋,父亲或许比母亲更细腻,只是表达方式却是粗犷的男子汉。记忆中,有父亲的地方就有感动,有父亲的地方就有快乐。烈日下,父亲拿出省下的烟钱,买来消暑的冰棍;严冬里,父亲用御寒的酒钱,换来串串糖葫芦的甜。
我清楚地记得《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石林在父亲病榻前的表白:“年轻的时候不懂事,不明白父亲的苦心,等长大了,明白了,父亲却老了......”是啊,我们年轻时,又何尝懂得父爱的深邃啊?时光陡转,长大后,渐渐明白了父爱的伟大与无私,父亲却已两鬓霜花满脸皱纹腰弯背驼步履蹒跚了。
“看看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凝望你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有苦有乐,你眼里透着孝顺,再苦再累,你嘴角上挂满了温存。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却沾了三分,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你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刘和刚的《父亲》,唱出了千千万万儿女们的共同心声。父爱如山,爱我们的父亲吧!他是我们今生今世最疼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