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10
每当我步入校园走进教室听见朗朗的读书声时,我的内心总能泛起层层波澜。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会有许多想法和充沛的精力,充满对未来无限遐想。
课堂上,老师总会因为我们一些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问题而苦恼。曾经我们上课都会按老师的脚步一步一步学着走,而如今我们都时刻想着偏离轨道去自己探索未知。我也如此,自从步入青春,脑海中的疑问像雨后的春笋般冒出来,每一个都渴望得到自己希望得到的答案。
考试时,我发现自己的思维更加敏捷。原来遇到难题绞尽脑汁、抓耳挠腮都挤不出一丁点思路,但现在我阅读完题目思维便立刻连转几个弯,思路一下子从脑海中闪过我便会恍然大悟,接着如笔下生风把答案写上骄傲地停笔。
跑步时,我发现自己可以跑得很远跑得很快就像快要飞起来似的,这样健壮的身体、敏捷的思维、丰富的想法是我们青春最好的见证,但我们也应正确面对它们,让它们成为我们青春飞翔的翅膀,助力我们成长。
有翅膀的力量就应有梦想的蓝图,为自己的未来设定好路线,搭建起铁轨,利用青春合适的时间翻山越岭,追逐梦想。
我们应明白追逐梦想的青春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会遇见飞禽猛兽,会步入阴暗潮湿的森林,会走进黄沙漫天的沙漠,会来到荒无人烟的废墟,会经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但我们不应放弃,不能因为一次挫败、一次打击便不再前进。青春的我们更要坚持不解,相信自己可以实现梦想,可以看到未来的光明。
青春逐梦正当时,有翅膀助力,有蓝图和目标,有坚持的精神,还有什么不可能呢?如此生机勃勃的年纪,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追梦呢?“去吧,相信自己!”每每遇到挫折便用一句话激励自己去继续追梦。前途将会因我们青春不懈逐梦而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