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6
即使再美的虹也会转瞬即逝,即使再强的蛾也有趋光性,即使在闪的人生也会如梦逝去。
掀开蒙在你面前的纱,这次,我终于看清了你的脸颊,紧锁的眉头,依旧沧桑的脸庞,还有被风吹起的你那飘逸的长发。月光下的你又在思考着什么?你手捧一酒壶,望着月亮怅恨久之:“唉!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清澈的湖水映出你的脸庞,仍无一丝笑意。时间就这样寂静了好久。你突然开怀大笑,好像参透了什么!可是我分明看到你饱含泪水的眼,可那泪珠儿却怎么也不肯落下!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为何又是这样伤感,看着你的眼神,他仿佛对我说;“人生不过如此,红尘旧事,何必再多虑!”我镇定地看着你,我明白这种感觉,就像一场梦,梦过之后,一切都烟消云散。
我走过你的身旁,风吹乱了你的头发,我看不清你的脸庞“你是谁?”我不确定的问。
“相逢何必曾相识!”
我一梦千年,梦回大唐,只为一睹你的风采。轻浮的人生好似梦一般。你虽然留下些脍炙人口的诗,但却满是伤悲。我无悔我无怨,路是自己选择的,即使被这悲伤的情绪所感染。也只是……唉!寂寞只能让自己拯救,想呐喊,压抑使我无法开口。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不知谁家的庭院中,一个扎着羊角辫儿的小姑娘纯真的坐在板凳上,背着这首烂熟于心的诗,但却怎么也不明白这其中的伤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