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3
喜欢跑步的人很多,但天天跑步的人却不多;热爱散步的人很多,但每天散步的人却不多;拥有梦想的人很多,但坚持梦想的人却不多。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回忆我的童年时代,也曾有过许多美好的梦想,但它们随着我的成长而渐渐被淡忘,仿佛从不曾存在一般……
小时候,我喜欢看动画片,里面总有些善良正直的英雄来除暴安良,拯救百姓。在生活中,我认识到警察就是人民的英雄。渐渐地,日久生情,警察这一高大正义的形象深深地映在我的脑中,长大了一些,当我接触到“梦想”两字的含义时,我便下定决心要当一名警察。但慢慢地,我发现警察这一职业十分危险,一旦遇到阴险凶恶的歹徒,就会失去宝贵的生命。
当我上小学时,我的梦想发生了第一次改变,我开始对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产生了兴趣,希望长大后也能当一名老师。因为书上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李商隐也曾写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赞美老师的话语。老师能站在三尺讲台上,教给学生许多知识,让那些幼小的心灵得到知识的灌溉。但后来我又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太过于辛苦,课前要备课,课后要批改作业,一整天并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更何况自己比较内向。
等到十多岁时,有时发烧去医院一次次打针,吃药。于是,我心里又产生了一个念头——当一名医生。这样以后家人生病就不必去医院那么麻烦。但是当我看到一篇篇关于医疗事故的报道时,我感觉医生这个职业有非常大的风险,一旦有一点点的失误,代价就是一条宝贵的生命。即使手术前会与病人家属说明,不必赔偿,但终究逃不过良心的谴责。而且,医生要记得事物太多,一旦出错么后果便不堪设想。
而现在,我又确定了一个新的方向,当一名作家。作家,不必为了完成任务而落笔,可以为了抒发自己的情感,分享自己的事迹,宣泄自己的感情而写作。让别人在观赏自己的作品时有新的理解,新的体会,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一起共同进步。在物质方面,也许我们什么都不缺。但在精神方面,我们所接触的事物实在太少太少。如果说在物质方面我们所接触的是一片茫茫无际的大海,那么在精神方面我们所领悟的仅仅只有一滴水。生存是一种形式,而生活是一种态度。不要为了生存而生活。那样的人生没有意义,生命毫无光明。如果我成了一名作家,我希望能成为精神的向导,去开辟新的天地,领略新的奥秘。
梦想如花般耀眼灿烂。我用她来装点我的每一天,即使她开了又谢,时时变幻,但我依旧内心憧憬,追逐梦想的途中,遍布荆棘和坎坷,但也有一片绿荫和希望。在这条道路上,也许会有分岔的路口。但我也会保持清醒的头脑,大胆尝试,一直走下去,不退缩。梦想也许会带来痛苦,特别是当她没被实现的时候,但她同样也会一次次地磨砺意志,稳定人心。使人胜不骄,败不馁。梦想也许就是活下去的动力,只要一直追着它,不放弃,就会植根在内心深处,如花一般绚烂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