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对您默默付出的极佳赞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对您恪尽职守的高度评价,您的良言一句让我们迷途知返,更令我们终生受用。
初阳早升,而你却已在课堂,你教导我们“一日之计在于晨”,教室里,你督促我们大声朗读,阵阵书香弥漫在这校园里,看着我们一张一合的嘴巴,听着那透露着年少不经事而又略带羞涩与稚气的声音,你的嘴角微微上扬。
课堂上,你的眼神总是泛着光,你在张望着寻求某个学生能自豪地站起来回答出你提的问题,看到我们举手发言,你心里的欣喜不言而喻,看到坐在你面前的这些孩子们的那渴望知识的眼睛,你上课也越有激情。
郎朗月光照在案桌上,也流泻在你那写字的笔尖上,夜已深,而你却仍伏案备课,你的背影看起来是如此渺小,却又如此坚定,眉宇之间透着你对未来的肯定。
多年来的操劳压弯了你本来就不宽阔的臂膀,岁月蚀白了你的乌发,不懂事的我们在你额上刻下了深深浅浅的皱纹。
黑板上你写的笔记总是要一节课擦几遍,那跌落的粉笔灰迷了你的双眼,却装饰了我们的梦,你金色的嗓音变得不再响亮,可一字一句都刻在我们心上。
老师,我的好老师,你语重心长地给我们讲:“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告诫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总是想尽办法让我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你教我们要像挤海绵里的水一样学会利用时间。你教导我们学习孔子的仁义,愚公的坚毅,王小二的果敢,教我们爱国,教我们怎样做人……
老师,我的好老师,你总是细心地给我们讲解我们不懂的问题,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总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帮助我们,给我们指点迷津,在我们生病时,对我们嘘寒问暖……您不仅有老师的严慈,更有着母亲般的心怀。
老师,我的好老师,命运的丝线还在拉扯,岁月的年轮也不停转,只愿您的风华永驻,待那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