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0
当我们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他早已悄悄出门做在去上班的公交车上了;当我还在吃着早饭的时候,他依然在摇晃的车上,允缝插针的看一点书;当我背着书包走进教室时,他早已经在讲台上忙碌着;当我吃着香喷喷的晚饭,他却还在回家那冰冷的车厢内,肚子已是饥肠辘辘;当我再次进入梦乡时,他又坐在电脑前写起了博客……他就是我就是我们的好老师———毛老师。
毛老师是位十分敬业的好老师。每当想起他,我心里油然而生一股敬意。他的谆谆教导时刻提醒着我,由于我的努力,我博得了毛老师对我的信任,常常把班级大小事务交给我来做。如果有什么不会做的,我会主动请教,毛老师会细心指导我来做。作为一名班主任,对于班级,他是一丝不苟,丝毫不肯怠慢。在他的带领下,本班同学取得很大的进步,以前每个学期我们很少被评为文明班级,现在文明班级常常光临我们班。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他更是认真负责,同学们每天的回家作业他都认真批改,对好的同学提出表扬,让他们对自己更有信心;对差的同学及时提出批评,让他们向好的同学看齐。尤其是他对写作的指导,更是耐心加细致。我们全班有49人,每人批一次就是49次,更何况我们每人都要写上五、六次,才能得到毛老师的满意,尽管他要为我们批上那么多次,但他还是那么耐心细致。
记得有一次,学校广播里传来了“知荣辱树新风”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我的名字也在其中。当时我兴奋极了,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同学们都羡慕不已。我第一次品尝到了写作成功的快乐。
当我兴高采烈地从广播室领来鲜红的证书和精致的奖品时,我的眼眶湿润了,眼前浮现出毛老师细心指导我写作的那一幕幕情景。看着老师一双带着血丝的眼睛,拖着疲惫的身体仍旧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看着一封封凌晨发来的电子邮件,我思绪万千,真想对毛老师说:“毛老师,您早点休息吧,我真的非常感谢您!”是呀,没有毛老师这么耐心细致的辅导;没有毛老师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哪来我今天的荣誉?不,没有毛老师的付出,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就从学校开始布置征文活动开始,毛老师就不断地鼓励和动员大家,他说:“‘知荣辱,树新风’征文活动是一次机遇,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得不得奖不重要,关键是在于参与!”毛老师的一席话,说得我热血沸腾,跃跃欲试。
回去后,我左思右想,最后把题目确定为《我的妈妈》。经过我一次次地酝酿,一次次地修改,我的第一稿总算出炉了,把它发到了毛老师的邮箱内,谁知过了没多久,我的邮箱内赫然出现了毛老师的邮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邮件,原来是毛老师给我的一长串修改意见,连题目也让我修改。开始我觉得很纳闷,《我的妈妈》这个题目有什么不好,为什么非得改题目,尽管这样,但我思前想后我还是想不出好的题目,把另外内容修改了一下,又把它发到了老师的邮箱。心想:让他去吧,我反正发给老师了,我就安心睡我的觉吧。谁知第二天早晨起来,一打开电脑,就看见毛老师凌晨凌晨给我发来的邮件,打开一看,又是修改意见,并把我的题目改成《妈妈,我好爱您》。看了以后,我感到惭愧极了,毛老师那么认真细致地对待我们的每一篇作文,我却那么敷衍了事,实在是不好意思。后来我就把老师给我的修改意见和题目反反复复地想,终于让我茅塞顿开,我理解了老师的苦心,原来题目这样一改,就感情色彩更浓了,我爱妈妈的感情更加强烈了,这样的题目更能吸引读者的眼球了。经过反复地修改,我的文章终于通过层层筛选,在众多文章中脱颖而出,最后能在市里获奖。
多么敬业的老师啊!我为我有这么好的老师而感到自豪,相信有这么好的老师,经过若干年后,定会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