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7
一杯水,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好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正所谓“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我的班主任老师姓杨,她有着一对清秀动人的大眼睛,一张俏丽的面孔,一副苗条的身材和一头飘逸的长发,只要在阳光下轻轻一摇头,头发仿佛会闪出五彩缤纷的光环。老师的嘴角始终都带着迷人的微笑,看起来非常亲切,好似一个青春四射的活力少女。
记得,三年前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整个世界成了大冰箱,山冷得在颤抖,湖冻的僵硬了,空气也似乎要凝固起来。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在劳动时不小心滑了一跤,头撞在了一个尖角上,鲜血直流,头上留了一个小洞,同学们当场就吓哭了。杨老师闻声跑来,见到这场景,她也大吃了一惊。顾不上询问,连忙背上受伤的同学,向校门口跑去,边跑边打电话给“120”,同时安慰着受伤的同学……鲜血染红了老师的衣裳,但老师顾不上换,坚持要在医院守着受伤的同学,直到她的家长来到医院,才肯离去。那情形就像一个母亲在温柔地照顾自己受伤的孩子一样。人们都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师又何尝不是呢?
杨老师的身上,既有母亲对孩子的温柔,也有对学习要求的严厉。我虽然身为大队委,可是那一次考试却被老师骂哭了!期末模拟考试开始了,拿到试卷后我觉得特简单,所以没当回事,不认真审题,草草做完试卷后也不检查,就坐着发呆。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一天杨老师换唤我进办公室,我高兴极了,完全不知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走进办公室,得意洋洋的等着老师的表扬,却看见老师严肃的板着脸,坐在办公椅上,见我来了,老师拿出我的试卷,那个红笔标着的数字,刺痛了我的双眼:87分。心中的喜悦瞬间被淹没了。我不禁的红了眼圈,自己第一次考这种分数,使我感到羞愧难当,“你看你,怎么做的,连抄个数字也能错,这些方程我没讲过吗?以为当上了大队委就能骄傲自满……”听着老师地批评,我留下了后悔的泪水。不过,从这以后,我再也没犯过类似的错误。老师真是用心良苦啊!
老师,如果您是大海,我们就是游在大海里欢乐的小鱼,您是……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向您说一声:“谢谢您,我们的好老师,是您用一颗真诚的心,给予了我们深深的爱,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