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会想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直在苦心经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我听到的有关这么年龄种种的梦想,无非是能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能在多少岁之前成家立业,能在什么时候买车买房过上安稳的生活。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能想到的东西全都变成了这些物质的不能再物质的东西。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只能靠“体面”这两个字来衡量。
听到大家在谈论这些东西的时候,心里虽然不愿附和,但却似乎不想变成异类,于是拼命的点头称道。
其实,到底是自己觉得自己清高,还是自己从心底里就是一个物质的人,有时候自己也分不清楚。
我常提醒自己,年轻的时候总要为梦想做些什么,做些当自己老了的时候会觉得人生没白活的事,可是却又常常担心这些很物质很物质的东西。
担心自己找不到一份好工作,担心自己找不到一个好对象,担心自己将来过得不够“体面”。
我常常在梦想与现实之间让自己无所适从。
想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又忍不住与别人不停的比较,不愿落后别人一丝一毫。
在这样无止境的比较中常常忘了自己要什么,总是怕一个不经意别人就超过自己好远好远。
自己让自己不得安生。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你真的有梦想麽,你真的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麽。
当我从心底问自己这些问题的时候,不去拿那些房子车子当作梦想,其实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去告诉你该做什么,该怎么做。
于是,,一旦没有人告诉你应该怎么样生活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变得局促不安。
把那些所有人都在盲目追求着的东西当作我们渴望的生活。
小时候,家里人希望我能考上大学,上大学之后你过上了我想要的生活了麽?
毕业了,我以为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就能过上我想要的生活,我又因为一份工作过上想要的生活麽?
大家又说,等一切稳定了,等有车有房了,就可以有想要的生活了。
我不知道那还要过多少年,我更不知道那是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我曾经和一个朋友去看新房,一套房一套房的看,听着售房小姐不停得介绍,户型,采光有多好多好。
当我看着白花花的四面墙,想着如果我们辛辛苦苦工作了十几年,为的只是冰冷的混泥土和钢精堆砌起来的几面墙,我就恨不得立马逃离那里。
似乎我们换来的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而是一个巨大的牢笼。
其实我们并没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因为从来都是别人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怎么样,(经典语录 www。4847。cn)应该怎么过,于是我们把那些其他人认为是想要的生活当成是我们想要的东西。
想象着当我四十岁,五十岁站在一套富丽堂皇的大房子前,其实我想我不会快乐,因为人生从来都没有为自己活过。
活了一辈子,为的都是那些生不带去,死不带去的东西,那种感觉是有多凄惨。
可是,慢慢长大了的我们是不是总要被现实攻击的遍体凌伤。
因为要生存,所以必须努力让所有人都羡慕,让所有人都觉得自己过的体面,因为不想在这个功利的社会上站不住脚。
不停的追赶,生怕让自己落后,仿佛成为了处在这个社会中的一种常态。
然而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过上他们自己所谓的想要的生活。
至少现在的我从来没有看见有谁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再大的成功也有失落的时候,再体面的生活也有不为人知的落寞。
其实,会不会,我只是假设,根本就没有什么我们想要的生活。
因为我们想要的是衣食无忧,我们想要的是无忧无虑,而其实我们想的东西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东西,所以我们根本就不会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
其实生活就是生活,它总会有好的时候,有坏的时候。
没有什么样的生活能让我们不用为生活烦恼。
或许就是因为生活有它不如意的时候,所以它才更值得我们有所期待,它才能让我们去期待我们想要的生活,让我们带着希望的活下去。
其实,这才是生活给予我们的道理。
不是因为生活太现实,而对生活失望;而是知道生活太现实,所以更要用心的活下去。
给自己一个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