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故事6
我曾经想象过自己孤独的走在挪威森林里,冬季时那里有漫无边际的雪白,穿梭在大片大片黑绿色的森林中,可是你会感觉到天空中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前方未知的迷途。也许,那里会有我每天暗自张望的向日葵。
我向往着向日葵,向日葵向往着阳光,阳光向往着我心底温暖的地方。当我们把自己的温度都倾注在那些本不该属于我们的时候,我们的感受就是一片让神经麻木的冰凉。我可以这样淡淡的背靠着向日葵,尽管向日葵它不会说话,但是你可以知道向日葵的选择,这就是命运给我们的安排,我们生来就是为了选择我们的选择,可以选对,或者选错。
有时候,我拎着自己的行李站在门外,这是个清晨,弥漫着水汽,路上只有宿夜归家三三两两的行人,我就坐在马路边抽烟,空白的脑袋可以像空中的棉絮一样飘飘荡荡,于是那些微薄的回忆就像是拉扯的丝,不至于让你的头脑因为自己内心的茫然而变得血肉模糊。他为什么不愿意留下我,很多年后的某一天仍然不愿意留下我,宁愿一个人躲在自己的房间里默默地流眼泪也不愿意留下我。可是,即使年少时,他打架打到皮开肉绽,头破血流时,他也不会哭,即使家庭短暂的破碎也没能让他流一滴泪。那时,我看到了向日葵,它长在了我的心底,那里没有阳光,它不知道该向着哪里生长。
有时候,我喜欢一个人默不作声的在厨房里大动干戈。听着骨汤在文火的加热下,那些控制不住的气泡笃笃碎裂着的声音,那些黏在手上的芝麻,香料,蛋清彼此纠缠在一起,散发着混合的诱人香气,被擦得反射着彩釉光泽的餐具安静地等着承载属于自己的食物。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我靠在阳台的窗旁,透过厨房磨砂玻璃,可以看见外面有一个背影,坐在沙发前的地板上,摆弄着我在家里带来的松塔,大大小小的一袋,后来,我知道,这是一份礼物,送给我的。我看见了心底的向日葵,它在努力的生长,原来那时我有幸福,可我装作并不知足。
有时候,我喜欢窝在沙发上看小说,完全听不见他看电视的声音,我总能一伸手就摸到剥好的橙子。我喜欢吃整个的橙子,一咬会喷出汁来,而且没有刀口的味道,于是屋子里会有淡淡的橙子香气,橙子皮很厚,剥起来手指会疼,而且会弄脏我的书。他告诉我,不要和父母有矛盾,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俩个人比我更爱你,他们永远都理解你,只是你还不懂得理解他们,我没有说话,看着桌子上满满的橙子,突然摔下书,走到卫生间,重重的关上了门。对不起,我有时候只是很想责怪自己,人都是这样,得到的越多,就越不懂事。打开水管,看着热水缓缓的流出。于是,我学会了俩件小事,给父母洗脚是孝顺,这个都知道,可给他洗手,这叫爱情,也许,可以一边洗手的时候一边学着怎么浪漫的亲吻。向日葵偶尔也会低下头,闭起眼睛,间隙眨眨眼偷窥给自己一份甜蜜。
有时候,他喜欢喝醉,故意的喝醉,这个时候他才会说出很多话,还很有章法,不会像清醒着那样严肃地有点可怕。我可以走在他的前面,听他跟在后面讲着晚上聚会时朋友间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很多人我不认识,可我一样觉得有趣。好的倾诉者可以让倾听者身临其境,好的倾听者可以让倾诉者淋漓尽致的表达,于是,他们只需要这一刻好好的在一起,互相感染的笑着,也许没有在乎到其他的事情。比如我只穿着单衣,趿拉着拖鞋,哆哆嗦嗦的站在雪地里。我并不难受,甚至想到了第二天我会感冒,这样我就可以得到一个长时间地紧紧地拥抱,可是,第二天我还是很健康的出现在早餐桌旁,甚至连鼻涕都没有多一点。每次想到这里,心底的向日葵都会有一抹狡黠的微笑点缀在嘴角的一端,还有一丝飘忽不定的眼神。那年我十七岁,我还不知道这样是为什么,我该怎么称呼这样的感情。
有时候,他喜欢喝茶,一杯接一杯的喝,旁边放着自己喜爱的郁金香,我就坐在对面安静的看着他,我渐渐地发现,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人,怎么看都看不够,好像你能看见好多熟悉的脸渐渐地重合在这一张脸上,就是你用自己的潜意识强行拆开那些熟悉的脸,你会发现,原来是同一个人,只是表情不同,或者眼神不同而已。我们可以这样,整整一天也未必说上一句话,却觉得好像有千言万语没有讲完,站起身,感觉到了轻轻的拉扯,我才发现我们彼此握在一起的手,不知不觉握在一起的手。我猜,他的心底也有一棵向日葵,我们互为彼此心底向日葵的阳光,每天相守相望。
即使,现在,我一个人落寞的走着,我也懂得,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地方,有一个人和我一样孤单的寂寞,我们都是一个人继续向前走着。无论感情怎样坚不可摧,也终会抵挡不住现实的消磨,我们彼此筑起的壁垒只能保护着我们心里的那份感情,却无法带给我们长相守的家园。从此,你是我心底每天都想张望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