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故事8
这里是悬崖峭壁,在这峭壁的边缘,开满了不同的花。有很多人来这里赏花,却有三分之一的来这里的人坠谷身亡,但这里实在很美,还是有源源不断的人来这里。
那些花全是长在峭壁边上,而这里只有一朵小黄花在悬崖底部。因为有这么多花,这里因此得名,叫百花谷。谷底有一条小路,不知通向哪里,20年前有一个年轻人,经过谷底时栽了一朵向日葵,那向日葵虽然一天天长大,可始终开不出花,结不出种子,从谷底向上看不到太多花,后来,人们便没有再去过谷底。
向日葵一朵花孤单地在谷底,见不着太阳,淋不着雨,但是只有它一次次目睹人们坠入深谷,人们的鲜血飞溅到它的身上,浇灌它成长,在没有阳光的环境下,向日葵拼命成长,它曾看见,有很多人坠入谷底,竟然没有死,他们渴,他们饿,但他们不能去吃一朵还没长大的向日葵,纷纷渴死,饿死。
向日葵发誓,一定要长大,一定要长大,在血的浇灌下,它成长了,但只长出了花瓣,它努力向前伸想够着阳光,可屡屡失败。黄昏它不停止,白天它更不停止,为了,光荣的使命。不知怎么了,走谷底的人渐渐多了,因为在山顶死去的人太多了,他们只好走谷底看花。但谁知这谷底的尽头很远很远,饿死的人更多了。向日葵更加努力生长,一天又一天过去,它终于长大了,终于结出了籽,它比其它花更大,更鲜艳,花儿们都很羡慕、嫉妒它,不停地嘲讽它而向日葵还不满足,还不停地成长着,它相信,它是唯一的。
直到有一天,它长得又高又大,20年前那个年轻人已经老了,他带着一伙人经过这里时,已经饥渴无比,一个个都快要不行了,向日葵,努力摇晃自己,使那群人注意到它,那群人大喊:“快,那里有一朵向日葵,我们有的吃了!”所有人,包括那个20年前栽种他的人一拥而上,贪婪地吃它的籽,啃它的茎。它以前一直生长在阴暗处,现在被人群拖了出来,终于看到了阳光那是多么美的景色啊!它笑了,在人群的啃噬下,它完成了自己光荣的使命,它死了。那群人吃饱喝足后,奇迹般的走出了谷底,他们吃剩下的瓜子皮扔在地上,孕育出新的生命。
百花谷底,无数向日葵天天盛开,继承者祖辈光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