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故事5
向日葵和太阳的故事说的是向日葵妹妹和太阳哥哥是好朋友,每一次太阳哥哥去哪里玩耍,向日葵都会紧紧跟随呢!你瞧,现在他俩正聊得热火朝天呢!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聊什么这么开心吧!
1 向日葵和太阳的故事
阳光明媚的早晨,向日葵妹妹总是喜欢把脖子伸向太阳,她扑了满脸的金粉,戴了满脸的花,和太阳说话,他们俩聊得热火朝天。
向日葵妹妹问:“太阳哥哥,你晚上的时候去哪里了呀?”
太阳哥哥:“我晚上回家睡觉了,月亮姐姐来替我上班。”
向日葵妹妹:“你天天在天上挂着什么时候才可以到地面上来和我一起做游戏呢?”
太阳哥哥笑了笑:“我是太阳,我的工作就是照亮大地,让大地生机勃勃,所以我没有时间陪你做游戏哦!”
向日葵妹妹皱了皱眉头,有些失落。太阳哥哥看到了,对她说:“别皱眉头啦,我马上要从东边跑到南边,你跟我一起运动起来吧!”
向日葵妹妹笑了:“我最喜欢和你一起旋转了,我喜欢你的光芒,所以我总是把笑脸朝着你的方向!”
2 向日葵和太阳的故事点评
小朋友们,你知道吗?向日葵是围着太阳旋转的哦!你能告诉爸爸妈妈为什么向日葵始终向着太阳吗?其实呀,向日葵花盘的转动并不是由于光线的直接影响,而是由于阳光把向日葵花盘中的管状小花晒热了,基部的纤维会发生收缩,这一收缩就使花盘能主动转换方向来接受阳光。所以,向日葵还可以称做“向热葵”。在我们感慨这种现象的神奇的同时,我们也该学习向日葵的精神,就是不管自己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都能够永远向往光明,做一个健康有活力、始终积极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