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在我幼小的记忆中。“家庭”是一个朦胧的词语,如果要在前面加上一个定义的话。“幸福”或“欢乐”都不是。我依稀的记得,家里从来都是只有母亲繁忙的身影,疲惫的面容及一双长满老茧的手,而父亲的身影犹如一阵风般,快速的从我身边吹过,不带着一丝的关切。
在我深刻的脑海中,依稀的记得那一天……
那是一个漫长的暑假,天气又炎热又干燥,母亲则在家里一如既往的忙碌着,而我却十分的无聊十分渴望父亲能带我出去玩,一个晚上,我与母亲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在一阵简短的铃声过后,隐隐约约地传来了父亲疲惫的声音:“喂,叉叉叉,吃饭了吗?你们还好吗?我在这里挺好的,过一阵子就回去看看你们。”听到父亲的声音我再也控制不住心中的情绪,小声的哭了起来,而母亲则镇定的回着父亲:“我们也很好,做什么事情都要小心一点,别太急,你肯定现在还在忙吧?不打扰你了,拜拜。”一段平凡而又简短的谈话结束了,而我也渐渐的平复下来,不经意的望了望母亲,母亲眼里晶莹的泪水最终没有落下来。
在一个平静的晚上,父亲回来了,而那时我真在睡觉,在半夜时听到几丝隐隐约约的哭声而被惊醒的,惊醒的我坐在床上只听到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其中还夹杂着几丝哭声,好奇的我想一探究竟,便趴在了门槛上看了起来,眼睛一看到客厅中的情景不禁大吃一惊,父亲回来了,在沙发的中央坐着两个人而那两个人便是父亲和母亲,只见母亲轻轻拍着父亲的肩膀,小声的安慰着,而父亲则在一旁说着什么话,我尽量的把耳朵放在了门槛上,小心地听着,隐约地传来父亲和母亲的声音“我真没用,做什么事情都毛毛躁躁,活该我,而且我还没有和孩子亲近过,我这算什么父亲啊?”而母亲在一旁小声安慰着:“这不怪你,只怪我没用,不能出去赚钱,只能在家带小孩。”只见父亲听着母亲的话语间,眼中闪烁着一颗晶莹的泪水,过了一会儿后,便不由自主的落了下来,落在父亲长满老茧的手上,脸上憔悴的汶上使父亲看起来苍老了很多。
在父亲的泪水中滴落的那一瞬间,我仿佛明白了父亲的爱意,而这种爱意则是无语言的,默默无闻的,虽然父亲没怎么陪过我们,但我想对父亲说的是:“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