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子曰:“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坚持真理至死不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只是每个人的信念全都不同,在漫漫人生路中,只有信念一直跟随着我们,它埋藏在我们的心灵深处,虽不能像愤怒和开心那样表现明显,却可以激励着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信念,我想对你说:“有你真好!”是你让我战胜挫折。小时候,爸爸妈妈对我呵护交加:什么事都不让我做。可是有一回,我刚起床,头发乱蓬蓬的。因为害怕蚊子叮咬,就在自己的身上喷了很多“六神”花露水。在我正庆幸着蚊子不会飞到我身边了,可是妈妈却捂着鼻子走过来,皱着眉头对我说:“你喷这么多花露水干什么?熏得我又想睡觉了!”话音刚落,她就往我的床上一躺。我可不想她再睡着,就拿着梳子走到她面前,晃晃梳子,对她说:“妈妈,帮我梳头!”谁知她一下子推开我手中的梳子,冷冰冰地说:“你自己梳,我要睡觉!”“可是我不会梳头呀!”“你自己不会学呀!”她破口大骂,“你看看一楼的张宇静,人家比你小两岁,怎么人家这么小就会梳头了?她还会梳各种各样的发型呢,你怎么那么笨哪!”我不服气了,谁说我笨了?我只不过是没有练过梳头,我今天就梳给你看看!我大步走到镜子前,扯下头上的橡皮筋,用梳子梳顺头发,然后将头发摞起来。我的心里一蒙,我的头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短了?我放下刚摞起来的头发,又用梳子去梳,结果还是跟刚刚一样,我着急了,我怎么老是梳不起来呢?还是恳求妈妈来帮我梳吧!可是,一个声音从我的心底响起:“不行,绝不能向困难低头。不能够放弃,放弃就等于失败!”啊,是我心中的信念在向我说话呢!对!我绝不能向困难低头!我又用梳子将头发从前往后梳,然后一把抓住刚被我梳顺的头发,我将头发用橡皮筋捆起来,然后将自己心爱的发卡卡在头上,信心满满地找妈妈评价去了。妈妈藐了一眼我的头发,表扬我梳得好。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信念,在我遇到困难准备放弃之时,是你帮助我战胜困难,这时的我便会坚持下来,带着勇气去战胜挫折,带着心中的信念去战胜挫折。在我弹琴时,有时因为弹不好琴,受到了老师的批评,可是我并没有放弃,我默默地弹着曲子,一遍又一遍,我不知疲倦地弹着……终于,在考级中,我取得了良好的好成绩。信念,我想对你说:“有你真好!”
人生的路很长,很长。虽然现在我才刚刚起步,但是我希望我的信念能陪伴我一生。信念,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