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住着狼群和羊群,羊群只吃草,靠辛勤吃草来养活自己,繁衍后代;狼群不吃草,只吃羊,和吃小动物来养活自己,繁衍后代。狼为了让自己的家族更好的发展,吃到更多的肥羊,每天都在想办法,怎样才能吃到更多的羊;可羊每天除吃草以外,还要格外小心防备狼的来袭,虽然生活有点紧张,但还是有一定的安全性,日子过的还不错。
不过羊妈妈经常告诉自己的孩子,狼是我们的敌人,我们要随时提高警惕,小心狼群突然来袭。如果羊群随时都提高警惕,这样狼想吃到羊是比较困难的。
有一天,羊婆婆得病了,因为吃了污染的食物。羊群里大家都很着急,苦于没有好的救治办法;最后,大家眼睁睁看着羊婆婆因病而死去,大家十分伤心;羊公公带领羊群用最高的礼节给羊婆婆安葬了。送走了羊婆婆,大家坐下来商量怎样提高羊群的体质,使得羊群能更健康,大家七嘴八舌,讨论很久,却没有找到好办法。
不久,羊群里发生的事情,狼群都知道了,因为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狼群里有更机灵的狼,它突然说道:我告诉大家机会来了。其它狼问到:有什么机会?机灵狼说:不过我得去一趟羊群,我要是直接去羊群,它们认识我一定不欢迎我的,会躲的远远的,我现在改变一下外型,把自己打扮成健康医生的形象。其它狼都大声说道:好!好!好!一切准备妥当,机灵狼化妆成了医师的形象。
狼医生来到了羊群的聚居地门前,门卫有礼貌的上前:请问医生您找谁呀?狼医生说:我是路过你们这里,听说你们想得到健康知识,我是来宣传健康知识的,你们学习了健康知识后,就会长的健康壮实,不会生病。一听说是来宣传健康知识的,门卫急忙把狼医生请了进来。
狼医生的第一步计划已经成功了。狼医生走进羊群,它的心里哎呀一声,有这么多好吃的羊,狼医生心想,我今天要是吃了一只羊,明天我再打扮成医生它们是不会让我进来的了,为了让狼群能吃到更多得羊,今天我得忍着。
羊儿们很快聚拢过来,都想听听,这位从未谋面的医生,不知道给我们介绍什么样的健康知识?
狼医生开口说道:要想健康,你们应该做到吃青绿的草,喝干净的水,还要呼吸新鲜的空气,还要多多地运动,这样你们才能健康长寿,什么是青绿的草,就是早晨太阳还没有起山,露水挂在青草上的草。什么是干净的水,就地下冒出来的水,还没有受到过任何的污染的水。新鲜的空气就是还没有受到人类和其它同类污染的空气。至于运动嘛我想大家是知道的,每天都在做。大家听的很认真,觉得医生的话很有道理。羊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狼医生说:今天我就给你们介绍到这里,下次我再来介绍更多的内容。狼医生已经埋下了伏笔,下次再来。狼医生在大家的掌声中离开了羊舍。狼医生走了,大家议论起来,觉得狼医生的话是很有道理的。
过了二天,狼医生又来了,带来了一位助手,其实助手是来侦察情况的。可是狼医生告诉大家,我的这位助手,学历很高的,有丰富的健康知识。助手说:你们很渴望健康,可是你们居住的这样拥挤,也没有窗户又没有后门,这样舍内空气很不好。是不利于健康的。话题当然都离不开大家所关心的健康问题,这样大家才爱听。助手又说没有后门,空气就不好流通,不好流通新鲜空气就少,所以不利于健康,你们必须开个后门,其实助手是为了将来袭击羊群做准备,故意让羊舍开个后门。说完狼医生和助手走了,说好过几天再来传授更新的知识。现在大家对狼医生是深信不疑了,羊群们果然按照助手的吩咐,开上了后门。
一切都在狼子野心的安排下进行着,机灵狼也在家中和大家商量,我们现在去袭击果然是好,有前门,也有后门,要是它们发现不对劲,赌住了前后门,我们不是前功尽弃吗,于是又一个更大胆的设想在机灵狼脑海浮现:凭借羊群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最好叫它们把墙拆了,这样我们的狼群才有足够的空间来逮住更多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