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刚见面时,我们互不相识;渐渐地,我们成了玩伴;毕业了,我们成了死党。我们疯过;我们闹过;我们笑过。那时的我们是多么天真可爱啊!刚上一年级时,就想赶快到六年级,赶紧毕业,可到真正毕业的时候,却又依依不舍了……
上课时老师那严肃的表情,下课时同学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容,陪伴了我们走过了多少个春秋啊!操场上的每一个角落,洒满了我们的汗水;教学楼里的每一条长廊,回荡着我们的笑声;尚学廊里的一道道脚印,记录了我们成长的酸甜苦辣咸;同学录上的一道道笔迹,总会觉得很丑,可是友谊是最美丽的!那37张充满着笑意的脸,时不时地在我脑中浮现,那不是记忆,而是回忆。
在过去的六年里,学校的每一处角落,都有过我们的足迹。我们的脚步也从未停息过,那次的春游——温州乐园,也蕴含了我们满满的回忆……
一路上的欢声笑语,似乎已经给我洗了脑,就像一首歌中所说:“把所有不开心都忘掉!”我们的影子上洒满了阳光,阳光下的我们显得更加开朗,熠熠生辉。疯啊!闹啊!就连胆子小的我也坐上了过山车;刺激的海盗船也被我们班同学“占领”了;激流勇进下坡时溅起的水花冲走了所有的烦恼;可爱的旋转木马也使我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鬼屋中的惊心动魄使我又勇敢了一会……不光是我,同学们也都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我们将要离去,我们的这一段记忆永远不会抹去,这一路上的脚印也将永远挥之不去。
班级里的各种老师,我们曾经也议论过他们。记得有一次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有一个同学把第3节做成第四节了,这是突然冒出来一个声音:“第三节怎么做啊,会不会啊你!”我们虽然看不见,但是听声音就知道绝对是科学老师的。那时候我们就说老师是来打酱油的。还有一次刚上完体育课回来的时候,同学们都大汗淋漓,便把风扇打开了,科学老师突然冒出来“你们很热吗?电风扇要关吗?”接下来的好几次,科学老师有事没事都会从我们班过一下,就像亲戚之间串门一样的。我还经常开玩笑说:“科学老师绝对打酱油打多了,都习惯了,家里的酱油都堆成山了。”
快要毕业时,我们约定:长大之后如果见到我没认出我来,一定要看一看我头上细毛是不是特别多。不过这还是有点可笑,女大十八变嘛!我也曾经幻想过:会不会现在的好朋友到了初中、高中、大学、甚至毕业,都会一直在一个学校学习,都在一个单位工作,可幻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呀!但是,我坚信有一点,我们之间的友谊永远不会变化,我们都在一条船上,只要你不减肥也不增肥,我们友谊的小船一定不会翻。
在考试时,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哼起小曲儿:“考试什么都***吧!我要回家,做我的梦想,就算风会很大,浪会很大,但我有力量……”拍毕业照那天,看到大家穿上博士服,仿佛真正到了毕业那天一样,我的心中不禁泛起一丝波澜。每次放学回家,我最讨厌说“再见”这个词儿,因为它代表——再也不见!
没有老师的唠叨,没有同学之间的玩笑,生活自然也会变得黯淡无光。可是毕业就是个这么无情的东西,它只会索取毕业生的眼泪,留给毕业生的只有那一段段回忆。每当伤心时想起那些以前的趣事,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笑一下,开心起来;但在开心的时候,想起以前和同学老师们在一起的日子,心中还是少不了伤心。
不久之后我将要离开母校了,而这个学校里,永远存在着一个班级——六1班,而这个班级也永远存在着38个阳光开朗的学生,就是我们!时光彷佛停留在这一刻,天边飞鸟有白色的羽翼,唇边的微笑是薄荷味的香,操场上还有我们奔跑的身影,年少轻狂的自以为是,依然在心中荡漾......
我的小学生活就如这流水般缓缓而又匆匆地流淌着到了她的尽头,留给我的,是无尽的感慨收获和即将入海的宽广无限。毕业了,我们之间可能会相隔千里,但我们的心却紧紧相连!
我们,永远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