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作文
冬去春来,这是大自然的惯例,当春雨缓缓地洒落在山坡上后,小草感受到了春天的到来,它刚刚睁开朦胧的双眼,打着哈欠,伸伸沉睡一冬的懒腰,从湿润的泥土中钻出一个小脑袋,好奇的打量着这个崭新的地方。也许,它的头顶曾是坚硬的巨石;也许,它身处更加坚硬的水泥地中;也许,它在臭气熏天的臭水沟中,但它有一颗坚信的心和坚强的心。它对这些困难毫不在意,绕过巨石,劈开水泥地,淌过臭水沟,世界上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挠它走向春天的脚步,没有什么理由让它放弃对春光的向往与追求。坚定的意志与执着,是春雨中小草给我们的启示。
在夏雨中,在池塘里,荷叶抖抖它出淤泥而不染的身体,在清澈的夏季池塘中享受着夏季里的那份清凉与舒适。它展开一把绿油油的大伞,为自己去遮凉。那娇艳欲滴的荷花也不甘寂寞,在池塘中央伴随着荷叶翩翩起舞,可又有谁会想到在那么美丽动情的荷叶下面还有无人问津,又脏又臭的淤泥呢?淤泥让荷花展现出了它的美,让绿叶更加健壮与挺拔,自己却牺牲与大家见面的机会,默默无闻的为它们奉献。默默奉献的爱,是大自然留给夏季的启示。
在秋霜中,在孤灯与落叶下,望着树上落下的一片片黄叶,总有一种凄凉的感觉油然而生。在一场秋风扫落叶之后,地面上留满了树上落下的悲伤。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当游子回想起家中妈妈那期盼的眼神后,不由得想到了家。想到了妈妈的微笑,想到了父亲那严肃的背影。想到这里,似乎常回家看看,又是给我们秋季中的一种启示。
在冬雪中,在一个最深的角落,有一棵梅树,沉在厚厚的积雪中,似乎已经看不到身上的枝丫。北风肆虐,寒风凛冽。但当风停下它那疲惫的脚步后,你又可以闻到一丝清香,似乎就伏在空中,仔细看后才知道,那是梅花散发出来的清香。在被狂风肆虐过后,在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后,竟然在枝头还能夹杂着屹立不倒的几朵小白花,虽然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但它们依然在那里悠然开放。在坚韧不屈中,冬雪中的小百花告诉了我们大自然在冬季里的一种启示。
一年四季是大自然的循环,是大自然的规律。在大自然的规律中我们感受到了春季里的执着与坚定的意志;感受到了夏季里那份清凉无私奉献的爱;感受到了秋季里那浓浓亲情之间的那份期待;感受到了冬季里的坚韧不屈。
其实,一年四季只是大自然给我们启示中的一部分,但这一切都是大自然母亲在养育我们,教导我们,告诫我们,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给与我们一种启示。大自然的启示是无穷的,请你们慢慢品尝启示中的教会吧!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
然的广阔与神秘总是令无数人心驰神往。而在自然之中,变化无端的水乃是文人墨客常书之物,它的特性赋予了它无尽的哲理。
静止的水面如同一面镜子,映照出事物的倒影。然而这并不稳定,外界稍微的异动都能掀起涟漪,扰乱水中的世界,但是现实却依旧不变。换一个角度来看,水中的世界不过也就是模拟着并放大现实的异动。那么那边才是真实?从自然映照到人类的社会,水中的不安定世界似乎成了真实。现在的社会,为自己戴上假面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成变得“镇定”或变得“感性”。
面对真实而成残酷的事,他们“镇定自若”。面对虚伪而获利的事,他们“尽其所能”。4岁孩童被遗弃公路旁,凛冬的寒风像刀子一般刮在这个年幼的生命身上,最终倒在“冬天”里。这是多么令人心寒的事,着就是“镇定自若”,曾经只是漠视,如今却成无视,究竟是怎样的风波扩大了这等可叹之事。被舍弃的孩童向社会祈求帮助,“好心人”频视,“尽其所能”为孩童争到。社会不乏真正的好心人,但新闻上的一例例欺诈事件令人不由得怀疑,如今的社会怎么了?在这个水中的混乱社会里,又会有怎样的风吹来?等到几时才能上岸?
流动的水是多样的。有的流水迅猛;有的流水缓和;有的流水混浊;有的流水清澈。如此鲜明的对比也体现在了人类的社会进程之中。迅猛发展的时代多是混浊,这种时代凸显着人类的阴暗面,却又有着歌颂人之精神的正能量,因为身为主主体的水是不可能彻底浑浊的。欧洲的大航海时代是血腥和罪恶的精成,然而殖民地反抗者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即便是鲜血铸成就依然耀眼的文明成果。这些“水”是不能被恶意的“杂质”所吞噬的。
平稳发展的时代是缓和而清澈的流水,这种时代并非是精神的正能量的集成,它更多的事正能量所带来的时代。冲劲过头的善意与恶意沉淀在水底,成为一种历史的证明。偶尔被带起,也不知是好是坏。前些日子日本首相安倍普三修宪成功,尽管日本民众反对情绪众多,但终究无法与之反抗。这是流动的水中被带起的一大块“石头”,它会引起什么,还是被水所抛弃,谁也无法知道。
综合以上两种水的状态,猛得发现水是一种与人类社会有着特殊关系的事物。水乃主自然的启示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