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铁凝说:我们都太喜欢等,固执地相信等待永远没有错,美好的岁月就这样一日又一日被等待消耗掉。
有多少人的一生是输在了一个“等”字上呢?
我们经常会说,等将来,等不忙,等下次,等有时间,等有条件,等有钱了,会怎样怎样,可是等来等去,你想买的东西一样也没有买,你想去的地方还一处都没有去,你想要报答的人也在日渐老去。
但是一年到头来,你的钱包也并没有比上一年厚出多少,你的时间也还是没有空闲出几天。
蹉跎岁月磨没了你的体力、你的健康和要陪你一起的人。结果,你的一生成了一场无尽的等待。
曾读过一个故事,当葡萄在树上开始结籽时,孩子说:“妈妈,让我吃几颗葡萄吧。”
但是,母亲不舍得采摘这些青嫩的葡萄,想等到成熟后再说。等葡萄成熟之后,孩子又过来乞求。
此时,母亲却决定将葡萄保存起来做果冻。果冻做好后,她又想在所有的工作完成之后再吃,那样就可以舒适地享用了……
最后,看似万事俱备时,烈日曝晒,小鸟啄食,还有不期而至的暴风雨也降临了。没多久,树枝上的葡萄就所剩无几了。
似乎习惯了等待,单纯的以为等待就会到来。但却在等待中错过了,那些可以享受的瞬间,那些可以幸福的幸福。
明代文学家文嘉认为: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明日有很多,可世上的人们如果被明日所羁绊,则年复一年,光阴飞逝,暮年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到来,恍惚间浪费了时间而无所为。
其实,每个人只拥有当下,等待中的未来总是遥遥不可及。
世事无常,我们不知道今天睡着了明天能否顺利地起来,也不知道早上出了门晚上能不能平安的回到家,我们以为有一辈子可以去挥霍,其实没有,我们有的只是今天而已。
所以,不要等到来不及的时候才去行动,更不要心中惦记,迟迟不做,遗憾又揪心;
不要等到你想跟朋友聊聊天的时候,却发现没了联系方式;
不要等到想回家陪陪爸妈的时候,他们已经垂垂老矣,习惯了孤独;
不要等到夕阳暮年的时候才想起年轻时的爱好,遗憾自己虚度了光阴;
不要等到两鬓斑白的时候才肯腾出时间去外面看看,拖着或老或病的身体;
人生如四季,春天有春天的温馨之美,夏日有夏日的炙热之美,秋天有秋天的成熟之美,冬季有冬季的寒峻之美。
生活中的每个阶段都是美丽的,只要你把握住了今天。
朱自清曾说过:踮着脚,伸着颈,只知道“等待”的人!他们事事都等待“明天”去做,“今天”却专作为等待之用;自然的,到了明天,又须等待明天的明天了。
如何把今天的日子过好,才是我们应当去思考,去做的事。
作家孟东篱说:“我只想每天管好吃饭、睡觉,并专心生活就够了。”
初听这些话,觉得他的日子是否太过于平凡了,深究其中才发现他是真正懂得如何生活的人。
把今天过好其实很简单,就是你在吃饭的时候好好吃饭,睡觉的时候快快睡着,看花的时候专注的看花,看草的时候一心的看草,使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都充裕、饱满、丰富、细致。
列夫·托尔斯泰写道:
我们都在等待,等待着别的人来拯救我们自己。
可是谁会来拯救我们呢?
其实,唯有自救。
要懂得,此生不长,有些精彩只能经历一次,有些景色只能路过一回。
不要等,有时等着等着,就让等待成为一种习性,就会在等待中蹉跎岁月;不要怕,能说的立即说,能做的马上做。
不要悔,路是自己选择的,走过的,错过的,都是自己的情愿;不要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你今天不做的,或许就是永久的心结。
卡耐基曾说过一句话:今天太宝贵,不应该为酸苦的忧虑和辛涩的悔恨所消蚀。把下巴抬高,使思想焕发出光彩,像春阳下跳跃的山泉。抓住今天,它不再回来。
不要等待,等待只会让我们的年华消逝,到头来只怕是虚幻的一场空、一场梦。
不要等待,因为,你不知道等待需要花费多少的时间。
时间也许并不会,永远给你明天。所以,不要把生命,活成一场无尽的等待。
愿你过好今天,给自己挤出些时间,去做重要的事,见重要的人,让此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