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花满枝头,芳香馥郁,花瓣绽开消耗了大量的养料时,如果根部又无力去提供源源不竭的能量,那么这种明艳、风光便注定短暂的,难以为继。此时,果断地掐掉那些漂亮的花,集中养料去养根。只要根还活着,明年的春天,你就会看见一盆开得更香醇、更艳丽的花。
果敢取舍,积蓄养料,等待下一个春天,这才是作为花应有的明智。为人亦如此:好炫耀,小有蓄积便急于展示卖弄,这是浅薄;喜投机,不思固本培元而奢求功成名就,这是愚蠢。只有不浮躁,不草率,苦心经营,养精蓄内,积累沉淀,等待下一个春天,那份美丽才会持久。
像那含苞待放的花儿一样,充分吸收养料和阳光,将根深扎在土地,为自己储蓄足够的能量。如此,才能等来下一个春天的美丽绽放。
初开的花总是稚嫩而易夭折的。因为她还不够强大。一个人在事业的起步时总是坎坷而曲折的,也许你有一点的机会,也许能赢得一时成功,但真正春天的到来,需要你厚积薄发的积蓄。周星驰,演艺界公认的“喜剧之之王”,而这一称谓的获得,却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刚出道时,他仅是一个群众演员。可是表演时,他却一丝都不懈怠。表演结束后。人家是领完工钱就走,而他,却总要在一旁琢磨是否有可以改进的地方。有人笑他傻,他只是一笑置之。他知道,只有虚心学习,不断积累表演经验,才可能在演艺圈走得更远。虽然他当时的他已经成为了一名群众演员,但这绝不是他人生的春天,等待下一个春天,需要的是积蓄、努力,长期的准备与等待。终于他成功了,成名成才的梦想成为了实现。甘于寂寞,不断积累,才能绽放下一个春天的美丽。
无论是花还是人的成长和发展,都要着眼于长远,不能急于求成。为了下一个美丽的春天,可能要有些果敢,有些舍弃,舍弃影响更好成长和发展的因素,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收获了18个世界冠军,4枚奥运金牌后,23岁的“乒乓皇后”邓亚萍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1997年退役后,邓亚萍知道,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已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鲜花、成功、荣誉都已过去。为了下一个美丽的春天,自己必须舍弃名利、荣誉,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于是她花了近11年时间,先后到清华大学、诺丁汉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进修学习,获得了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以及经济学博士学位。无论是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任职期间,还是这几天互联网上曝出的37岁的邓亚萍将担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站总裁,我们看到了邓亚萍的能力、精神,看到了她的努力与付出,在运动生涯的巅峰急流勇退,果断舍弃,不急功近利,用11年的时间学习、积累,给自己打开一扇与前半生不一样的门。着眼未来,不断学习,下一个春天一定会更加灿烂。
确实,等待是一个过程,有长有短;等待是一种心态,意味着耐心,意味着定力。在纷繁复杂的现实中需要我们在喧嚣中能静下心来,不被浮华迷惑;在鲜花和掌声中能保持清醒,不被一时荣耀冲昏头脑,专心致志蓄积力量,那我们一定能等到下一个春天的灿烂与美好。
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超级女声”盛极一时,那些“粉丝”狂热嘶喊,转眼间便已风流云散?为什么尽管大事宣传,耗资两亿,大片《无极》,却落得个票房惨淡,恶评如潮?为什么如许“少年作家”、“文学神童”,媒体叫嚣之后,便人间蒸发,徒留几本装帧精美的书籍在架上蒙上灰尘?没有深扎文化土壤的专注,没有生活的历练,没有遵守艺术的规律,空有那稚嫩的灵性、取悦于人的机巧、猴急的沽名钓誉之心,怎能真的赢得喝彩?贪恋浮名,没有等待下一个春天的耐心,贫瘠羸弱的根部又怎能负载持久的美丽。
集中养料去养根,等待下一个春天,这是追求成功者的理性,对于当前的青年来说更具现实意义。见惯了炒作,听惯了哗众取宠,你如果觉得成功、辉煌真的来得很容易,不愿意潜心钻研,积累沉淀,那就极有可能在喧闹之后,落红满地,徒然叹息。因此当心态不再平和、宁静,有急于表现的冲动时,那就请自我提醒:如果根部还没有能力,我宁愿错过一段美丽的花期,固本培元,等待下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