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童年,是孩子与家长度过最幸福的时光,等到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就不知不觉把大多数的精力,时间和关心都放在了自己的孩子身上,总会忽视遗忘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有一对世界是最爱你的人在翘首等待,等着你们回家。不管你多大,在他们心里你永远是让人担心,让他们牵挂的孩子。
而在我母亲身上我却学到了另一种爱的方式。
我清晰的记得母亲是前年冬天住进了医院,因为那年下了一场大雪,外婆却执意要从故乡赶来,母亲担心气温低老人家的身体会受不了,毕竟外婆也是六十好几的人了。但是天下母亲的心都是一样的,听到自家孩子生病住院,哪能不着急,母亲的手机一天都要响个五六次。听说母亲病情越来越重,不顾家人的阻拦,立即拖着臃肿的身体赶来看望母亲。
或许是一年没见了,见面时两人紧紧抱在一起,我想母亲的怀抱不论过了多久都是最温暖最怀念的。看着让旁人也掉了眼泪。外婆的嘘寒问暖也是必不可免的,她那粗糙干瘦的手轻轻的摸着母亲的头,像小时候我生病母亲摸我一样。
外婆知道母亲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什么胃口,心里很担心,不吃东西哪行,便一直问母亲想吃点什么。母亲的饭量我是知道的,住院以来吃的都很少,看到她难过的样子我也没有办法。母亲看了看外婆,想了一会,然后笑了笑,:“你做的东西我都爱吃,但是我现在倒是很想吃你做的炸酱面。”说完,外婆顿时开心起来,好像找到治病的方法似的,她马上起身穿上大棉衣准备回家做,“我知道的,你小时候就爱吃这个!”外婆开心的语气好像母亲吃了炸酱面就可以好了一样,拉着我一起回家擀面条。
看外婆做炸酱面也不是第一次了,对于外婆擀面条的技术我也不知道赞叹了多少次,这次,她没有让我插手,一个人呆在厨房和面,调酱料,认真的好像在做一件手工品,生怕我出什么差错,把面搞砸,只让我洗洗锅碗。我站在厨房外,静静的看着,外婆偷偷的抹了眼泪。一位母亲对子女的爱,全部和在了面条当中,我也不禁被感动。 一个多小时后,炸酱面终于做好了,酱香扑鼻,面条金黄富有弹性,外婆把面条装进保温饭盒里,急急忙忙拉着我出门了,害我都来不及多吃几口,外婆把饭盒藏在自己的大衣里,嘴上一直念叨,走快点,要不然要凉了。下雪天,路本来就不好走,颤颤巍巍的,我都扶着她怕她摔着。
母亲看到我们非常开心,一副饿了很久,很馋的样子,急急忙忙伸手去接,忽然想到自己没洗手,便叫外婆去打点开水,让我陪着一起去。洗手间就在楼上,其实也不远,我想母亲是想让我陪着外婆,也就乖乖的去了。等到和外婆端着热水进来的时候,母亲埋在头已经开始吃了,而且面条也去了一大半,母亲笑了笑,“实在太香了,干脆就吃了。”外婆虽然嘴里责骂着母亲,叫母亲以后吃东西要慢点才好消化,但脸上却浮起难以描绘的笑容。接下来的几天,外婆都会做炸酱面,还有一些母亲平日爱吃的菜,换着花样送来。母亲的病依然很严重,但是食欲却一天天好了,总是把外婆做的面吃完,还一副不满足还想要的样子,我和外婆看到母亲这个样子都很开心。
每天一放学我都会到医院做作业陪母亲,母亲躺在床上看电视,我在一旁写东西,一不小心,笔掉在了地上,滚进了母亲的床底下,我趴在地上摸索着,却摸到一个大袋子,拖出来一看,我非常惊讶,竟是一大袋的面条,就是这两天外婆做的。我抬头疑惑地看着母亲,母亲连忙叫我塞回去,红着脸说,待会你拿去扔掉,别给外婆看到了。我有点无法理解,外婆花了好多心思做的这些饭菜,母亲却没吃,我连忙问母亲,“你这些天都没有吃吗?”母亲叹了口气,“我哪吃得下。一点食欲都没有。”“那你吃不下还叫外婆做?”“哎,你外婆从老家赶过来照顾我,要是帮不上什么忙,眼睁睁的看着我生病,她心里一定会很难受的。知道吗?”
我脑海中回想到这些天外婆脸上的笑容,她开心的拿着饭盒来医院的声影,似乎明白了母亲的心意。原来母亲只是想成全老人家的一番好意,不想让他们担心。让外婆做炸酱面又费尽心思藏起来,我知道,藏起来的是母亲对外婆深深的爱,或许这就是母亲表达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