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就觉到,茫茫宇宙大音希声的苍茫中,冥冥暗中连接的的确有两颗相同的心,在苦苦等待和寻找。上苍的无形精神会为苍穹下相近有情的心安排苦难后的相逢。
因为有你,从迷失中好像找到了我自己。因为有你 ,开始重新认识我自己。因为遇见你,空灵的性情如地底灵泉井喷。其实这是上苍的一种恩惠,万物有情,它总会为善良唯美的遇见给予无私的馈赠。
喜欢,像这样,细细地听着音乐,遵循着自己的意志。喜欢,像这样,静静地坐下,恪守着自己的性情,就像这样,在自己之中,生活。
其实,我们只是沧海中的一粟,原本在各自不同的轨道运行。突然有一天,有一颗心走进了自己,照亮了自己,原来才发现,那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阳光雨露。既然遇见就要珍惜,因为多年后我们会觉得,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就是在精神的世界中有有一种无形的气场维系着最本真的爱。
自由,理想和美虽然是徐氏毕生的追求,他也遇到了生命中最珍贵的爱恋,即使他的爱也遭后人诟病,可是他一生也是无悔活在传奇的世界中。如果不是飞机失事,徐志摩会在陆小曼的影响下写出更不朽的诗篇。
一个具有相当惰性和散漫的自由性情的人,如果没有一个激励自己灵感的人相伴,自己也仅仅是孤独终老无所事事。这就是一个活得有价值的男人会在一种怎样的命运和生活状态中度过一生。如果遇到改变,生命因此也会神奇展现他的才华,如果失去,一生只有接受悲哀的命运。
在现实中累了,喜欢蜷缩在自己的空间听听音乐,然后祛掉辛酸,继续起程。就这样调节自己,才没有被世俗的恶浪淹没。乡间的幽静和安宁是我独守净土而不再归入浊流的主要理由。
是的,总是被一点点感动,然后想想她的不染尘世的清纯脱俗。总是把一个对我稍好一点的女子当成可以歇息的依靠。这就是我为什么总喜欢用幻想来填充她们的唯美和凄凉。然而当我一梦醒来,世俗的恶果吞噬了我的美梦,为什么我的文字中总有凄风苦雨。 总问自己,为什么厌倦世俗的喧闹,为什么看不惯被金钱腐蚀的人们,为什么我的心总会涌起悲凉。
我总是想,我会用一生的时间去寻找我短暂生命中波澜起伏的一生,有壮美,也有哀怨。 在流浪的路途中,我会看风景,会欣赏一些绝美的事物。然而,我今生总会有一种使命潜存在灵魂最深处,那就是寻求灵与肉相互交游织绵的灵魂伴侣。即使终生都不会找到,一生坎坷无助孤苦无依,我依然沿着自己的心路走下去,直到生命的终结。
因为人世间,完美的东西总是残缺的。稀有的珍贵不会为你轻易寻到。有很多唯美总是在坟前芳草萋萋的的掩映下,才会有人抛掷失却芬芳的花朵。所以我从不后悔自己的孤独,藏不掩饰自己的忧伤和辛酸。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去体验人世的凄凉和一点点快乐。
过去许多年后,也许你会为你的错过流下一滴泪。也许你会为自己的孱弱有一点后悔。也许你会遥遥对着我的方向说,今生因为你的出现,我也曾经快乐活在世界中。现在就让我静静地为你祝福,请你等等我,我会赶来,到下面陪你。
我无为而活,也仅仅是为了追寻人类最简单一种情感。可是在物质绑架精神,心灵被囚禁的十字架上,灵魂早就在金钱和欲望的汹涌中被埋葬。我们的追寻,在丧失了最基本的真挚之后,还有多少可以期待,那本来属于我们良善的纯纯爱恋,只有被悄然的世俗洪水淹没,看不见它美丽的灿烂开放。
你不是俗世窕窕淑女,你却是灵魂的一个依靠,是灵魂世界中我最真实的反应。美女在这个世界即将绝迹,庸脂俗粉只是填补欲望的一时宣泄,而灵魂的依靠是可以一生一世相互依伴。这个世界,还有这样本真韵味的美女吗?如果有,也就是上天赐予我遇见的你。生活于我,就是一种想象,我总是渴望守住内心的那一分纯粹。只是这世间还有纯粹吗?
你相信自己还可以找到一份纯粹,那么它就存在,如果没有,那它真的从这个世界绝迹了。我也在寻求那一份灵魂的倚靠来停泊自己漂泊的心灵。
我是你寻求的那一点尘世稀有的灵魂吗,五百年前的相爱,在今生可以重逢吗。即使被世俗染上了一点无奈,也是今生短暂生命中神话演绎的传奇。如果我生命中有幸遇到,你恰好可以认出我们曾是前尘走散的爱人,今生,就让我用灵魂重叠你的灵魂。
我的脸上怎么飞上了红晕,是因为你幽兰的暗香熏醉了我多情的心灵,还是你无与伦比的良善拾起了我的软弱。以至于,我在短暂的与你的时间中被你醉了,再醉了,脸上起了多情的云朵。今夜,就让我带着你的微笑,带着你的多情浅浅睡去。
因为你,我的心才得以安静祥和,像一个熟睡的婴儿,犹如一个流落凡尘的天使。今生,就让我占你灵魂一隅,给你一点人世间还存在的真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