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作文
阳光,依旧温和的照在窗台,轻舞的窗帘漾起深秋瑟瑟的凉意。
自从九月末离校之后她就没有再回到那个属于她的座位了。她,休学了。由于体育课上的事故,一切嘎然而止。她不断地问自己:我的青春怎么了?就这样定格在了那虽然溢满了阳光却无法驱散阴霾的房间,还有,那张床?只是怎么也找不到答案。
停下匆匆的脚步,于是开始了每天一样的生活,惟一能做的就是躺着,腰椎的损伤只是她需要长期卧床休息,她怀念那个伴随着铃声起落充实着每分每秒的自己,怀念在操场上自在奔跑的自己,特别在每次不远的小学响起上下课铃声的时候,随着篮球的起落声一同袭来的是那些足以让她落泪的画面,怎能想象如今的自己曾经是个篮球爱好者?她思索着,伤感着,怀念着,但心中那一点小小的希望之火依然能折射出光芒,一个最简单的愿望在心中生根发芽……
母亲总是带着淡淡的微笑照顾着她的起居,母亲不曾知道自己眼中的担忧早已被她看得一清二楚,她们时常交流,交流过往的校园生活。母亲为了消磨她无聊的时间还特意翻箱倒柜找出了她读书年代的相片,她认真的翻阅着听着母亲讲述着她青春年代的故事,她那闪烁光芒的眼眸以及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无一不印刻在母亲心中,房间里时而传出阵阵笑声,那一刻,她仿佛忘记了所有的伤痛和哀伤,青春与青春碰撞出绚丽的火花桀骜绽放着……她觉得她们离的更近了,像挚友。
每天中午都需要全家出动,爸爸和姑父会合力将床倒抬垫高,母亲和姑姑则负责帮她“全副武装”,牵引——一个陌生的医学名词不知道何时令她了然于心,并接受了这样的治疗。每次治疗持续约半小时,短短的半小时确实如此的难熬,腰椎犹如万根尖针不停的刺入,她强忍着,终于有一次眼泪冲垮了她坚强的最后防线夺眶而出,第一次在全家面前流泪了……一次又一次的治疗受挫似乎令全家看不到任何光明的迹象,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一起坚强的面对。她不觉得孤单,即使有离开了学校的落寞却还有那么多关心她的家人,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在此刻留在了她的人生扉页。
这天,她早早的就醒来了,心情异常兴奋,从早上7点等到了10点,终于,班主任老师和一位校级领导来了,带来了一束鲜花和一个精致的米色方盒子。只见她忐忑的从班主任手中接过那个盒子,小心翼翼的打开,她几乎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将近60个“爱心”,满满的装着同学们对她的祝福与想念。她打开了第一个爱心,是她的同桌,她的休学唯一觉得对不起的就是她的同桌,因为以后这个可爱的女生只能一个人坐了,但同桌似乎了解她的心情,用她那熟悉的口吻巧妙地消除了她的顾虑,眼前是她们讨论题目,谈笑风生的场景。她笑了,仿佛能闻到一阵芬芳;当她小心翼翼按照折痕折回去再打开下一个爱心的时候,熟悉的字迹跃然纸上,对于她,一个聊的最多小摩擦也最多的朋友,真的有种说不出的感情,她们曾一起为五月歌会而努力,为班级的失利而一起抱头痛哭,她们也曾在交流中争吵冷战过,这样激烈的相处过后让她们都懂得在彼此间放一点距离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但当那独特的称呼印入眼帘,心中油然升起的暖流就释怀了曾经一切的不愉快,过往的点滴历历在目,而今都化作了云烟,惟有那一份心情依旧澄澈无暇;她拭去泪水又打开了另一个爱心,这是她们班一个出了名的捣蛋鬼,他有很多搞笑的“丰功伟绩”时常逗得她们全班哄堂大笑,是紧张的学习生活里一道点缀的彩虹,而此刻他的一则笑话就成功地让她破涕为笑了……就这样,她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完了所有的“爱心”,时而感伤时而感动时而又忍不住大笑起来。直到拿出最后一个爱心,有一个惊喜出现在眼前,一张全班的合照。他们每一个都在,这就是她心心念念的集体啊,她捧着照片仔仔细细的打量着每一张脸,还兴奋的跟母亲一一介绍他们的故事。
不知不觉,这难忘的一天即将过去,收到了那么多颗心,那么多的鼓励与祝福,我还有什理由不坚强的走下去呢?她这样想着,倏然间,上帝关门开窗的道理更加深刻的呈现在她脑海中……
回忆就如放出长线展翅翱翔的风筝,而此刻她正一点一点收回了长线。她一回到熟悉的校园,进入了一个新的班级重新开始了平静的生活,她并没有怨恨命运给予她这样一次伤痛的定格,相反的,她觉得自己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或许人生中就该有那么些定格,让我们停下来反思我们之前走过了路,才能教会我们去创造更好的人生。
而今的她终于能回答当初自己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她的青春并没有定格在那个房间那张床,而是那一段非同寻常的经历定格在了长长的人生画卷上,那收获的成长中的喜怒哀伤将定格在叫做青春的纪念册。
阳光依旧灿烂着,她在那一片土地上抬起头闻到一阵花的芬芳,我坚信,她将怀揣着最初的梦想更加坚定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