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作文
当流星坠过天际的刹那,当樱花缓缓陨落的瞬间,太多太多的美好总是会带着一成不变的倔强,悄悄逝去,喜欢美好,害怕失去。憧憬啦喜好啦讨厌啦,那些心情,你的那些美好心情,我也希望拥有。总希望那些美好的东西和画面能够永远定格在我们眼前。
我们不是神,面对花开花落的美好颓废,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像个木偶一样,亦或是一种傀儡,呆呆傻傻的成为一种无知的看客。一切都早已注定,而我们的存在却似乎并非能够撼动或者是改变什么。无能为力,无可奈何。
时间是一架强制性的指针转盘,指针指向何处,你的命运就从何处开始。生活本身就充满了残酷,只是因为善于伪装,才使残酷拥有了善良,总是悄悄躲在伪装面具后的我们,就像是站在舞台上表演的小丑,他们谦卑,低贱,用自己的卖笑来讨好台下的观众,节目散场,只是换来流泪和满身的伤痕。
如果时间定格在秦末,如果我可以是那个孤傲的霸王。那么,在得知未来的我,一定会仰首狂笑,什么功名,什么利禄,要有何用?我只愿我可以紧紧握住虞姬的手,为红颜,袖手天下又何妨?
抛手江山只为夺得红颜一笑,放眼江山,又有何人如我这等豪爽,这才是真正的大丈夫,能屈能伸,如果时间可以定格在那个时候,我只愿默默的带着绝美的虞姬,找一个平静的小山村,只是盖一间小小的茅屋,男耕女织,白头偕老,为什么要为了只是一时的傲气,去玩弄自己的命运和爱情,能够和自己所爱的人长相厮守,我觉得这样那个就已经足够了,这样的霸王,一个感性的霸王,一样像神一样的铭刻在人么心里,如果时间定格,我愿成为一个为爱而生的霸王,即使那是我的佩剑换成了一把未能开锋的铁钯,即使我的姓名只能和平庸画上对等号,我也绝对无怨无悔,这才是霸王,一个有血有肉的霸王…..
如果时间可以定格在大汉,我愿成为那个孤军深入的李陵,身穿银白甲胄的我,手携着早已跟随我多年的佩剑,人剑合一,剑和我似乎都已经感应到了死亡的边界,那种无与伦比的压迫感和死亡的气息想已经靠在自己脚边的死神一样,正悄悄的向我们伸出了那双罪恶而又腐烂的双手。悔恨自己的好大喜功,在嘴角上弯起一个自嘲的弧度,呵,悔恨么?还有什么用呢?作为一个男人,就要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面对死亡,只有狂笑的昂首没有哭泣的低头。这就是男人,一个李家的男人,像钢铁一样屹立不倒的魂魄。
爷爷,我做到了,向您一样作一个真正的男人,我引着身后残破的子弟兵,缓缓举起早已卷刃的利剑。“我们历经沙场,今日已被死死包围,唯有一死才能彰显我们大汉本色,举起你们的剑吧!让跟随你们多年的利剑带走你们伟大的战魂,不能让匈奴那肮脏的刀刃践踏你们高贵的灵魂。”
几千子弟兵的眼中似乎放出了无比的精光,爱抚的摸着刻有“大汉”的佩剑,我举起佩剑,在脖颈处拉开一条血红的位移,一片绚丽的血花像逐渐飘散的火红的枫叶,在这个伤感的时节,书写着不甘和落寞,血花的洒落伴随着我和几千子弟的倾倒,缓缓的向着东方,倒去,闭眼,含笑。那个永远或者曾今属于自己的地方,倒去。那时,我们的灵魂像不羁的雄鹰,向着自己的梦想飞的很远很远…….
时间总是很坏很坏,把一些美好的事物扣留在一些令人伤感的时候,让人流泪,让人心酸,当你在墙角悄悄的抹去眼角的余泪,你会想把时间暂停,让他停留在那个个美好的瞬间的时候,为了能够抓住美好的尾巴,请不要躲避,只有失去之后才能真正的得到,你会长大的,因为失去,只有失去才能让人成长,也许,因为不止一次的失去,让一个纯洁的灵魂沾染上世俗的尘埃,但是,从中,他也换来了成长,成熟的感觉。抓不住幸福的你,也许会默默的悔恨自己的无能,但是你在无数次真情的泪水之后,你终于长大了……
有人说:“流星是北极星的眼泪,只有让泪水划过这个蔚蓝的星球,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所以,收起自己的眼泪,如果你想好好的收藏幸福,让时间定格下来吧!幸福要用于紧紧的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