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炒菜小学生作文
中午做饭的时候,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教我炒菜吧。”妈妈说:“好呀!”妈妈先帮我切好了菜。然后让我热油,等到油差不多好了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说,要放菜了,妈妈还叮嘱我小心油溅到手上烫到自己。就这样小心翼翼的把土豆放进锅里,土豆上有水珠,锅里哧啦啦的直响,自己小心的翻搅,然后放了醋,盐和味精。
就这样,一盘香喷喷的土豆丝就出锅了。
第一次学炒菜二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是我过得最有收获的一天。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高兴地谈论着,我们谈论什么?哈哈、、、,原来妈妈终于让我自己动手炒菜了!有些人可能会说:“”炒菜有什么好玩的,厨房里又闷又热,干脆把时间放在其他事情上”。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一直以来能看到爸爸和妈妈能炒出这么好吃的菜,我就想炒菜。这回梦想终于成功了!
第一次炒菜,妈妈让我先做个简单的-----白烧菜。首先,我把洗菜盆装些水,把白菜洗干净,一棵棵地把菜上的污泥洗干净,洗完还要多洗一次才行。洗完菜之后,装一些油放进锅里,等油热了以后,捧着就可以把菜放进去了。等菜差不多都变深绿色时,就可以加些盐和调料搅拌,最后在略微加些水,一碟白烧菜就完成了。
当我把菜端到桌子上,妈妈想尝试一下我的手艺,就第一个先吃。于是我们也试了起来,毕竟是第一次做饭,肯定会有差错,那就是不够味。虽然菜的味道不够,但我们也吃得很开心。
第一次学炒菜三
八月一日,我第一次炒菜。
那天,妈妈切好菜,我来炒。我先把油倒进锅里,再把火腿肠倒进锅里,然后就炒,我用铲子翻了又翻,翻炒了很久很久才把菜炒好。我又把孜然粉放进去,妈妈叫我少放一点,放多了不好吃。结果我没有多放。妈妈又说:“再放一次吧。”结果我又放了一次。我把菜倒进盘子里,我又取了一双筷子。
我把菜端出去给爸爸妈妈品尝,他们都夸我是好孩子。
第一次学炒菜四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是过得最有收获的一次。
星期四,放学回家路上,我和妈妈高兴地谈论着。我们在谈论什么?哈哈,原来妈妈终于让我自己动手炒菜了!有些人可能会说:“炒菜有什么好玩的,厨房里又闷又热,干脆把时间放在其它事情上。“但我可不这么认为,因为一直以来看到爸爸、妈妈能炒出这么好吃的菜,我就很想炒菜。这回终于梦想成真了!
第一次炒菜,妈妈让我先做个简单的——白灼生菜。首先,把菜洗干净,先把洗手盆装满水,把菜放进去,一棵棵地把菜上的污泥洗干净,洗完还要再洗多一次才行。洗完菜之后,装一些水进锅里,开火烧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炒菜,所以不会开火,等妈妈教会我以后,我就立刻开火烧水。等水烧开了,再放些油进去。接着就可以放菜了。等菜差不多都变深绿色时,就可以加盐糖搅拌。搅拌均匀以后,一碟白灼生菜完成了!
当我把菜端到桌上,妈妈想试一下我的手艺,就第一个吃。于是我也试了起来。毕竟第一次,肯定会有差错。那就是不够味。虽然这盘菜味道不够,但我们还是吃得很开心。
经过这次炒菜,我明白了原来做一碟这么简单的菜都要那么多工序,那爸爸妈妈天天给我们做好吃的菜。他们不是更辛苦吗?所以,我以后要做个懂事的孩子,不让他们操心,不让他们更辛苦。
第一次学炒菜五
总是看爸爸妈妈在厨房里炒菜,忙得不亦乐乎,我也想尝试一下。 暑假里的一天,我终于有了一次炒菜的机会。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木耳菜洗干净,然后放一勺油到锅子里,把火打开,等油沸腾了之后,再把木耳菜放到锅子里。 我左手握着锅柄,右手拿着锅铲,不断地翻炒着锅子里的菜。等木耳菜的叶子变得柔软,从青绿变成了深绿,妈妈叫我放入半勺盐。我又把木耳菜翻炒了几遍,等待着美味的木耳菜就出锅了。这时我觉得很热,心想:真是该在厨房里装一台空调,这样爸爸妈妈炒菜就不热了! 锅子里开始冒烟了。这时候,我发现木耳菜小了很多,我放了一点味精,这样美味的木耳菜就出锅了! 油放一勺,盐放半勺,味精只需放一点点,就可以炒出美味的菜肴,这是我在第一次炒菜的过程中获得的经验。 我还以为烧菜有多难呢,原来也不过如此!
第一次学炒菜六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第一次当护旗手……而我的第一次是炒菜。可能你会觉得炒菜太容易了,毫不费力,而我觉得太难了。
一天,爸爸出差了,妈妈加班了,只有我自己在家,自己不煮饭,晚上就得饿肚子。我灵机一动,我自己煮饭炒菜不就行了吗?但我不会炒菜。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煮饭炒菜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围上围裙,准备炒菜。我围上围裙真有大厨风范。但一炒菜,我就狼狈极了。我拿起锅铲,烧红了锅,刚放油。“啊,很疼啊!”疼的我直叫妈妈,那油粒子在烧红的锅里直“跳舞”,当我一不留神,忽然“跳”到我的手上来“跳舞”,手上又多了一个红包子,我不信我不能“征服”油粒子。这次,我打了一个蛋,满以为油粒子不会“跳舞”,谁知油粒子跳得更起劲。但有了上一次的教训,我射开了油粒子,蛋也差不多熟了,我把各种调味剂放进锅里,一铲铲地把蛋翻过来倒过去,我只怕蛋不熟,铁锅发出“滋滋”的声音。
这时,我已经汗流浃背,我没有顾上擦汗,像大厨师一样敲打着炒锅。蹲在一旁的小猫也“喵喵”地叫了几声,好像在对我说:“让我尝尝,让我尝尝!”
蛋炒熟了,我连忙洗了手,坐下来吃蛋,谁知刚吃一口,我大叫起来:“怎么这么咸呢?”赶紧吐在地上。趴在旁边的小猫看着我,好像埋怨我:“还不是你,不让我尝尝,忙中出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