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暑假再次来临了,可这对于我来说似乎并不怎么开心,整天浑浑噩噩无所事事。某天心情一般,去了书店,千万本书中,我选中了一本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暑假生活太无聊了,一直过着今天盼着明天,明天盼着后天的生活,如今能有一本立志的书,岂不妙哉!文中讲述了海伦凯勒在她出生十九个月的时候,因为生病,失去了宝贵的听力与视力,所以她成了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重度残疾儿。她不像正常人一样学习、生活、可她凭着自已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战,克服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坚持不懈,终于考上了大学,成了一位出色的演说家。
我不由触动,陷入了沉思,回到了初三中考时期:
老天,我感谢你在初二的第二学期把一个无知放漫懒散的少年从灰暗人生的车轨上拉了回来。从那时起,我变的勤奋努力,一直梦想着进入高等级学校,能够实现心仪多久的愿望,也是从那时起,我变的充满力量与信心,因为我的理想一直在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对我的人生有导向,调控,驱动的作用。
二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就算外面的花花世界牵引着我,就算我制不住他的诱惑但在我的心中仍有学习。说实话,自从我想学习开始,人生的车轨就倒转了,我的人生变的紧张又不能松懈,可能是学习的压力,可能是周围邻居的目光,无一不让我放下心来去放松一场。我也不知道我的生活为什么只有这样才感到充实与满足,也许是竞争,也许是习惯,也许是…
二年来,我也留下了许多难忘的事情,遗憾的是,这些遗留下的事情总有泪水的相伴,更遗憾的是,这些都不是因成功因成果后喜极而泣的泪水,而是一次又一次遭到无情的打击后落下的不解的泪水。我不解为何那么努力得来的回抱只有泪水,我不解为何拥有梦想的花季少年遭受一次又一次的心灵打击。
二年来的付出终于有了结果,但这个结果似乎会让人失望,会让努力二年来的人绝望,从中考分数出来的那一刻,我已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自己的存在,我的心似乎已停止,我的青春热情已不在澎湃,我的信心与勇气已不停的在萎缩,我只是不明白,不明白…
老天,既然你已下定决心改造我的人生,可你又为何让我如此痛苦,难道这是你给我的考验,还是我不够勇敢不够努力,没有资格享受高一等级学府的教育,还是我的人生注定失败。你知道吗?我很矛盾。
现在的生活对我来说毫无意义,而是一种折磨,精神上以及心灵上的折磨。现在的我已不属于这个世界,而这个世界更不会容下一个行尸走肉的我。我还是一个我吗?现在的我好累,我忽然发现生命的乐章与呼吸的节奏已不合拍,我的步伐已错乱,更糟糕的是:我居然对“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诗陌生了。我似乎觉得时间过的好慢,只能用看电视来消磨时间,我几乎忘记了人生的目标是什么?
一个人的情绪很容易影响到周围的人,而我呢?要么说没有情绪,要么说我的情绪如冰一般冷淡。有时我会因自己的心情而影响到他人,我很自责,但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我已不是我,我已今非昔比,失去了前进的动力。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独自坐在窗前,仰望着天空中无数的星星,他们在对我微笑,此时我闭上眼睛,呼吸着夜晚独特的气息,思索着未来人生的道路。
渐渐地,我晃过神来,这已经是上年暑假的事情了。夜幕已悄悄降临,我有些困了,就睡了,后来的几天我把后面的的故事也都看完了。
我没有海伦凯勒的勇敢,我只是遭遇到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都忍受不了,现在想起来确实可笑。
看完了海伦凯勒的人生,我对自己的人生也总结了一下虽然我现在的精神不如当初,但我还会奋力拼搏,就算失败我也会笑着对自己说成功了,因为我努力了。
现在我在上综合高中,我现在快上高二了,我希望两年后的我再次走上考场的时候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