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哈利波特有感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哈利也逐渐长大了,成熟了。呈现在眼前的他,不再是那个瘦瘦小小,戴着眼睛,眼里透出恐惧的小男孩了。他变得有强壮,变得有思想,魔力也随之加强,他的伙伴也都认可了他的能力,就连那个处处和他作对的斯内普也会在暗地里帮助他。看着,哈利的一点点成长,身为罗琳的忠实读者我不经为她的奇思妙想而惊叹,谁又能想到,当初在她走投无路时写下的文章会这么大红大紫,上帝真的是公平的,他在关闭了一扇扇通往成功的大门时,真的会留下一道属于你自由发挥的窗户。
罗琳,就是用她的实力证实了这一点,我十分感谢她,因为她我才有幸结识了,哈利波特这一个充满正义的勇士,正是因为她,我才会接触到那只属于幻想的魔法世界,正是因为她,我才懂得了生命的不可思议之处在于身边每一个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在于微笑着面对一切,不论好坏,这就是生活的态度。有时候,我常在思考,为什么哈利波特会这么受欢迎,不光是吸引着我们于幻想的年龄的孩子,同样也感染着成熟稳健的大人们,我猜是因为哈利身上有着在平凡社会里消失了的品质吧。他,正义却不失主见,勇敢但不鲁莽,非常有名可却是十分低调,从来不张扬什么,最重要的是他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他对每个人都十分友善,因为他感谢生命中出现帮助他的每一个人。就连一直欺负他的表哥,遇到摄神怪时,他毫不犹豫的拔出魔杖,召唤出神兽,赶走了它们,就算结果是他违反了魔法界的法则,要被赶出霍格沃兹。
他也没有埋怨什么。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里,有许多受人尊重的魔法师,其中最受人敬仰的要属霍格沃兹的创办者——邓布利多了,有了他的引领哈利才能进入这个虚有的膜法世界,才会被人们奉为惟一一个可以和大魔头伏地魔抗衡的魔法师,有了他的指导哈利才会一步步的成长,他的一席话仿佛是一杯淳淳的红酒,能温暖你一整个冬天,他的外形也十分奇特,月半型的脸,长长的白胡须,覆满整张脸,还有那类似睡帽的魔法帽子,这样一位祥和的老人,任谁都想接近他。可惜,罗琳最后还是把他写死了,因为她要让波特成长,要让所有人明白只有靠波特和他同伴的力量才能打败伏地魔。当看到斯内普用钻心咒杀了邓布利多时,我就呆住了,感觉就像是给人打了一耳光,没有疼痛感,就觉得现实太过残忍,作者狠狠地痛击了我一下,而我却无力还手,从此,我懂得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了解到了莫名的失去一个人的感受,心很痛,却又无力回击,是多么的无奈,就好比哈利看着邓布利多在自己眼前倒下,却不能去救他,这种感觉又有多少人能体会,我不愿去想,也不敢去想,所以只好选择逃避,虽然我知道这是每个人的宿命。
我学会了微笑着面对一切,面对身边的亲朋好友,因为我想让他们记住开心的我,而那悲伤的一面就让我自己独自承受,我要学会感恩,在离别之前珍惜在一起的一切,因为回忆代替不了曾经拥有的真心的笑容,我不想自己会有遗憾。有人说过,读名著就是和伟人对话,这句话真的很对,因为在哈利的世界里我一次次的和他对话着,虽然他不是什么伟大的人,但我敬仰一切拥有人性美好品质的人。哈利告诉我,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愿意去相信,去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努力不是一味的奋斗,努力也有方法,一个人是不会成功的,就像打败伏地魔,也是有许许多多的朋友家人一起才能战胜黑暗的,所以,不要拒绝道路上的帮助,同样也不要依赖这帮助,因为,你毕竟是一个人,别人不会帮你一辈子,有人帮助你,应该觉得很幸运,没人帮助也不要抱怨,因为上帝是公平的,要感谢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熟悉的,陌生的,友好的,邪恶的,亦正亦邪的,所有的人,都应该抱着一样的态度去面对。佛说前世五百次的擦身而过,才换来今生的一次回眸。
你要明白遇到一些人不容易,所以,不要抱怨那些不如意,不论遇到什么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虽然这样看上去很傻,但,你要坚信,有付出必定有回报,感恩的心,会让你变得心胸开阔,让你不被一些琐碎的事情所烦恼,让你更加能珍惜身边的一切,等到失去时,就不会觉得有什么遗憾了,因为你曾经很努力很努力的争取过了。我每次读哈利波特都有不同感受,就如同毕淑敏读海的女儿,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感想,每次都是不同的感悟。小学时,会读哈利波特纯粹是为了他的魔法着迷,等到了初中,而是为了他的剧情而心动,现在,一次次的翻页,一遍遍的回味,只是为了他的勇敢追求,为了他的坦诚,为了他的跟恩的心。对于,哈利波特世界,它始终都只是梦幻的吧,虽然很不愿意从这个虚幻的世界中醒来,可,又不得不回到属于麻瓜的世界,认清自己真正的身份,作为一个学生现在的唯一目标就是考大学,不顾一切的努力考上大学,去争取自己的世界,开辟自己的天地。
哈利的旅程已经结束,他拥有了属于他的幸福,属于他的那份安定。我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怀揣着这颗感恩的心,我踏上了那辆列车,承载着属于我的梦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