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作文
蔡燕妮,你知道吗?这次考试我很荣幸成为你的对手。这不仅激发了我的斗志,也更好地可以判断我这半学期的语文学得是否扎实。
在我的记忆里,在语文的天地中,我丝毫不担心我的语文成绩。但直到上了六年级,一个和我不相上下,可以随时超越我的强大“敌人”出现了,她就是蔡燕妮,半路杀出的一匹黑马。
勤奋、认真这些词语在她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我承认她的摘抄字写得比我工整,装饰也比我做的好看。我还承认她作文语言生动优美,故事情节生动有趣。但我张可欣也不差,我不服!老天爷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们在考场上一比高下。
考试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心理包袱沉得我喘不过气来,而导致频频出错,差点儿乱了手脚:写阅读题时找不到关键词语,我急得脸上的汗珠滚滚而下,那时候我真希望自己的脑袋里装着一台电脑,能够高速运转。
迟迟下不了笔的我忍不住用眼睛瞅了瞅蔡燕妮,她还是那般全神贯注的写着试卷,埋着头,仿佛要跟试卷大干一场。只听“唰″的一声,蔡燕妮翻面写作文了,而我还在想阅读题。在她翻面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她的阅读题写的满满当当。我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张可欣,冷静下来,你可以的。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加油鼓劲,放下了那个沉重的心理包袱,以最平常的心对待这次考试。
不想赢是假的,俗话说的好: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考完试后,我二话没说,三步并作两步奔向蔡燕妮,询问了我不确定的题目。蔡燕妮讲得头头是道,周围的人也跟着应和。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时候我仿佛一座石化的雕像,立在那儿一动不动。
为什么?为什么?我明明检查了的!哪儿错了?到底是哪错了?……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质问自己。
我的对手,你知道吗?那个周末我万念俱灰,本以为我输了是铁上加钉的,没想到结局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反转。我小心翼翼的查看成绩表,此时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越跳越快,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蹦出来,我不敢往下看了。“太棒了!我赢了!我比蔡燕妮高两分!”清风呼呼地吹拂着我的脸颊,鸟儿在枝头鸣啭歌唱。我激动地走路都带风,心中的狂喜难以言喻,但我在心中告诫自己不要得意,不然飞得有多高,摔得就有多惨。
当老师宣布对手之间输的站台下,赢的站台上时,我却没了当时的喜悦。因为我知道蔡燕妮只是因为自己马虎而白白扣了四分,如果她再仔细一点,那真正的赢家并不是我。
树儿在风中摇摆,不时还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嘲笑我:“要是人家填了答题卡,台上还有你的位置吗?”太阳也升起来了把我的脸烤的通红。正是如此,我站在讲台上却没了赢者的快感和姿态。
对呀,蔡燕妮的实力本来就和我不相上下,所以我更要给自己加一层保险,让我的字典里没有“如果”二字。更要赢的彻底,输的心服口服。
在我们眼中,总是把自己的对手视为“敌人”,不顾一切的想去击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那些所谓的对手更是我们成功的助手。比如这次蔡燕妮由于马虎而忘记填涂答题卡这一件事情倒给我提了个醒,让我更加知道细节决定成败。
因为有了对手,才能在反省中自我成长;因为有了对手,才能不断提醒自己:还有人比你更强;因为有了对手,才能不断实现飞跃……
蔡燕妮,在此我想对你说:“我的对手,输了不要沮丧,一次考试不会改变什么,也不会证明什么。我想用张海迪的一句名言激励你我:“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来!加油,超越自己就是赢家。”
同时我也要对自己说一句:“虽然期中考我险胜一局,但这并不能代表什么,所以今后我要更加努力才行。我听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但我也听过有志者,事竟成。胸无大志,枉活一世这些名言。所以我以后更要有志向的学习,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的对手,以后你可要小心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可要做个实实在在的“小偷”了,你这个“大财主”还要分点儿“珠宝”我哦。闭关修炼半学期,到时候我们考场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