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作文
自己人生路上的坎,还是只能由自己跨过或踩平。
---------题记
此时不能不强调下我的心情很复杂。我对未来的憧憬又夹杂着迷茫。我现在就在火车上,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凌乱的卧床。笔记本早已打开,各种新闻早已耳目熟祥。虽说我苍白纤细的手停留在键盘上,但我的心思却根本就不在码字上,而是一度的迷茫。
我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曾经一度的憧憬,真正的到了现在我却觉得十分恐慌。不知道来自何处,却觉得心中十分惆怅。是依靠,我到外地读大学,就真正正正的没有依靠了。
孩时着实希望长大,最最日思夜想的就是独立了。那时我眼前的不过是独立就可以不受约束,可以无忧无虑的做事。在我看来,长大了就是独立了,然而我却不知道人生有许许多多个等级,每升一级我们就可以多经历一种事,可以改变观念---长大。
这对于刚经历完高考的我才是真理。我高考了,自认为长大了,自喜道能独立了,而我却根本就尝不到独立的喜悦。我现在的心仿佛被沙尘暴卷荒,或是被龙卷风包罩起来,呼吸不到一丝阳光,连清晨之甘露都只是在我眼中若隐若现。我惆怅极了,未来之路,到底该怎样谱写?一个人对待的现实,是否残酷?
我还记得年迈的父母相互搀扶着眼泪送我到车站。眼前是一篇空旷,只是思想熙熙攘攘。正对着我的一个机器,载着我的希望,将对我的人生做出判决。我的未来靠他护送,但是我却会永远怀念那曾经带着爱护送我肉体和思想的可怜夫妇。我把他们丢弃了,只为自私的追寻自我美好的未来,但我从没想过他们的未来。
我的身边,将会出现很多很多对我好的人。可是他们对我的爱却是永远也比不上我父母对我的爱。我父母的身边,已经不会再多一些人了。他们反倒是失去了他们最珍贵的东西,那个一直守护一直珍爱的人,他们倒反是亲手把那个人交了出去,为了应对那残酷凄厉的裂谷寒风。却不得不面对。
这一次我梦寐以求的独立,也即将要告别我的许多依靠。衣来张口,饭来伸手这是家庭对我的庇护。在消耗时光上面,有充实的感觉,这完全我的好兄弟给予的。我这次长久的走了,我会深深的怀念他。连带这个曾经给我温暖的城市,一切熟悉的现象使我都舍不得。但是,我得离开,我得独立。
我走的时候,兄弟也来送我。我能清晰的看出他的泪痕,他的心在泪滴,我也是。但我只能无动于衷。我也曾想伸出一丝温暖,把他的泪给擦光。可是,又有那么一瞬间,我却又了解了,自己的路还是要自己走,自己的泪还是得自己擦。我以后走了,他仍然还会哭泣,到时候我能帮他擦泪吗?对别人的无限纵容和关怀,其实也就是在扼杀他的自卫力。这也就是老鹰丢小鹰,父母目送儿女的原因埃其实还不都是为了我们好。
我走了,没有遗憾;我走了,没有留念;我走了,没有带走任何寄托思念的东西。我兄弟再三要求我收下一本书,就是余华所写《兄弟》,但我怕着我看时会落泪。所以坚决不收。又怕他怀疑我对我们之间的友情产生了厌倦,于是我补送给了他一本书。至于父母,我唯一给予的承诺就是,每年寒假回来看看。
窗外烈日高照,我心迷茫惆怅。好似一朵雾,但也有褪时。不住的安慰自己,未来就未来吧,下一步自己随便安排就行。不是还有学习吗?四川也有亲戚朋友啊!我还没有失去什么,就开始玩儿女情长啦?这是一次独立,也是一次磨练,让我把情感都抛之脑外,真正的生活意义不止这些!男子汉就更应该坚强啊!看看街头挨挤受冻的乞丐,他们所面对的是什么?不但要拉下面子去干这孤独不讨好的事,还要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凄惨,对比这些,我这又算的了什么?振作起来吧,未见困难就被联想挂念给击倒,这怎么能行呢?
所以,让我们坚强,好好来放肆独立一回吧!好机会不容错过,更不能轻易言败。这坚强从何而来?或是对曾经的唾弃借鉴,或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啊!若是打退堂鼓,怎么会对得住爱自己期待自己的人呢?
所以,把烦恼都抛之脑后,以写文章来发泄,这就是文学的力量!心里舒畅舒畅吧,既然大局已定,再怎么抱怨怎么哀叹怎么留念都没有意义了。好好洗把脸,冲个澡吧!新的自己即将出炉,这就是我们90后的独立宣言!
未来迷茫我不怕,惆怅心里早扼杀。好好宣言做自己,这样才是真道理!
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