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xx年6月18日的早上,我回到了我那梦寐以求的家乡-杭州,过我的30岁生日。
当飞机在杭州的上空飞行时,我已经发现了杭州的改变。往下俯视,座座摩天大厦直入云霄,公路上的车子来来往往。瞧!那是西湖!我想起了当年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西湖四周游山玩水的情景,花港观鱼、云栖竹径、双峰插云、断桥残雪、虎跑梦泉,我们都去过。走在山间蜿蜒的小路上,整座山静悄悄的,给人一种别有的未知感,奇妙感,感觉真是倍儿好。
下了飞机,出了机场,我立刻叫了一辆单车,1分钟之内准时到达!这短短的1分钟,在我看来,却漫长的像一年,因为我太想母校了!咦,车呢?我东张西望,却迟迟看不到那熟悉的身影。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喂!你是尾号,9523的那位顾客吗?哦,是的。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一辆崭新的太阳能车!说实在的,那不是一点普通的车子,而是一辆飞车,既环保,又崭新的飞车!司机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仿佛我是一个外国人似的。欣赏完了,我便上了飞车,由此开始一场飞行之旅。
到了,请在软件上付钱。司机说到。我这才从风景里回过神来,好的,谢谢提醒,那我下车了。说罢,便下了车。半响,才发现自己身居学军小学上方的空中悬浮停机坪。往下看,心里不由得一哆嗦,这么高!但是放眼望去,空中停机坪星罗棋布,数不胜数!这简直太方便了!我立刻提上礼物和行李,左瞧瞧右看看,发现停机坪边缘有一个高速旋转楼梯,楼梯感应打开了,我乘坐舒适的高速楼梯来到了地面。
哟,这不是洪乐祺吗?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回过头看,才发现现代著名科学家沈哲浩正笑眯眯的站在我身后。哦!是你呀!我是回来看老师了。我举了举礼物,我也是!他回答,我和吴语一起来的,咱们一起去找董老师吧!刚说完,吴语就急匆匆地跑了过来,我还以为我错过了什么呢!他边喘气边说。
我们一路上看着新奇的教学工具和教学楼!我不啧啧称赞。到了,这就是五四班,他们刚好在做作业,我们进去吧!沈哲浩说道。董老师好!我们齐声说,说罢,就举上自己准备的礼物。董老师高兴的合不拢嘴,说都这么大了!瞧瞧,这不是沈博士么?对了,还有洪乐祺和吴语,贺同学和赵同学昨天刚来过。对了,这两个是我的助教机器人晶晶和林林,帮我批作业、写板书、点ppt,有了他们的帮助,教学轻松多了。今天林林就给你们当一回向导吧!
林林跟一般的机器人不太一样,圆滚滚的身体,圆滚滚的脑袋,一对小眼睛亮晶晶的,看起来特别聪明可爱!他用轮子走路,呼呼呼的特别快,我们跟也跟不上!林林说:这是艺术楼,是新造的,总共五层,下面两层是美术教室,中间的是书法教室,下面两层是音乐艺术教室。教室里有很多先进的体验系统,可以看浏览每个著名美术馆的世界名画,也可以点播世界名曲。同学们特别喜欢这里!
这是什么楼?看上去好特别啊。我问他。这是文学楼,共三层,上历史考古课。最受欢迎的是第三层,里面有个超一流的文物考古体验室,里面既可以体验考古,还可以在360度体验馆感受古代场景,这可是最先进的技术!哦,听起来很厉害嘛!吴语说。那是天空体育场,你们可以在上面锻炼身体,上体育课,里面工具发达,值得一看。一听到参观,我就来劲了,跃跃欲试想去看看。林林示意我们拉住他的手,他一跃而起,我们飞着到了体育场。
天空体育场的东西应有尽有:节能跑步机,侧重哑铃,星星跳绳让人目不暇接。体验够了,我们又参观了地下篮球场,游泳池,地下二层研究厅,科学楼等地方。中饭时间到了,我们来到了新型饭馆,里面有很多机器人,有的洗碗,有的炒菜,有的服务,忙得不可开交。能品尝到熟悉的味道真好!特别是扬州炒饭和紫菜汤,我简直太怀念这个味道了!
美丽而酷炫的校园,亲切熟悉的老师同学们,20年后的相聚真是特别有意义!我心里暗暗记下这里的一切一切,它们,将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成为我永不磨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