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60011
童年里的事情就像大海里的小水滴,就像沙滩上的贝壳,捡也捡不完,数也数不清。虽然童年里的事很多,但童年里的发现却寥寥无几。其实大自然中有趣的发现有很多,主要看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的眼睛。下面,我就选一件在上课时无意间的发现来给你讲讲吧!
那是四年级的事了。那天,上了一节思想品德课,老师早早地把课讲完了就让我们自习。还有半节课的时间,而且还没有作业,于是我玩起了文具“大战”。把直尺拿出来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在头上摩擦了一会儿,就在我放下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美术书的一页书角被轻轻的吸了起来,顷刻间又落了下去。这小小的发现激起了我极大地兴趣,我赶紧放下手中的笔,开始研究起来。我感觉美术书的纸张太厚,于是换了几张碎纸片,我用尺子在头上摩擦了几下去吸纸片,果然成功的又被吸起了。1、2、3、4,哇!吸了四秒才掉呢!我为我的发现感到无比的自豪,仿佛我发现了地球有吸引力一样。我恨不得立刻把这个发现告诉所有人。终于下课了,我马上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同学们,他们都说很神奇。
我对这个现象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心,回家后,我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说“这是摩擦起电造成的,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很多,比如晚上脱毛衣时会发光这也是摩擦起电造成的。”听了妈妈的回答我恍然大悟。
生活中有趣的发现有很多,就看我们是否去留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