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60010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
小时候,姐姐送给我一块磁铁,我把它当作一块魔法石。每当我拿起它,桌上的信封便朝我飞来。我拿起磁铁,像一位魔法师一样念起咒语来:“吧啦嘟’’信封飞快地和磁铁贴在一起。哥哥向我走来,问:“你在哪学的魔法,也教教我?”我嘟着小嘴说:“不,谁让你经常欺负我。”哥哥满不在意地说:“你那点小把戏早就被我看穿了!”说完,哥哥将我手中的磁铁扔向火中,然后,又将磁铁放入冰箱冷却。过了一会,哥哥将磁铁拿出来。
我念了咒语,可信封就是不动。哥哥笑了笑,自豪地说:“如果我没猜错,你信封里还有一块磁铁吧!”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查阅了《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磁铁具有磁性是因为磁铁中的铁原子有规律地排列。所以当我握着磁铁的手靠近装有磁铁的信封时,信封因强大的吸引力会向你靠近。而磁石受热后,铁原子有的排列被打乱了,因而失去了原有的磁性。每当我想起这个记忆犹新的发现,我都会哈哈大笑起来。童年的发现竟是那样的简单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