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6003
在我的童年时光里,我最喜欢玩的就是虫子,我会把它们放在竹盒子里,可能你会说,虫子有什么好玩的?但是,我发现笋虫就很好玩。
笋虫一般都藏在竹林里的竹笋里,笋虫喜欢吃又大又嫩的竹笋。笋虫小的时候又大又胖,你刚开始观察它时,会觉得它比毛毛虫还可怕,你看不见它的眼睛在哪里,嘴巴旁边黑黑的,又恶心又可怕,身体是黄色的。有一次,爸爸发现了一只小笋虫,我把它放在竹盒子里,还放了一些鲜嫩的竹笋;上午过去了,下午又来了,笋虫还是没有吃一点竹笋,我担心笋虫会饿死,就把它放了。这次我把笋虫像放虎归山一样放了,爸爸说:“笋虫是害虫,你做了一件错事啊!"
有一次,我在竹子上发现了一只大笋虫。大笋虫可厉害了,有翅膀,还有坚硬的"铁甲",两只眼睛,六把锋利的"小刀";这种大笋虫和小笋虫比起来一点儿都不像,小笋虫后面是软软的,而大笋虫后面是硬硬的;小笋虫没有腿,而大笋虫不但有腿,腿上还带“刀”的;大笋虫身体是黑棕色的,小笋虫只有黄色的。大笋虫一点儿儿都不好找,一会儿藏在竹笋里,一会儿藏在竹叶上,就像和我玩躲猫猫一样。我和我爸爸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只大笋虫,抓住了它。我先把它的翅膀剪了,用绳子把笋虫的腿绑了,把它放在地上;瞧,它走来走去,走累了,我就把它给烤熟了,因为它有营养,所以我把它吃了,太好吃了!那味道咸咸的,里面还有一点儿甜,不过只有一只。
笋虫为什么在竹林里生活?我查了一下笋虫的资料,是因为只有竹笋的地方笋虫才会去。笋虫又好吃又好玩,我相信你一定没吃过笋虫吧,想要吃笋虫就来我家乡抓它吧。
老师,你是不是也喜欢笋虫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