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6007
童年的许多发现都让我非常难忘,如,抓蜗牛,玩游戏里发现的规律,在游戏中明白的道理。但是,有一个发现让我意犹未尽。
那是一个周二的下午,班主任老师给了我们在课件上看了许多人飘在海上的照片。老师问我们:“这是什么海呢?”“这是死海。”也不知道是谁说的。“这是死海,但是,为什么在死海里可以飘上去吗?所有海里人都可以飘上去吗?”副班长举手回答说:“那是因为死海有许多盐,有浮力。”这是真的吗?同学们都很纳闷,进行了一会儿的讨论。老师说道:“同学们暂停一下,既然大家都不知道,那就做个实验。”
老师让副班长往杯子里接了一些水,又从包里拿了一个鸡蛋。把鸡蛋放进了杯子里,鸡蛋一进杯子就落到了杯子的最底部。老师刚一开始往杯子里放了一把盐,鸡蛋上去了一点,就沉下去了。老师又加了一把、两把、三把盐,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有一名同学说:“老师,你应该用筷子搅一搅。”老师又拿出了一根筷子,搅啊搅。鸡蛋居然被筷子搅起来了。我们高兴地喊道:“鸡蛋浮上来了!”但是,老师不搅了,鸡蛋就慢慢下沉了,我们的心也慢慢下沉了。
有一名同学提到:“老师,你应该多放点盐!”老师把这两名同学的建议综合在一起,边放盐,边用筷子搅。过了一会儿,鸡蛋浮上来了!是真的浮上来了!老师把鸡蛋按下去,有跑上来了。海里的盐越多,浮力就越大。
我明白了海里的盐越多,浮力就越大。这句话是真的。我们只有通过实验得到的答案才是真实的。所以,只有通过实验才能得到最正确的答案,丰富自己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