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6008
色彩的童年
我记忆的长河里,有着数不清的往事,欢乐的,悲伤的,惊讶的,可笑的它们就像一颗颗精巧的贝壳,珍藏在我的脑海里,要说一个最充满童年的快乐与趣味的贝壳,那便是这颗
那是夏日里的一天,暑天特有的暖风轻抚着一切,周围不时响起一阵清脆悦耳的虫鸣,我早早地便起了床,独自漫步于树林之中,哼唱着刚学的儿歌,渐渐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忽然,耳边传来一阵节奏鲜明的鸣叫,我停止歌唱,屏住呼吸,凝神仔细地听着,叫声逐渐清晰。知了,知了,啊!原来是蝉正放声高歌呢!
一想到蝉,我不禁怦然心动,前些日子,邻居家的张哥哥就捉了好几只蝉,模样小巧可爱,我把弄了半晌仍不愿放手。于是,我奔回家,一一准备好各种工具后,蹦蹦跳跳地回到了树林。
此时,树林显得是那么静寂,悠悠的蝉鸣为这更增添了几分清雅。我悄无声息地迈开步子,潜伏在树下。
早就听说蝉十分机警,稍听到一点风吹草动,便会逃之夭夭。果然,我抱住树干,一纵一纵地上升,只是竹竿一不小心擦到了树叶,蝉已经飞得无影无踪。
这次,我更加小心了,轻轻悄悄地爬上了树,就在蝉儿正享受着日光微风时,我飞速地伸出竹竿,因为淋了糖汁而变的粘粘乎乎的面筋刚挨到蝉,便牢牢地粘住了它,任它怎样挣扎也无法逃走,就这样,一只小巧可爱的蝉便到了我的手里。
啊,这还是一只刚蜕皮的蝉哩!柔软的薄薄的翅膀,玲珑无比的身躯,黑珍珠般的眼睛,简直是一个活脱脱的小精灵!我捧着它,不禁又高兴地唱起歌来: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仍记忆犹新,每当想起那时的一幕幕,我总会露出会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