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
您好!我们的田陈矿团委发起了一个活动——?写给矿工爸爸的一封信?,虽然您现在是位退休的矿工,我是位退团的矿工,但是还是禁不住想对您说说心里话。 听妈妈说上个世纪70年代,我们家里经济条件差,您为了让我们吃好穿好,接受好的教育,为了让奶奶安享晚年,全家过上幸福的日子,您选择了矿山,当上了一名采煤工,在充满煤尘、瓦斯、积水、高温的千米巷道深处挥汗如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人们都说干煤矿安全系数低,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事故,每当您下班没准时回家时,妈妈和我们的心中总有那么一丝担忧;每当看到妈妈焦急的表情,听到妈妈轻微的叹息声,我总是在心里一遍遍地默念爸爸平平安安,爸爸快点回家。每一次您都不会让我们失望,听到您熟悉的脚步声、开门声比听流行歌曲还开心。最难忘的是进门后您那宽厚而结了厚茧的双手高高地把我举起,因为那里写满了您的艰辛和力量;我们只想天天都能抱抱您,因为对于孩子来说,你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而宽广……
爸爸,矿工多苦多累多脏多危险,您从没向我们提起过,可能是怕我们担心吧。记得上学时我们学校组织学生到井口给矿工送温暖,看到一个个?黑人?经过安检站出来,从我身边走过。忽然,一个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叫住了我。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就是
刚下班的爸爸:您穿着满是煤尘的工作服,汗水湿透衣背 您的脸比非洲人还黑,只看见眼珠子在转动……顿时我的心与眼睛一样,都在流泪。而您却笑着说?傻孩子,哭什么,矿工的后代只流汗,不流泪?。
爸爸,有些我难以启齿只好在信里说,我曾因为您是矿工而感到自卑过,人们都说矿工就是一群?傻、大、粗、黑?工作在?苦、脏、累、险、差?的地底下,别人问起您在哪工作我都不想说您是一名矿工。中专毕业时我跟本不想回煤矿工作,怕被别人看不起,您很严肃地对我说?你知道世上最无价的是什么吗?是生命,矿工用最无价的生命和血汗换回的是闪闪发光的煤炭,所以人们称煤炭为乌金。它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和温暖,大家都不采煤,人们怎么生活??当时我为我的浅薄而感到无地自容。现在我以我们是矿工之家而自豪,因为它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老爸真的很感谢您,是您保护着我们和妈妈,还有我们的家。是您用那双辛勤的手为我们撑起一片天,让我们可以在蔚蓝的天空下无忧无虑的成长着;是您辛辛苦苦、日日夜夜的工作,为我们换来一个安定和睦的家。您就是家中的梁,是奶奶的心,是妈妈的天,我们的山。
时光荏苒,我们姐弟现在都已过了而立之年,都已成家,生儿育女,而您确已两鬓斑白。我们又接过了您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奋战在您曾经工作过的矿山。自从我们在煤矿上班的第一天开始,您和妈妈便多了一份惦记、一份牵挂,更多了一份担忧,总是要求我们下班往
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每当电视新闻里有矿难的报道,您总是非常关注救援情况,叫我们回家开个会,给我们分析原因,告诉我们防范措施和避灾方法。还不断嘱咐我们:?工作时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方针,决不能违章作业,马虎大意,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及时排查隐患,多学学安全生产知识和作业规程,不懂不会的就向老师傅学习学习、查查资料。爸爸老了,没给你们留下很多的财富,但我给你们留下了一个健全的老爸,这样我们全家才能团圆幸福。你们也一样,干煤矿‘安全责任大于天’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健康了才能矿福、家福、人福。现在你们是家中的梁,上有我们,下有儿女,你们安全了,我和你妈才能尽享晚年儿孙绕膝之福啊!?爸爸您的字字句句,我们都会铭记心间,虽然很平淡,但是饱含着一位矿工父亲对矿工儿女深沉的爱和殷切期盼!
爸爸您这份矿山情结再也无法解开,只因您用青春、热血换来了家庭的幸福,矿山的繁荣;这份矿工情缘再也割舍不断,只因我们矿工子女日日月月,履行着安全规程,实践着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