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岁月作文
沿着,一条野花飘香的小路去至山里,看山峦入云,听水流入心,触目四野,那一草一木都恍若是仙风道骨的空旷,仿佛尘世里的喧哗都从此老去,心,穿行其间,是无比寂静的。此一程,与山风无约,与流水无凭,但我深知,总有一念是因果的宿命,让我不辞遥远的与之邂逅,就如那只为我引路的蝴蝶,可以时刻聆听到我深切的呼吸,那不是浮华与漂泊的碰撞,那是来自于内心最真挚的感动。生于世,安于斯,我们无需轻叹光阴走的太快,唯一可遵循的就是在大千景致里不忽略,不省略,不愠不火,万念万虑都以微笑着行事,若岁月懂得,那就是一种无言的眷顾。
绕过一截青石板的小径,依稀,可以听见水声,于是顺着声音寻去,眸间顿时绽放出喜悦,原来,我正在与一条野河相逢。看碧绿的水面泛着淡青色的葱茏,有成群的鱼儿结伴欢歌,间或,还会有蜻蜓戏水,来往穿梭于岁月幽深的梦境。一切,正如红尘转角,我用一泓清澈的柔美邂逅一缕薄风,风又用一季翩然的多情将我紧紧的抱拥。世间的缘分不过是如此,不需要憾天动地的相赠,也不要八千里云雨的簇拥,你在我眼里,我在你心里,而指间的红尘,就是一方宁静的水色,只愿与你,隔着光阴的长卷落落听风。
在那烟火缭绕的云烟深处,大概,要踏过九十九步台阶,或者,还需要一百零八次顶礼膜拜才可仰望到佛的真容,我的佛,此刻,正端坐在云海。能否,让心有片刻的时间里不掺杂俗念,不看山,不听水,只让这一尊,一凡,来对着光阴说禅。我说,从没有丈量过一段路遥不遥远,我只是依着心念而来,来寻一山的青,一水的秀,一生的风月冷暖,或许,就只是这一眼的尘缘。佛说,有些人,有些事,得到了,得不到,都是岁月慈悲的念,无需感叹,无需怨,心若静了,则满世界的嘈杂都可以看做是生命盛大的喜欢。
当怀揣着一帧心事,独自穿过岁月的山峦,那黛青色烟雨中的驿站,婉若是旅途中最美的念,只待流韵转过,悉数将野花野草的清香送至唇边。隔着红尘,谁把江南的风邀进小小的团扇?谁又把昨夜的幽梦放在柴扉之外一一铺展,岁月,从来不会为我们记录下一个永恒的诺言,一幅画来不及收笔,却原来,那尘世里的浮华三千早已在身后渐行渐远。陪伴,向来情深,离别,皆因缘浅,一程风月之后,当我不得不对着你万般无奈的做别,我仿佛又听见随风而至的耳语,你说你一直会等我,我也以微笑回应你,某年某日,我自会如约前来,云水渡,唯有你,知我的悲欢。
小峪河的水依旧缓缓的流着,绕过峰峰脉脉,沟沟叉叉,经年累月,谁都不曾刻意的去探寻那个源头,只知道,从远古至今,它如一位慈善的智者,始终用一泊如镜的深邃供养着心的旷远,成就了岁月广漠的温和,这种延续不会停止,直到生生不息。正如一段行走中的红尘,每一个弯折处都会有波澜起伏的瞬间,纵使一支拙笔,拼力的将三千风月写尽,也终是无法抵御尘世的变迁,唯有安心做浮华俗世中的一粒微尘,待流光转暖,我心,安能娴静如斯,如此,尚好。
岩头的迎客松,不知道已然站立了多少个朝夕。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者在你的脚下穿梭而过,又有多少男男女女演绎着悲欢离合。然而你的目光,从来都只是仰望着天空的高远辽阔,哪怕你因此而被世人遗忘,风风雨雨的侵蚀,也并没有摧折你健硕的身躯,反而更加丰润了你苍劲的美丽,英纳湖,无时无刻不在聆听你深藏的心事,也会读懂你途经岁月寂寞的暗语。当时光,从眼前走过,不管是俗世的烟火,或者是远古的传说,定然,都会将所有的细节在生命里一一的篆刻,心若懂了,情绪便温和了许多,一种生长,亦会是简单而快乐。
九叠飞瀑,顾名思义是形容一场声势之浩大,只等着雨水的囤积,再加上英纳湖的帮扶,形成一股强大的水流由山峰的横断处滚滚而来。那种冲天的气势被扬起又倾泻直落,奔腾,咆哮,冲刷着河道,拍击着浅滩,汹涌着一路向前。就好比是一个人处事的态度,面对烦嚣中的浮华,不卑不亢,用临江读雪的风骨去演绎万马奔涌的豪迈,我为你而来,你因我而歌,此时,心中有苍穹,眼里无繁复,在岁月的长河里浑然忘我。
喜欢乘船远渡,一人一桨,从湖水的波心里摇出,摇落万般孤寂,摇出满湖山色正浓。这一程,你无需担心会寂寞,也无需害怕风浪起伏太大会迷失进暗河。因为,总有清风在侧,在湖面泛起微波,仰头,看山峦层层叠嶂竞相退后,俯身,你便可以听到水草间鱼儿的窃窃私语,所有思绪都在这一山一水间愈发清秀起来,这就是英纳湖的温和。如久别不遇的两个人,每每想念,却并不袒露喜欢,也只是用平淡的心情隔着时光饮茶,然内心总会明了,如此的陪伴才最是妥帖而安暖。
多美的旅行,总要有一个结束,归来之时,天边的暮色已然渐浓。于是,心,在白天与黑夜的交汇时停止追逐,一如疲倦的鸟儿,满载着山光水色,清风流韵,只对着温暖的方向,对着深深想念的人,惟愿,所有的渴望都可以伴着清风而还,依着暮落而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