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作文
在一个拥有很多年历史的古镇上,有一只独自流浪的小狗,它在这两流浪、徘徊、等待了很久。小镇离市区不远,每逢周日节假日,小镇的步行街上人头攒动,脚尖贴着脚后跟,照相的只能暂时的脱离队伍找个人稍微少点的地方把胳膊举起来迅速的按下快门,然后快速的回到队伍中。街道两旁的商铺也许是远古时期留下来的,也许是近代从新修复的,感染着古镇的气息,就着大批来古镇游玩的人们,商铺的生意红红火火,热闹不已!
小狗不知道怎么开始在这条街上流浪的,也许是它粗心的主人带它到这古镇上的时候,分了心,人太多,小狗被遗失在了这里;也许是小狗的家离古镇很远,某天小狗出来玩的时候找不到归家的路,于是它每天穿梭在这条人流如织的街道上。刚开始的时候小狗的内心充满了希望,希望有一天能够在回到那个欢乐的家。吃过饭后主人带着它在草地上嬉戏,在林荫道中散步,把它洗的干干净净的,晚上窝在小小的窝里,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可是过了很久还是没能在遇到主人,也许它的主人多次找它的时候,刚好小狗在其它地方睡觉;也许它的主人没有来过这个地方找过它。但是小狗还是抱着希望,它想这么多的人,也许有跟主人一样喜欢它的,也会收留它,给它一个暖暖的小窝。
小狗渴了就喝着街道石板水渠里面的水,饿了就在街上看看有没有可以吃的东西,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小狗还是没有遇到那个愿意带它回家的好心人。小狗由刚开始的别人给他面包,馒头它都非常的高兴,都在想也许这个就是我的新主人,于是仰着头,开心的看着那个给它食物的人,甚至开心的摇起了尾巴。而起给它食物的人也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小狗的头,小狗想,他一定是我的新主人,我就跟着他了,可是等到了停车场,大家都迅速的爬上车,甚至把小狗抱下车,启动车子绝尘而去。小狗那刻很伤心,它想以前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还好吗,他们一定是开开心心的。可是小狗还是给自己加油,它想他一定能有一个新家的,它要保持足够的精神,找到那个善良的新主人。夕阳下,小狗在街边的屋檐下睡着了,这一天太疲惫了,它都没有等到金色的夕阳洒在身上就睡着了。这样的日子重复了很多次,场景不尽相同。小狗想也许我就注定要留在这里了吧,每天被商贩驱逐,还好他们都很善良,都没有打骂小狗,偶尔也会给它一些吃的,行人也很善良,没有伤害过它。除了没有人愿意收留它,过了一个春夏秋冬,小狗也慢慢的习惯了,身上那当初飘逸的白毛,现在也都沾满了灰尘,但是小狗学会了坚强,也开始喜欢上了这个小镇,遇到善良的人给它食物和水的时候,小狗开心的仰着头看着给它食物和水的人。
有一次周末,小镇上还是那么多的人,还是那样的繁华。小狗的心情也格外的好,早早的小狗便沿着街道跑了一圈又一圈,中午的时候小狗渴了,它还是把头伸到水渠里面喝水,喝好了。小狗将头伸回到一半的时候,水渠可有一只白皙的手捧起了水伸到小狗面前。小狗很感动,这是它遇到的第一个这样给它水喝的人,小狗不渴了,可是它不愿意辜负那个女孩的一番好心,它又重新将水喝了,还不挺的舔着女孩的小手。小狗仰起头看着姑娘,一张圆圆的脸,一双圆圆的眼睛,里面镶了乌漆漆的眼珠,骨碌碌的转着,正在朝小狗甜甜的笑,笑的时候有一对甜甜的酒窝,小狗想,她真善良。可是它知道,她不会收留它的,但是小狗还是非常高兴,尾巴摇得更欢了,小狗跟着姑娘走了几步,直到看不那个女孩子了,小狗颓然的坐在地上有点伤心。
女孩子转身的时候发现小狗没有跟上来,女孩子有点着急,她第一眼就喜欢这个小东西,想把它抱回家养着。女孩子的狗狗前段时间走散了,怎么都找不到,她很着急,但是她想,一定会有好心的人会带它回家,给它一个暖暖的小窝。刚好周末来到这个古镇,她第一次来,她喜欢古镇,很美。想着女孩子往回走,走了几步看到了那个坐在地方看着她的狗狗,女孩子在几步之外蹲下来了,小狗呜咽着跑过去,不停的撒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