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我们家欢欢喜喜的聚在了一起,下午我和哥哥急匆匆的吃完中午饭就开始往奶奶赶。到了奶奶家我先给奶奶爷爷拜了年,然后就坐下了,坐了许久,我就站起来想去外面凑凑热闹,到了外面每家每户都忙着迎接家人,去近处看看每家都张灯结彩,贴上了福字、挂帘,等装饰品,然后我又在奶奶家发现了倒福字,我就问奶奶为什么福字是倒的,奶奶认真的给我讲解了起来:“因为是一个谐音,谐了音以后就是福到了。”然后我又出去了。不一会我就去桉按哥哥家了。
到了桉按哥哥家我先给小叔叔小婶婶拜年,然后我就去找桉按哥哥了,没想到安安哥哥也玩游戏,我又给桉按哥哥拜了年,桉按哥哥玩了一会就让给我了,我就开始玩CF带看了挑战模式,我选择了巨人城废墟,这一关是新出的之前还没有,榕榕哥哥说:“打人多好玩,打怪物一点意思都没有。”我说:“榕榕哥哥你也玩CF,日本也有?”榕榕哥哥回答我:“不,我是高中玩的CS。”我说了一句:“哦。”就开始玩了,打完第十关,桉按哥哥就说:“我来帮你同全关吧!”然后我答应了让给了桉按哥哥,没想到这些人都是高手,没40分钟就打完了,胜利了我和哥哥分别开了个巨兽箱和水晶箱,玩完后榕榕哥哥就去橙橙姐姐家了。不过一会我们也去饭店了。
姑姑先给了我压岁钱,我把榕榕哥哥的交给爸爸了但我子的压岁钱没交。哥哥说我坑爹。快吃饭是我又讲了年的来历:“话说古代有一只四角四足的恶兽——夕,因冬天而短缺了食物常到附近的村庄里去找吃的,因其身体庞大、脾气暴躁、凶猛异常,给村民带来了很大的灾难。每到腊月底,人们都整理衣物扶老携幼,到附近躲避夕。
这一年,村里的人们在收拾东西逃走的路途中遇到一位孩子,饿倒在路旁。有位好心的老婆婆将孩子救醒,并要这孩子一起上山躲避恶兽——夕,这个聪明的孩子便与老婆婆一起跟着村子里的人来到了村后的竹林里。由于冬季在竹林里寒气逼人,大家冷得纷纷伐竹盖房、烧火取暖。这个被老婆婆救来的孩子就好奇的问大家:我们这竹林离村子那么近,就不怕夕会来到这里吗?有位老人回答他说:“我年小的时候就随乡亲们来这里躲避夕,雪很大的那几年因为它饿极了也追来过,可是它每次都看到乡亲们在这竹林里伐竹就匆匆忙忙的走了。”这个孩子想了想告诉大家:“我有办法除掉‘夕’让大家从今以后不用每到腊月里就出来逃难。”大家听后都非常高兴,纷纷问该怎么办?这个聪明的孩子告诉大家:多砍一些竹节带着,今夜全村人都可以回家!在你们各家的门外挂一块红布,就好了,等到明天天亮之后夕就再也不会来了。乡亲们半信半疑的听着这个孩子的话,由村里的老者带着各自回了自己的家。
很快入夜了,村民们由于害怕“夕”会来没有人敢睡觉,除都在自家的门外悬挂了红布条之外,就来到村中间的空地上,守着一些从竹林里带回来的一些碎的竹节。天气寒冷大家点了火堆取暖,饿了就拿些吃的出来……子夜,便听到一声震天的巨吼,大家恐惧的缩做一团。这时那个聪明的孩子突然间站出来告诉大家说:“我去把他引来,然后大家就往火堆里扔我们守了一夜的碎竹节。”
还没等还好心的老婆婆伸手去拽,这个孩子已经来到了村口,孩子看到夕正在往村里硬闯,破坏了很多东西,于是他大声的叫到:你每年都来,害得百姓不能安居乐业,今天我一定要给你点厉害!!“夕”听到孩子的叫声,便循着声音追来过来,可是它看到家家门墙都挂着红红的布条就没敢进,于是顺着孩子的声音忍着挨饿的肚皮来到了村中央的空地这里。这时孩子大声地说:“乡亲们,往火里扔碎竹节啊!!”,可是大家因为害怕早已经站在那里礓住了,这个瞬间“夕”用他的角把孩子挑了起来重重的甩在了地上。村民们听到孩子落地的声音反应过来,纷纷往火里扔起了竹节。由于是砍伐不久,湿湿的竹节遇到旺火纷纷爆裂,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夕”听到这响声掉头鼠窜,没有再损坏村里的东西。
天亮起来了,“夕”被人们扔到火里的竹节爆裂时发出的声音吓跑了,住户家因为门前挂的红条,夕没去了,谁也没有再见过“夕”,有的只是大家为防止“夕”的到来。吃晚饭我们就回家了,回到家大家就开始包饺子,办完后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