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
穿越了瞳孔中闪烁的星辰,穿越了纷扰中翻飞的风尘,穿越了华灯后朦胧的清晨。请停下奔跑的脚步,倾听,和谐之韵。
自然之声
在春意盎然的和煦春风之间,夹杂着莺歌燕语的生灵,那是和谐之韵。在鸟语蝉鸣的炎炎烈日之下,汇聚着枝叶浓密的萌荫,那是和谐之韵。在金风飒飒的飘摇落叶之中,抖落着化作春泥的落红,那是和谐之韵。在银妆素裹的皑皑白雪之上,点缀着凌寒独放的傲梅,那是和谐之韵。
一幅幅春夏秋冬千载轮回,一卷卷雨雾风云百般翻飞。用心灵感受和谐之韵,在那混沌的阴暗之中,洗涤着旭日的光辉;在那花开花落之间,享受平实抑或华丽的绽放、凋零;在那阳光雨露和风花雪月之时,感受自然的和谐。
流云似光华,经历年轮的转动,在偶然中感受美的经过。生活是一场无声电影,它无法倒带,无法快进,唯一记住的便是年年岁岁美的光景。看灵性的自然给予最丰富的美丽话语。浮云掠过天空是美的,红梅傲立寒冬是美的,溪水潺潺流过亦是美的。自然之声因美的音符而充满和谐之感。
四季更替,花开花落。春是盎然的,夏是炙热的,秋是凉爽的,冬是凛然的。在自然的乐章间流露出那些暖色的、冷色的、跳动的、安静的音符共同奏出的,便是和谐之韵。
成长之声
当繁星还在夜幕中眨眼,黎明已悄然而至;当乌云还在肆意扩散,阳光已悄然而至;当沙漏还在往复地带走时间的影子,成长已悄然而至。
生命,一条长长的车痕,碾过的痕迹,便是那成长路途中的坎坎坷坷。生命,一张雪白的纸,经过岁月的拂拭,留下的淡淡印痕,便是成长旅途中的斑斑驳驳。成长就是生命的轨迹。因为成长,生命之歌才会悦耳动听;因为成长,生命之树才会千姿百态。
在成长的旅途中,因为有梦想,才能看到和谐之花。当我们冲破樊篱的束缚,驶着成长的航船,用无限热忱的力量,去寻觅,去向往时,总会有荆棘和坎坷阻碍前行的航帆。但是“上帝在关上一扇门后,会给你开启另一扇窗。”屈原平生道路坎坷,忠心为国却惨遭奸人陷害。可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他仍不放弃地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陶渊明因厌倦官场上尔虞我诈,而追求田园的宁静和谐,因而感慨自然之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将自然的惬意、闲适表现的淋漓尽致。李白因杨玉环的几句慎语,而从辉煌的顶峰坠入落泊之境。可是,他依旧为了梦想而前行,长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何等凛然正气,催人前行。所以,即使道路艰难困苦,我们也要挥动希翼的翅膀,冲破樊篱的屏障,搏击生命的太阳。
用成长之声感受梦想的微笑,感受和谐的光芒。故事依旧继续,即使一切如烟雨缥缈,可时针依旧在走,只要微笑着面对和谐的光芒,世界就是你的。
社会之声
萧伯纳说:“世界上最不平凡的美是家里的美。”我们的社会便是一个凝聚着热情、智慧与温暖的大家庭。和谐是美的,我们社会之家的美。古往今来,人类孜孜不倦的寻求的美好生活便是和谐。和谐的社会犹如沙漠中的一泓清泉,犹如无助时的一抹微笑,犹如寂寞时的一点星光。他让冰冷的世界温暖万分,他让冷漠的世界充满欢声笑语。
可是,和谐的社会为什么如此重要呢?社会,是人类文明进程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因为有了社会,人们会在一次次历史的演变中,感受历经沧桑的历史的步伐,从而形成和谐的社会,摒弃战争的混乱,摒弃杀戮的时代。
构建和谐的社会需要多一些爱心,少一些冷漠。在他人贫困潦倒时,送去无限的帮助之心,援助之手。在他人停滞不前时,给予无限的关爱之心,鼓励之语。在他人陷入黑暗时,赠以无限的抚慰之心,阳光之爱。这样,社会才能更加和谐。
采撷和谐之花,开在社会的每个角落,用信任,用毅志去攀登和谐的顶峰。社会的和谐需要我们用心呵护,让社会的和谐需要我们用心呵护,让社会的和谐之花开在每一个人的心田。
光阴荏苒,韶光易逝。和谐之韵随着自然之声遨游海洋,和谐之韵随着成长之声走进大地,和谐之韵随着社会之声翱翔天际。我们在时间的年轮上匆忙前行,却往往忽视身旁的美好风景。那么,在匆忙的人生旅途中,请偶尔驻足,倾听,和谐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