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
构建和谐社会一词在当今社会处处可闻,已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和谐一词在字典中是和睦、协调的意思。和谐可以凝聚人心,和谐可以团结力量,和谐可以促进社会发展。我们学生作为社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应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奏响创建和谐校园的旋律。
创建和谐校园首先是要建设一个良好优美的学习环境。我们的学校虽然不大,但校园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设施齐全。一幢幢漂亮的教学楼,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教室,还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室,装饰一新的舞蹈排练厅,干净整齐的食堂……。这就是创建和谐校园首要因素。我们有这么良好的学习环境,真是太幸福了。想想在山区的同学,连吃饭和学习都很困难,就别说有什么优美的学习环境了。而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珍惜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比吃比穿比玩,虚度光阴,这与优美的校园环境是多么的不和谐啊!
创建和谐校园更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和谐。在我们的校园中,同学之间团结互助友爱的行为随处可见。但我们这些家中的小皇帝,做事说话以自我为中心,很少会换位思考,因此常有一些不和谐的事发生。比如同学间为了一点小事闹茅盾争吵不休,有的甚至大打出手,这些不良现象与和谐校园的要求是多么的不协调。我们同学之间一定要互相谦让,互相容忍、宽容,互相帮助,大家要友好相处,遇事多为他人想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和谐校园尽一份力担一份责。我们敬爱的老师,为把我们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而呕心沥血,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无比崇敬的心与他们和谐相处,有问题有意见及时沟通,及时处理,共建和谐校园。
校园和谐也离不开家庭和谐,在生活中爸爸妈妈除了繁忙的工作,还要负责家务和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我们还不好好学习怎么对得起我们的父母呢?我们不但要体谅父母的辛劳,除了学习还要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样有利于增强我们的责任感和自理能力,做一个自理、自立、自强、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我们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统统消失,让我们用团结和睦奏出一曲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校园充满关爱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上课了,我们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老师给了我文化知识的启迪,使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我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师生之间互敬互爱,我们在文明和和谐的教学中像海绵一样地汲取知识的营养。
放学了,值日的同学们扫地、拖地、倒垃圾,转眼间,教室里的桌椅已摆放整齐,我们在劳动中得到锻炼。
。在“捐助四川”活动主题中。让我们小学生多一份爱心,让那些与我们同龄的朋友一起在校园中学习,让那些失学儿童在鲜花和快乐中读书。同学们踊跃地捐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0。5元、1元、5元。,。虽然我们捐的钱不多,但滴水成河,也能让许多孩子读上书。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颗颗火热的心,一幕幕和谐的镜头。在校园中随处可见。校园中洋溢着爱的奉献。
在校园里,同学们总爱爬栏杆、爬窗等等,也许他们会为自己敢爬栏杆而感到自豪。以下就是个典型的事例:刘某是个顽皮的孩子,平时在学校老爱和同学打闹,回到家里也没怎么听话过。这天放学了,他又和同学闹了矛盾,那个同学索性把教室门锁上,不让他进去,刘某围着教室兜了几圈,发现窗户开着,就爬了上去,那个同学又把窗户关上,刘某一放手,就摔了下来,腿部严重受伤,住院一个多星期才有好转。看,多么可怕呀!在这里,我想给这类同学一些警告:爬栏杆、爬窗看起来是很容易,但当你一失手时,就会受伤,尽管伤得不重,但它始终还是在你的身上,并不在他人身上,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哪一天真的摔到了,那麻烦可就大了,所以,你们还是不要再爬栏杆和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