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当兵之前就听别人说,当兵很辛苦很累,有时老兵还要打新兵,每天要跑几公里等……,听到这么多当时就有要退缩的意思了,但是经过了一宿的考虑,想想苦就苦吧,反正又不是我一个,没什么大不了的,到部分磨练一下自己也没什么不好的,俗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想想我宁愿后悔两年也不能后悔一辈子啊,所以我就报名参军了,结果体检也过了,进入人生的磨练,当时很高兴,结果到了部队看到了艰苦生活环境,和平时严格的训练,好想回家,甚至好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但是我忍了,因为我既然选择了当兵,就得坚持,不怕苦累,正是因为这样的思想,让我在部队从两年变为了五年,因为我留队了,每当别人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可以回家陪伴父母,而我却是看着月亮在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回家陪伴他们,当别人和朋友一起玩(吃饭)谈天说笑的时候,而我只能默默的去羡慕别人,期盼着什么时候也可以和别人一样,当别人晚上进入梦香,熟睡的时候而我只能看着天上的星星,站在岗亭里,梦想有一天我也可以好好的做个好梦睡一觉,但不行因为我是军人,军人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俗话说,军人生来为奉献。军我选择了你,我无怨无悔一直以来自己在说爱党爱国爱家,在这里我是学到了很多,但我同时也失去了对家人最基本的关怀,对不起,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不能去看你们,只能在哨位上流泪希望你们都好好的,不是我不够坚强是不知不觉的就流出泪,不动声色的落下,不是军人不懂情,穿上这身军装也让我无奈,不是我不懂浪漫,只是我的身份没给我这个条件,就连发个信息还的等到休息,等我们脱下军装我相信我们会事不光是一位合格军人一定也会成为好儿子,好男人是草,就要点缀一方的山河,
或许,生活会带给我的磨砺,但同样也带给我坚强的脊梁;
或许,生活会带给我无奈、委屈、伤痛甚至悲戚,
或许,为了绿军装的神圣我要付出很多很多,
或许,或许……
但是,无论怎样我都不能犹豫,不能徘徊,不能退缩,
不能失去前行的勇气、现代军人的风采,
因为我是军人………
我不能和同龄的男孩一样有前卫的打扮,但我有那橄榄色的迷人军装;
我没有同龄人的那种闲情雅致,但我有军人特有的气质,赢得无数人羡慕的眼光。;
当同龄男孩与女友在林荫小道上感受浪漫时,我只能在操作间里做着那琐碎的工作;
当对着国旗宣誓“永远做人民的忠诚卫士”。